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西班牙塞哥維亞遊記(Segovia)--白雪公主!~我們來了~!

2012.03.05
我們從西班牙馬德里...出發前往另一個古老的西班牙城市--塞哥維亞!(Segovia)



這裡最有名景點的就是屹立不搖兩千年的古羅馬水道橋
還有迪士尼卡通"白雪公主"當中城堡的原形--阿卡扎城堡!(Alcazar)



塞哥維亞這個城市在我買的旅遊書"地球的步方 歐洲"當中並沒有提到~!

我們會來到這個城市...
完全是因為小姿在作西班牙的功課的時候...讀到這裡有白雪公主的城堡!!
所以身為"公主控"的我們...當然說什麼也要來啦!!!

(以前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就超愛拍城堡的~~ 所以正牌的城堡也一定要來看一下啦!)


不過這個城堡只是卡通城堡的"原形"啦...
意思是迪士尼的動畫師父是從這個城堡去變化出最後卡通中城堡的模樣
所以請不要期待參觀的時候...裡面會出現真的公主...XD




2012.03.05
我們從西班牙馬德里, 搭巴士, 當天來回塞哥維亞~
單向車程約一小時~
買來回票我記得是10歐!還滿便宜的~


前往賽哥維亞的巴士買票櫃檯!
班次還滿多的喔~

不過當時為了找這個巴士站有迷路一陣子~Orz

小姿查到資料說這個巴士是由馬德里"皮歐王子"地鐵站(兼火車站)那邊的"巴士總站"出發
因此我們到達皮歐王子地鐵站之後就出站到地面上, 開始用"肉眼"尋找這個傳說中的"巴士總站"...
因為...我們想說巴士總站應該會有很多很多巴士停在那邊! 所以佔地應該會很大吧!?一定很好找~!

結果沒想到到了地面上, 站在皮歐王子火車站前的大廣場...卻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像巴士總站的地方或建築物...@@...也沒看到什麼大標示Orz...
還好後來我們打算再走回地鐵站仔細找找標示的時候...小姿才發現了小小的巴士站標示...
才知道...原來...巴士總站在地底下啦...Orz
裡面看起來有點像京站那邊的台北轉運站~只是整個在地下Orz...



到了塞哥維亞的巴士站之後, 沿著古樸的大街走約15分鐘...


就可以看到一堆觀光客拿相機猛拍的...

古羅馬水道橋啦!




用前面三張圖拼起來的"傻瓜自製全景圖"

我們那天白天在這裡居然忘記拍全景圖...真是傻Q___Q
這裡應該超~超~超~適合拍全景圖的!!

這個古羅馬水道橋已經有兩千年歷史啦!! 太厲害了~
這個瘦瘦薄薄高高洞洞的"紙片橋"居然可以屹立不搖那麼久~~~真佩服古代人的技術!~

而且造型很美...  真的很好拍呢^^|||... 我們在這裡是怎麼拍怎麼好玩~







順著上圖的這個樓梯往上爬~~~可以爬到和水道橋一樣高的地方喔~
而且那邊也是往城堡的方向!
所以我們就開始往上爬啦...



這張是我請小姿幫我取這個景拍下的
我自己非常喜歡~

越來越高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高山覆蓋著白雪~超美的!
那天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其實那天氣溫是很冷的喔~

爬到和水道橋一樣的高度了!  下面的人變得好小好小!



爬到上面之後繼續沿著街道往城堡的方向走...
基本上這裡路上都有標示...所以不太需要一直看地圖~~

這裡的路大部分都窄窄的~~都是石頭鋪起來的路~所以不是很平~~
而且會一下上坡~一下下坡~
走路要滿小心的 哈
        (這裡的人應該沒辦法穿高跟鞋XD)

可是這裡的街景真的很可愛~~  我們去的那天人也很少~~
所以走在這裡有很悠閒的感覺~~



塞哥維亞的烤乳豬很有名!
不過不便宜...XD 所以我們沒有吃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大廣場!!



