2014年4月17日

日本沖繩--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這是我第二次來沖繩的水族館囉!

不過還是非常開心呀!~ 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 可以說是沖繩的必遊景點~


如果有看過韓劇"原來是美男"的話應該也會記得男女主角在這裏的情節吧^^ 很浪漫喲~



水族館的門口有一隻超大的鯨鯊雕像!




官方網站:http://oki-churaumi.jp/mm/index.html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



官方網站裡面有中文的介紹,算是介紹得滿詳細的!

像是各種餵食秀、海豚表演、動物的解說、觸摸池解說...的時刻表在裡面都有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除了館內有很美麗的水族箱,外面的風景也超棒~~


這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在沖繩的北部,從那霸機場開車大約要兩個半鐘頭~(官網寫的~)

如果不自己開車來的話...
大概就只能搭巴士、或是參加沖繩當地的觀光巴士一日旅行團一起來了~
交通不算是很方便~

但是這裡很漂亮!
我覺得有機會來沖繩的朋友抽出時間和精力來這裡一趟應該都會覺得很值得!
是我覺得很推薦的行程喔~


從這裡看海也很舒服~~



我2009第一次來沖繩時是利用回台灣的飛機前的時間參加沖繩當地的旅行團來這裡。

因為那時候不是自駕遊,時間也不多。
所以當時選擇了最方便最不用動腦的那霸觀光巴士一日旅行團。

官網:http://okinawa.0152.jp/

我們參加的是定期觀光巴士的"行程B"。

因為參加這個那霸觀光巴士沖繩一日旅行團的話,
他們的車子會直接到我們住的旅館接我們(應該是有合作的旅館才行),
而且行程結束後也可以直接送我們到機場。
(當然行李要在早上上車的時候就一起上車囉~)

這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算是最方便也最保險的方法了XD  (畢竟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啊~)



一進入館內就有超多超美的水族箱等著大家~
一進館內其實會先看到的是觸摸池!

大家可以親手摸到很多海鮮... ㄜ ... 是水裡面的一些看起來不像動物的動物啦~

像是海蔘、海星、海葵那些的~~

不過因為那邊人很多很擠、不太好拍、而且我上次來水族館時有跟海星握手過了,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剛好拍到一隻海底總動員裡面跟nemo一起旅行、而且會一直失憶的Dory...哈哈
查了一下,這種魚應該是叫做"擬刺尾鯛"~~~~

(恩...好難記的名字...還是記Dory就好吧...XD)

在水族館裡其實不太好拍人像XD   因為很暗、光線又藍藍綠綠的~~  所以拍得不多^^|||

超多魚的!!好漂亮!!

不過上一次跟一日旅行團一起來的缺點就是... 時間太少啦!!!

他們讓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好像才兩個多小時吧?!
這兩個多小時之內還要自己去吃飯填飽肚子
如果想看海豚表演、又想好好逛館內設施的話...真的超不夠的!~


而且日本人都超級準時的!
(參加一日旅行團的人大部分還是日本人比較多)
集合的時候絕對不能遲到喔!

上一次我們在這裡吃飽飯才發現從餐廳走回停車場集合的路程比我們想像中的遠,
導致我們不小心遲到了5~10分鐘左右。

上車之後就發現我們是最後一名...Orz
而且還被車上的老太婆用日文念說:很慢耶!!!!
(這個日文我聽得懂....Orz)



所以這次來水族館、感覺壓力小多了... 哈哈
終於可以慢慢逛這些美麗的水族箱了^__^

(水族館就是要慢慢逛啊!!)

沖繩果然還是比較適合自駕遊啊~~

水族館最著名的就是這個養了三隻大鯨鯊的"黑潮之海"了!!!

再一次來看...依然覺得非常的驚人呢~

但是我每次來都剛好沒有看到餵食秀還有水槽解說~~ 好可惜~~  希望未來也許還有機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時間~ 這樣比較不會跟我一樣一直錯過...哈哈

大魟魚好像在飛!超美...


