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參觀華山顛倒屋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顛倒屋特展 也是最近很夯的展覽!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看房子...XD

大房子小房子迷你娃娃屋我都很愛...

而且又是可以拍照的景點... 所以當然一定要來玩啦!

華山顛倒屋 






顛倒屋的外觀就滿驚人的啊!

從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是站在現場我覺得還滿震撼的!很有視覺衝擊!


五彩繽紛的顏色讓人看了就很興奮,哈哈~~

從窗戶看進去就可以看到一些些顛倒的家具和汽車!

讓人很期待進去會看到什麼!


不只是在裡面拍的照片可以顛倒

把外面顛倒過來看到的畫面也很有趣XD (雖然有點暈了~)



爬上高高長長的樓梯之後...

我們來到的是顛倒屋"顛倒後"的一樓

感覺是從他們家後陽台進去的感覺~

一進去看到的是客廳!


不過因為那天天氣很熱,

顛倒屋的冷氣似乎不太夠冷...Orz  我熱到有點不太想動...

所以我在這家人的客廳拍得比較少...




排隊排到玄關這邊之後才比較開始玩開了...XD





當時在現場看照片就覺得顛倒過來的效果超有趣的!

回來仔細看照片更覺得佈置現場的人感覺有用心啊~

在現場看比較難發覺他們現場打光都是顛倒過的~

所以照片反過來之後場景就看起來很正常!




廚房的照片我超喜歡的!  拍起來非常美!

可能因為當天天氣好,所以用窗光拍就非常的漂亮!

我們也只有一機一鏡在拍而已,完全不需要額外用閃光燈,拍起來就好像樣品屋一樣!~

廚房的吧台上的義大義麵有飛起來的樣子~
不過我太矮搆不到XD

我們是早上去,但人就已經非常多呢~
下午應該會更可怕XD
好像在IKEA的天花板走來走去的樣子XD


離開廚房之後,就來到旁邊的車庫區了!

這裏可以玩的動作也滿多的^^

看大家都很會發揮創意!

現場則是看到好大一台車子在頭上...真的很驚人啊!



李逍遙來偷趙靈兒的毛巾了!

內急啊~~!但是馬桶怎麼那麼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離開車庫和廁所之後,就會下樓梯來到顛倒屋的"二樓" (實際上是一樓啦XD)

來到的是起居室!


這裏的配色也非常可愛!

藍色的牆面配上粉紅色沙發,很跳tone但是又很休閒風

"地上"還有應該是給小朋友玩的木頭的小火車軌道,看了很想玩(但是我摸不到XD)







臥房這邊空間比較窄

我就比較不知道怎麼表現XD


床尾有一條毛巾有做出讓人拉的形狀


這個窗邊的空間我真的非常喜歡!

一直以來都會幻想希望自己的房間能夠有像這樣可以在窗邊打滾的地方,哈

只不過...這次滾的是"天花板"...



更衣室的衣櫥裡居然剛好有一件跟我身上穿的衣服一樣是紅白條紋的衣服...哈哈


這浴缸也是夢幻款啊!
每個女生都會夢想要有一個這種有腳的美美浴缸吧!哈哈




最後來到的是兒童房!

這邊剛好有小朋友(不認識的XD)跟我一起拍XD

雖然完全不受控制,哈哈哈,但是很可愛!


我在叫弟弟看鏡頭XD

這裏不再是把家具都黏在天花板的方式呈現了

而是以九十度的方式黏在側面的牆上

如果被拍的人有跳起來的話,應該可以呈現一種墜落的感覺!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拍得很不錯!)



但是我走到這邊的時候... 很智障的事情發生啦!!


我那天穿的鞋子的鞋底居然掉下來了...XD

真的是意外啊...XD  殺得我措手不及....Orz

(照片可以看到我把掉下來的鞋底放在旁邊...哈哈哈哈)

(但是在這麼奇怪的房間裡面拍照... 地上有個不該出現的鞋底也沒有人會發現了... XD)


因為鞋底掉了...所以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XD

還好兒童房已經是顛倒屋的最後一區了、而且後面都有人在排隊

所以就草草拍幾張比較正常的照片就結束了...XD

地上有個... 鞋印?

最後給大家一些如果要來顛倒屋玩之前的攝影小提醒~

來這邊拍照記得要帶廣角的鏡頭!

我們是用25mm拍的

一般手機的相機應該也可以~



用單眼拍的話,白天來應該是不需要帶閃光燈

利用大面的現場窗光拍就很美了,iso拉高一點就可以~


室內的燈光有的很黃,記得白平衡要注意一下~


如果反轉後的照片想要呈現的是由天花板往下拍的,那就蹲低往上拍

這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比較多人用的角度


但如果是希望顛倒後呈現像是一般人拍的角度

像是我們拍的廚房、或是起居室


那就記得拍的時候要把相機拿高一點拍喔~

這樣翻轉過來之後角度才會像是"平常拍照的角度"

因此如果是有翻轉螢幕的相機會比較容易拍攝出這樣的角度、不然就只能盲拍多拍幾次囉~



也建議早上早點來玩喔!

因為人真的好多啊!!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