廣場上有一個銅像...可是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XD

我們在這個廣場上看到一間餐廳, 他們的"每日特餐"才11歐~!
所以就進來啦~~
裡面的裝潢還不錯喔~滿有氣氛的~


這個廣場旁邊的塞哥維亞大教堂也是這裡的重要景點之一!!
造型還滿特別的! 很漂亮~





接著再沿著大教堂旁邊的小路離開廣場~...繼續尋找城堡!!


在路上停下來買買明信片!


終於看到城堡外圍的鐵門啦!! 

城堡到了耶!!!




城堡的地勢比外面的平原高好多喔!  可以看得非常遠~

站在這裡往下眺望...我感覺可以想像...以前的國王大概就是這樣每天欣賞自己那廣大領土...然後一邊洋洋得意吧XD





城堡的旁邊有很深很深的崖呢...
所以城堡的門口有一個小小的橋
要進去城堡要過橋喔~

城堡的尖塔真的很有迪士尼的FU.... XD



城堡的入口處其實不大呢...XD

我說我要騎馬進城堡...
結果看起來像騎摩托車...Orz


進來以後就有一個中庭,
城堡的參觀路線就在環繞這個中庭的房間當中~

接下來就是一些我們在城堡內參觀時拍的照片~


應該是國王皇后的王位吧!!

城堡也有一些壁畫和彩繪玻璃
窗戶的造型很美!

其實城堡裡面大部分房間都滿空的XD...
沒有看到公主XD
但擺了很多"鐵甲武士"...@@

如果我們不是大白天去參觀...我應該會覺得毛毛的...哈哈

這是一個展示了很多攻擊武器的房間~

城堡內的另一個中庭


古老的城堡畫像

這裡的窗戶前有椅子...燈光打進來非常漂亮!
可惜我們不太會拍...拍不出現場看到的感受~

超美的窗戶!

城堡內其實沒開燈...還滿暗的...我們又不是專業攝影師...
所以城堡內有一些地方其實很漂亮...但我們都拍不出來!

我們西班牙的朋友Alex
就給我們看了她的攝影師朋友Jose Manchado在這個城堡裡面拍的照片!!
全部都超讚的!!  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一比大家就知道我們拍的有多遜...哈XDXD

這兩張是"白雪公主"的壞皇后站在窗戶前的照片!
是不是超正的~~>O<


還有一個可以比較的...這是城堡裡面展示的床

小姿:喔~~是公主的床耶~~^O^ 我好想躺喔~~~
我:可是...搞不好也有可能是國王的耶....
小姿:.....Orz.....(不舒服)

然後下面這張這個是專業的人拍的!
http://a3.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429472_10151353333850114_608830113_22934202_1501036993_n.jpg

明明是同一個地方...看起來怎麼可以差那麼多XD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的fb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353333045114.813272.608830113&type=1
或是去他的網站www.Josemanchado.es看看^^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城堡的高塔啦!!
高塔的門票和參觀的門票是分開的~~要買不同的票才能上去喔!

爬了一層又一層的樓梯!

上面這張就是樓梯出口啦~~

高塔上的風景非常好喔!!


在高塔上...也可以看到城堡的屋頂了!




下了高塔之後, 我們又回到城堡前繼續拍照^^|||



我在城堡的正門前拍照
(對...那個正門很小...被我擋住了...)

因為很開心!所以想做一些看起來很歡樂的動作....!
所以...

所以...想像自己是迪士尼的米奇米妮...XD
(旁白:歡迎您來到白雪公主的城堡!!!XD)

但是我拍照時, 一支手有戴手套, 一支手沒戴...看起來頗奇怪...
所以...我就畫了米老鼠的手套...XD
(這樣有比較不奇怪嗎....???)

(我畫很久耶...)


太陽快下山了...
我們開心滿足地離開了白雪公主的家~

又回到古羅馬水道橋旁的樓梯...
要下去囉...



接近夜晚的古羅馬水道橋~ 打上燈光有另一種美!

夜晚的塞哥維亞街道也非常的美~~~

離開前我們才想到應該要在這裡拍個全景圖啦!!
真的是非常壯觀的景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