好不容易才等到和鯨鯊的合照^______^
我身後就是剛剛逛的水族館
這裡還有海龜館、海牛館~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海牛剛好在搬家~
所以沒有看到海牛在游~~

除了黑潮之海、我最愛的就是海豚表演啦!!!

海豚都好聰明好可愛喔!~
我們上一次來的時候看的海豚表演是"海豚劇場"~

(請看官網:http://oki-park.jp/kaiyohaku/inst/77/129)

海豚劇場的表演形式應該跟大部分的海豚表演差不多~
就是可以看得到海豚飛來飛去、跳來跳去,很厲害~~~>O<

還記得有一隻海豚會把魚吐出來...XD 很可愛~~


海豚蒙著眼睛也可以碰到黃色的小球呢!!!

從玻璃的倒影可以看到觀眾很多喲!

(這張照片的海豚尾巴剛好不小心跟潛水員的身體連在一起了...XD)
但這次我們看的表演跟上次看的海豚劇場不一樣喲~~

水族館的中文官網上把這個表演叫做"海豚潟湖"
中文:http://oki-churaumi.jp/mm/area/seaanimal.html
日文:http://oki-park.jp/kaiyohaku/inst/77/131

是以介紹海豚的運動能力、辨識能力、和學習能力為主的表演~

像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潛水員把海豚的眼睛蒙了起來,但是海豚還是可以找得到黃色小球喔!
表示海豚還有其他的知覺能力(大概是類似"聽力"之類的吧...XD)讓他可以在水裡來去自如~

過程中會有主持人講解~~
不過當然都是日文啦...XD  大部份我也聽不太懂...XD 但看海豚表演還是很有趣~~


其中有一段是主持人要介紹海豚的生殖器官...
他們居然有辦法訓練海豚直立不動、肚子面向觀眾...
然後...然後... 當著大家的面~~  慢慢地~~慢慢地~~把東西伸出來...XD

這個...我還真是沒看過啊...囧

只能說...海豚表演真的好厲害啊...XD 這個也有辦法訓練啊...


這張是表演開始之前我跑到前面去跟海豚合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一靠過去...  裡面的兩隻海豚就會倒過來游泳...  @@...

隔了幾分鐘之後,想說戴上帽子再來拍第二張看看...  兩隻海豚還是馬上就給我翻肚游泳.... 囧...  這是什麼意思嗎...?XD

從餐廳望出去的海景好美~~

從餐廳往外拍~~
我們這次也有在水族館園區內用餐~

我們吃飯的地點是比較靠近園區出口的景觀餐廳buffet
餐廳名稱是"Inoh"
http://oki-churaumi.jp/mm/guide/restaurant.html#j01

這個buffet的菜我覺得還算不錯吃啦~
種類對我來說也非常足夠了
飯、菜、麵、飲料、湯、麵包、冰淇淋... 這些基本款都有~~
價格也不會說貴得很誇張~

而且view非常好~~~~


因為這間餐廳離出口近,所以要離開園區的話應該都會經過
所以我來水族館兩次都是在這裡吃噢!




上面這張照片,像不像大鯨鯊也要跟我們一起回家了呢?




日本沖繩系列遊記:
日本沖繩--名護市民沙灘附近的沙灘 (名護市民ビーチ)
日本沖繩--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 玉泉洞, 鐘乳石洞超級壯觀!!(Okinawa world & Okinawa cave)
日本沖繩--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日本沖繩--古宇利大橋, 日本最長的公路橋~
日本沖繩--古宇利島,戀島
日本沖繩--卡努佳度假村星辰狂歡節~(Okinawa Kanucha Resort, Stardust Fantasia)
日本沖繩--到新原海灘搭海底觀覽船看Nemo~! (新原ビーチ) (mi-baru beach)
日本沖繩--濱邊茶屋 (浜邊の茶屋)
日本沖繩--殘波岬(残波岬)、萬座毛(万座毛)、伊芸休息站展望台、平和祈念公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