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遊記Barcelona(一)--看似天然的鬼斧神工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2012.03.07
我們從西班牙的馬德里...來到了我嚮往以久的城市--巴塞隆納!


讓我開始對歐洲有興趣的建築物--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


老實說...一年前的我, 對於來歐洲旅行是一點興趣都沒有!XD

雖然說身邊很多朋友都喜歡去歐洲旅遊, 回來也都報告說玩得滿開心的~
但是因為一直聽說歐洲治安很差(這是事實沒錯...), 要飛很久很累, 機票又貴...
而且我一向是比較喜歡看日本流行的酷帥華麗or甜美華麗風格的東西
所以對於歐洲建築的古典風格就比較沒什麼興趣...自己先入為主覺得歐洲的房子應該都長得差不多就那樣吧..?

直到某一天...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食尚玩家"節目, 莎莎來到巴塞隆納"聖家堂"的那一集!
我才知道...原來有一棟這麼不可思議的建築在巴塞隆納!
這位鼎鼎大名的西班牙建築師"高地", 也真的同時是了不起的藝術家!

然後再去多看一些資料之後...
我就對所有高地的建築都非常有興趣!
很難想像一百多年前...就有人敢蓋這些就算是2012年看起來還是非常前衛造型的房子~



所以...說我是為了巴塞隆納才有了這一趟歐洲之旅...一點也不為過呢~^_^
因此我到巴塞隆納之後真的非常開心~~







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旅館離聖家堂也算滿近的~
就在巴塞隆納的其中一個"世界遺產"--"聖保羅醫院"旁邊而已


從我們的旅館出來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世界遺產--聖保羅醫院!

這麼漂亮的建築!不講的話沒有人知道他是醫院呢!
不過現在全部都在包起來在整修, 以後會變成博物館!所以現在只能看外觀

只要站在聖保羅醫院的正前方...就可以看到我夢寐以求的聖家堂就在眼前啦!




所以沿著這條有著非常美麗造型路燈的大道走走走~~~大概15分鐘吧~
我們就可以到聖家堂了~
好美的路燈! 晚上真的會亮喔~


這個聖保羅醫院現在全部都包起來在整修 (聽說以後會變博物館?)
所以一開始我們站在醫院正門口的時候完全不曉得其實還是可以進去

直到後來某一天我們走到醫院比較後面的地方才發現其實還是有一個類似車道出入口的大門~
才發現從那邊好像可以走進去

我們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好像也沒有人阻止我們進去...XD 所以我們就自己亂走亂逛了起來...
不過只能看看建築外觀啦~ 大部分的地方還是都包起來了~

我們在那邊看到牆上的牌子寫說可以預約有人帶的導覽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那邊是幾乎沒人...XD
路上沒有遊客、也沒有看到負責施工的工人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放假@@)
只有遇到一個導覽員帶著三五個遊客在講解...  但是也很快就走了XD

這邊其實看起來不像醫院!
感覺比較像大學~~
這些紅色的建築物...讓我覺得很像走在台大的那種感覺~







到達旅館之後的第二天...
我們馬上就用雙腳從旅館直衝聖家堂啦!


先來帶大家看看外觀^___^
雄偉的聖家堂...蓋了一百多年...其實才蓋了40%而已!
還在努力趕工中!

聖家堂的造型真的超特殊的!
說它是人蓋的...你會覺得它也長得太像天然洞窟了~
說它是天然的...你又覺得這也太精雕細琢了!

所以看到它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東西XD???

難怪它蓋了一百多年還蓋不到一半~XD
(我覺得高地的思想太前衛...應該很為難以前的建築工人吧...哈哈)

教堂總共有四個面
目前已經完成的...我看起來好像只有下面圖片中的這一面!
(所以這一面應該是最忠於高地原著的吧~)
高地超愛把建築物蓋得像大自然~
所以這一面長得超像天然洞窟的!

另外一個完成度比較高的是下面這一面...

