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日本大阪--住吉大社,安室奈美惠GIFT寫真書拍照景點(sumiyoshitaisha)



我八月去關西時用了一天的時間去了幾個安室GIFT寫真書上的景點
這次要介紹的是第一個景點--大阪的住吉大社

(註:GIFT是安室奈美惠引退前發行的旅行寫真書,裡面有安室奈美惠走訪日本各地拍攝的照片以及景點、餐廳介紹)


Gift上的住吉大社介紹
(上面的千とせ本店我也有去,之後介紹)



住吉大社官網:
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ch/
(有繁體中文介面喔!)



住吉大社的交通方式算是非常簡單!
只要搭南海本線到"住吉大社"下車然後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進入住吉大社不需要入場費
不過停車場好像是要收費的,價格請上官網的"常見問題"查詢

從南海本線的"住吉大社"站的高架月台就可以直接看到住吉大社的門~算是超近的~

從車站出來走這條巷子出去
過一個有路面電車鐵軌的大馬路就到啦!!


這是我們回程的時候看到的路面電車~好可愛^^
但我們不是搭這個來的,不要搞錯^^
住南海難波附近的朋友從難波過去是最方便的~
大阪其他地方就是到難波轉車,其實交通也是不難
可以參考官網上的交通指示

因為這站就在南海本線上
其實只要是從機場搭南海電鐵去大阪的路上其實都會經過!
只是如果是搭特急之類的快車應該就不會停這站
因此如果是搭南海電鐵來回機場的朋友在搭車時可以注意看看是不是經過了美麗的住吉大社^^
過馬路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鳥居
鳥居後面就是安室拍照的橋了!
完全沒有尋找難度的景點^^ 超開心!


住吉大社官網上剛好有個畫得很美的地圖
我就用這個地圖來標安室走過的地方讓大家更了解位置吧!

上面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就是靠近南海本線"住吉大社"站的門
以及安室拍照的橋囉!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橋邊有來這裡參拜要注意的事項
請大家遵守喔~




這個橋叫做"反橋",別稱太鼓橋,好特別的名字~~



因為我是早上來的
安室應該是下午去的
所以光線方向剛好相反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因為這個橋的樓梯很斜很小有點難走
安室又穿著很高的鞋子
所以拍完照片的安室說:要怎麼下橋才是重點阿~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為了讓大家知道下橋有多難走
我還拍了一段影片...哈哈
給大家第一人稱視角XD




既然拍了下橋
就乾脆也拍了上橋的影片^^|||





過了橋之後
就會看到寫著"住吉神社"的另一個鳥居~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這裡的左手邊是日本神社都會有的洗手的地方~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可以的話我是很想拿安室拿過的那支勺子XD
可惜勺子看起來都一樣...哈哈哈

右手邊則是有一顆很美的老樹以及很美的走廊





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神社啦!

走進神社馬上就會看到安室拍照的第三本宮以及第四本宮了!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這個就是地圖上的第三本宮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這個也是
第三本宮

但是我去住吉大社的那天,居然沒有掛繩子@@
為什麼繩子今天沒有上班呢?... Orz



第三本宮和第四本宮中間的走廊也是安室拍照的地方啦~

這裡真的很漂亮~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因為時間和安室來的時間不一樣
這次換我有逆光了^^|||
雖然逆光超美~
不過如果大家想和安室拍盡量類似的照片的話可以下午再去^^





朝聖摸女神踩過的地板...哈

這個角度真的很難拍XD
下巴很容易跑出來XD




拍完了第三本宮和第四本宮之間的走廊之後
安室又繼續往第一本宮走去

這個是第一本宮
(這裡的繩子那天也沒上班XD)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第一本宮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這個應該是第一本宮

這裡真的很漂亮
其實安室沒拍到的很多地方也非常非常美
很推薦大家來靜下心來慢慢走走~
這個是從第一本宮看第二本宮,非常美!

在安室的拍攝幕後花絮影片中
安室拍完照之後還有去"五所御前"找"五大力"的石頭
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穿過第二本宮右邊的門
這裡有寫"五大力石守"往這個方向走喔~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左邊那個柵欄裡面有很多小石頭
在這裡找到各寫著"五"、“大”、"力"的三顆小石頭
就可以得到五種力量!!
大家有找到寫了"五"、“大”、"力"的小石頭嗎?^^
中間的葉子的上面、下面,以及上方大石頭的下面都有喔~
(大家可能要用電腦看才看得到XD)

在現場看的時候真的剛開始都找不到XD
再後來慢慢找才會發現其實不少~
不過有很多都在手搆不到的深處...XD
所以原來是手長的的人才比較容易得到五大力XD
(這麼說好像也很合理...)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安室的頭可以伸進去耶!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安室的臉一副就是:根本找不到啊...(在耍我嗎?XD)
換我來找找看!!
(綁在欄杆上的告示牌換了)
(之前安室去的時候的那個牌子上面寫的片假名的意思是: power spot. 意思是這裡是很有氣場、很有磁場的特殊力量景點)
我的頭也伸得進去耶XDXD

達成跟安室的頭塞進同一個欄杆縫的成就...
(什麼啦...XD)
不過旁邊那個欄杆縫就塞不進去了...XD 那個比較細XD

五大力居然都被我們找到啦!!
可能是因為是早上去的關係吧...哈哈
像安室下午去的可能已經被早上的遊客撿光了...哈哈哈

後來又找到一顆更大的"大"

玩得很開心...哈哈
謝謝五大力~~~

找到五大力之後我們回到賣御守的地方
這裡有賣可以用來裝五大力小石頭的袋子喲!
(有經過同意的拍攝)

這裡也有五大力的說明書~
五大力分別是體力、智力、財力、福力、壽力
不過拍糊了XD 想看的人自己去住吉大社拿唷^^

我買了粉紅色的小袋子來裝喔~
不過我的那顆"大"實在太大了XD
裝進去之後呈現一個爆滿的狀態Orz 不怎麼好看XD

買完五大力的小袋子之後
接下來我們去尋找這個反橋的遠景~

(安室拍照幕後花絮影片截圖)

這裡真的好美啊~~


最後我們再走回反橋準備搭電車回去
不過因為這裡真的太美了~~
又是我想來想很久的地方^^ 還有點意猶未盡~~
所以又在橋上拍了起來XD


一直笑得合不攏嘴



最後終於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以及滿滿的五大力離開了住吉大社^^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