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我知道在台灣有每天保養皮膚的習慣的人真的不多!

所以如果是平常沒有在保養的人...
當他們在準備第一次出國旅遊的時候...一定會忽略了保養皮膚這一塊~!

為什麼我覺得出國的時候要反而特別注重保養呢?

因為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溼,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算是非常地"skin-friendly"啦...
就算不保養...頂多是乾一點黑一點沒那麼漂亮一點點...大部分人並不會有"不舒服"的狀況

但是如果去了別的國家...那可就不一定有那麼好啦!

舉例來說~~如果冬天去緯度高一些的地方, ex, 歐洲, 日本...
那邊會非常~非常~的乾燥!!
如果不保養的話...皮膚可能會癢到讓你受不了!
甚至手指甲的邊緣可能會乾到龜裂流血喔...



而且出國旅遊的時候...我們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都是會在戶外!  暴露在太陽底下的時間會很長!
所以如果沒有防曬的話...很有可能會曬傷!   曬傷可是很痛的呢!!

如果開開心心出國玩...但是卻身體不舒服...那不是很掃興嗎...??
所以我覺得旅遊的時候反而要比在平常要更注重保養喔! ^___^

(我覺得這篇也可給完全不保養的人當做保養的第一課啦...)
(以下保養觀念有參考廖苑利醫師的書~但如果有錯也歡迎大家指正囉~)






不過無論是平常時或是旅遊時...
我覺得最基礎的保養觀念其實很簡單, 只有兩個重點而已~
1. 保溼
2. 防曬

前面已經有提到...
保溼可以防止皮膚乾癢, 龜裂流血
防曬可以防止皮膚曬黑曬傷...
    (還可以防止肌膚老化、黑斑、毛孔粗大、皮膚失去彈性、皮膚病變、皮膚癌喔...)
    (所以防曬很重要啊~)

先來講臉部保溼!
1.  保溼的方法大家應該都知道!最簡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歐蕾(好老的梗)  擦乳液~~(或面霜)
而且最好在洗完臉三分鐘之內擦上, 這樣才可以把臉上的水留住喔~
乳液簡單又便宜!約幾百塊台幣就有一罐...

就算是很討厭保養、討厭抹東西在臉上的人...出國最好也帶一罐乳液備用喔~
(然後就可以跳過下面兩點了...XD)
我姊給我的綿羊油~
我覺得滋潤度很夠又好推, 用量很省
(我記得這個也應該滿便宜的!)

歐洲旅行兩個月的時候我挖了大概20ml帶走,
因為沒有防曬係數, 所以我旅行時是拿來當晚霜晚上擦
這樣就可以用一個多月!


2. 但我知道有些人覺得乳液太油!不喜歡!   或是擦了乳液還是覺得很乾!
這時候...可以嘗試看看在乳液前加上一道..."保溼精華液"
保溼精華液的質地清爽不油, 挑對適合自己的牌子的話...保溼效果比乳液還好還迅速
但就是比較貴一點囉~~~~價格通常都是以千為單位...
(但我滿推薦我現在用的保溼精華液~效果滿好的, 價格一千多而已!)
沒買過的人可以去各大藥妝店請小姐推薦喔~
但擦精華液還是要擦乳液等帶有一些油份的產品, 否則很快就乾掉!

我的好朋友千涵推薦給我的牌子--Dr.G
我在台北忠孝復興附近的SaSa買的
這個牌子的精華液有好幾種,
都只要一千多塊
我覺得還滿有效的~

3. 想要再進階一點的人...就是在洗臉後上"保溼化妝水"
(因為化妝水不一定都是有保溼功能的, 我現在在講保溼....所以要強調"保溼"化妝水!)
(每個人可以依自己需求使用其他功能的化妝水, ex,美白化妝水)
保溼化妝水和保溼精華液也可以擇一就好, 所以如果覺得精華液太貴的人可以嘗試找保溼化妝水~
(但我自己還是覺得保溼精華液的效果好太多了...)
或是洗完臉沒時間三分鐘內擦乳液的人可以上保溼化妝水補水之後再擦乳液~

以上三項...我是按照"重要等級"寫的!不是"使用順序"喔!
如果你以上三樣產品都有...順序應該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喔!


身體保溼的話就更簡單啦...
花一百~三百多...就可以買到很大一罐身體乳液囉~!(帶出門還嫌太大罐呢!)
我自己是很少身體乾到會癢...所以我不太挑牌子~  有得擦就好~
我常聽到別人推薦的常用的牌子有凡士林或妮維雅
跟臉部保溼一樣...也是洗澡後三分鐘內擦的保溼效果比較好喔~





接下來講防曬
講到防曬一般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防曬油或防曬乳!

不過...
如果你不是去海邊, 不需要"超防水"功能的話...
我建議可以用"有防曬係數的乳液"就好了!
這樣保溼防曬一次完成!不是超完美嗎^__^

"用在臉上的有防曬係數的乳液"有一個比較短的名字叫"日霜"...
所以購買的時候也可以尋找"日霜"就對了~^^

有化妝的人更可以挑有防曬係數的粉底或粉餅.
我帶去歐洲的日霜
也是在忠孝復興附近的SaSa買的
這個牌子比較貴一點...
不過這款日霜擦完皮膚很有光澤


買的時候最好是挑防曬係數SPF和PA標示都有!因為這兩項分別是防UVA和UVB, 不一樣喔~

如果混合了幾種不同防曬係數的產品...那防曬係數會變多少呢?
有些人是說會是以最高的係數為準
有些人則說防曬係數是一種"濃度"!所以若混合兩種不同係數的東西, 最後係數會在兩者之間~!
到底哪一種才是對的呢?其實我也不曉得^^
但我比較相信"濃度"的說法~

但總之防曬係數不要買太低的就對啦!!出外旅遊最好要SPF30以上, PA++以上~



其他跟防曬有關的道具...我列在下面

1. 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防曬不要忘記脆弱的嘴唇唷~~)

2. 口罩, 登山用品店有賣有防UV的口罩, 我有買. (但我相信一般的口罩應該也多少有效果啦)

3. 墨鏡。   UV400的應該很容易買得到~

4. 雨傘的話...在台灣拿傘遮陽很普遍...可是去歐洲的話歐洲人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奇怪XD
        所以不太建議啦...^^, 大家請看自己的臉皮厚度斟酌使用^__^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