已經幾乎快完成了...不過門上的屋頂那邊還在蓋~
大概因為聖家堂真的蓋太~~久了...
所以這兩個面...一個看起來已經蓋很久"黑掉了"XD...另一個則是還白白的很新^^|||
不是我照片的問題阿...







不是我愛講...Orz...這個聖家堂...真的很難拍...XD!

因為它真的太高了! 而且它旁邊就緊鄰著馬路~~
如果是買票進去外面的圍牆之後...就只能把頭抬得很高看~
一般DC的廣角都幾乎快拍不進去XD...(要"喬"很久...)

不過它的前後有兩個小公園~
所以出去之後過馬路走到公園中的話...勉強可以取到一些景...不過可能會被一些東西擋住:P

另外還有很多鷹架破壞畫面XD...
所以...我想這邊明信片應該賣得很好....哈哈哈...
因為明信片真的拍得好多了Orz






接下來帶大家進去教堂內部看看~~
入口的地板上也有很可愛的畫~!


聖家堂的內部...一樣高得不得了..XD...
所以真的也很難拍Orz

教堂內部的每一根柱子都超大超高的!
而且是仿造大樹的樣子~到最上面還會分枝!
好像森林一樣!

彩繪玻璃灑進來的光超美!

像大樹一樣的柱子上面也有一些橢圓形看起來材質像玻璃的裝飾
而且會發光的感覺...
讓這裡看起來像交錯了大自然與現代科技感...超妙



耶穌被掛在空中
現場感覺很莊嚴

牆上的裝飾也那麼漂亮~!





聖家堂的地下室有博物館~~
展示了很多關於聖家堂的模型...老照片...建築的技術與歷史與未來計畫...
除了聖家堂之外...也有展示一些些高地的其他建築的東西...

我身後是聖家堂內部的十比一模型!
就算長寬都縮小了十分之一...看起來還是很壯觀耶...XD
這是聖家堂全部完成之後的樣子!!!
也太華麗了吧~~~
最高的那一支現在都還沒蓋耶~ 很期待完成之後再來看一次聖家堂!
博物館裡面...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很多工作人員還在工作!
(這張是透過玻璃拍的照片)



最後我們就去聖家堂的高塔上看一看!
看看這些長得像玉蜀黍的的高塔裡面長什麼樣子XD....

真的長得超像巨大化的玉蜀黍...XD
可以上聖家堂高塔的票是比較貴的...(但是多少錢我忘了...)

而且票上面會有寫時間!
按照上面寫的時間去聖家堂裡面的電梯前排隊喔

我們兩個沒發現高塔的票上面有寫時間...XD
所以時間過了才跑去排隊...囧
但還好工作人員看當時排隊的人沒有很多...所以對我們網開一面^^|||...還是讓我們排隊搭電梯上去了 呵呵

上去以後看到下面的人都變好小阿~~~


上去以後可以看到很多教堂的尖塔頂端都是...水果....XD
高地果然是熱愛大自然XD
(老實說我覺得把水果放在教堂上面...真的是超無里頭的XD....)
(高地表示:其實是我愛吃水果...)

可以看得到海!
還可以看得到巴塞隆納的另一個特色建築...長得像子彈、閃耀著彩色貝殼光的阿格巴塔

我們站在很高的一個小橋上, 旁邊是聖家堂老老黑黑的那一面中...中央的尖塔~
雖然遠看聖家堂的時候..覺得他都是咖啡色的...不過他其實也是有塗色的耶..


聖家堂有各式各樣的蔬果塔XD

這裡應該是在蓋聖家堂最高最尖的那隻塔吧...
不知道多久會完成~
完成之後聖家堂又會更高啦!

上聖家堂的尖塔一定要搭電梯~
不過下去的時候就只能走樓梯啦!
在玉蜀黍裡面穿梭...其實非常有趣XD

不過在窄窄的樓梯裡面...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牆上亂畫...
大家不要學喔....囧




最後放一張我們在聖家堂的門前拍的!
這個門有超多立體的字...據說是各國的福音文字...非常特殊...

看我的影分身術!


巴塞隆納系列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