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日本東京--安室奈美惠2018 Final Tour 2018 6/2, 6/3最終場, 東京巨蛋外聽漏音~場外實況報導~


2018年 6月2日、6月3日
是安室奈美惠引退前的最後兩場演唱會了!
地點是東京巨蛋~

今年巡迴演唱會的票,因為是安室的最後一次巡演
所以票已經超難搶了!更何況是最終場~ !!!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是不惜成本買超貴的黃牛票進去的吧!

不意外地~ 我當然也是沒抽到最終場XD
(抽到最終場的人應該上輩子都燒超好的香XD)

我是沒有到不惜買黃牛票也要進去的程度啦~
但是最終場這樣的大日子,如果我就在台灣像一般的日子那樣普普通通地度過了...
我覺得會失去一些記憶點...
我覺得...我應該會有遺憾...
  (去了之後,我也更確定如果我那時候沒去東京巨蛋外我一定會有遺憾...)

所以考慮再三之後...
還是決定花錢買了紅眼班機來了東京三天兩夜~
也順便把之前去東京時沒時間去的“安室奈美惠景點”把它走完!!
(之前的安室景點分享:安室奈美惠景點回顧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6/2, 6/3那兩天東京巨蛋場外的狀況喔~~


首先是6/2日那天場外的情況~~

在周邊賣場前拍照~
我特地帶了PLAY Tour In TAIWAN的毛巾來
想說拼不過cosplay的美女們
至少可以拼個稀有度XD
看看有沒有記者會發現我是台灣人來訪問我XD
但看來是沒有...  哈哈哈哈哈
(根本就超級不明顯的XD)
6/2那天我大約中午時到東京巨蛋前
聽說早上排了非常多人去買周邊~
不過我到的時候人已經不會那麼多了



因為我已經在札幌場把想要的周邊都已經買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買什麼東西
只有買東京場限定的刺繡貼、還有補買FC限定的T-shirt

不過我其實是在東京巨蛋飯店那邊一個走廊上的賣場買的~
那邊人更少(也比較涼XD)

不過其實是因為一個朋友那天已經買到當次旅遊身上的日幣現金要破產了XD
所以聽說東京巨蛋飯店那邊還有周邊攤位、
就陪他走過去看看有沒有可以刷卡的攤位~
但結果還是沒有XD
所以只好跟我們借現金買XD~ 
(已經不是"奈美惠破產"的問題了...  是"奈美惠負債"阿~~~~XD  )

真的沒想到在札幌都還有可以刷卡的攤位
在東京居然會不能刷卡呢... 有點意外~~

周邊販賣場前有一整排的安室旗子~~
(每張照片都要秀毛巾煩不煩啊XD)


旗子是反的我知道XD 但反正一樣正~

有人提議說應該等最終場結束後來偷旗子~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XD)
反正安室留著這些旗子也沒有用嘛...XD

沒想到後來最終場結束後再來這邊看
旗子居然都已經被收起來了...XD
(是去那邊拍照紀念完之後,突然想起來發現的~)
想偷還沒得偷呢~~Orz  哈哈哈
賣會場特典的帳篷
這次的會場特典是買Finally專輯送安室歷年的單曲廣告DVD~~

東京巨蛋正門口也有安室看板喔~

東京巨蛋前還有這個超大超大的安室全家福看板啊!~~~
超美的~
不過排隊的人也排超長的~
所以我就拍個空景囉~

因為上個月就有在東京巨蛋也開過場次
所以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分享說這個Gate25外面是聽漏音聽得最清楚的地方囉~!
這裡也是剛好有個廣場可以容納比較多人
所以6/2這天下午也聚集了很多人在這裡
我們也是為了隔天的最終場先來探探路

東京巨蛋旁邊商場一樓的藥妝店超強的~
放了一個超大的安室啊!!

安室海報超多!!
但是買產品還是沒有送海報啊!!T___T
(真小氣 哼哼)

上圖是從東京巨蛋外聽漏音聽得最清楚的Gate25外拍的
右邊是東京巨蛋、左邊是一個東京巨蛋旁的商場叫La Qua

中間則是...雲霄飛車!!!
雖然Gate25外面聽漏音真的聽得滿清楚的~
但是它旁邊居然有...雲霄飛車!!!XD
而且還是最陡的讓人掉下來那一段!!!

要知道...這個雲霄飛車是一直營業到晚上的...
所以我們在聽安室漏音的時候
每隔幾分鐘就會聽到一陣“額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聲...=__=
真的很煩...XD

如果有人有在那邊錄音錄影的話、應該就會聽到那個很煩的尖叫聲XD
超破壞氣氛的...囧
我本來有錄一些影片
不過因為一些意外的緣故...影片都不見了Orz
但還好還有照片...Orz

這裡也是Gate25外面
這是連接東京巨蛋和商場和地鐵後樂園站的天橋
上面也站了非常多人

很多人帶小孩來喔~~
(這時候還沒開場,所以人還沒有很多)
(6/2的人也比6/3少)(6/3的這時候人就已經超多了)

這位cos安室、穿著高跟長靴的美女
也這樣抱著小孩站超久的~太偉大了~

Gate25外的“蛋殼”邊當然是最多人的地方
應該有很多台灣歌迷坐在這邊喔~
(在那邊發扇子的台灣歌迷~感謝你啊!!)



整理照片的時候...
發現我們居然意外地拍到了日本新聞上那個帶聽診器去聽漏音的美女耶...哈哈哈
(穿白色吊帶褲的那位)
也太巧了 哈哈~

開場後、Gate25外聚集了很多人
但大家還是有保留通道

以上就是6/2日那天的照片
6/2我只有聽開場的前幾首歌、然後就先離開了
(因為搭紅眼班機真的很累...)(年紀大了...Orz 熬夜很傷XD )


接下來是6/3最終場那天的照片喔~

6/3下午 我們本來找了一個接近天橋邊的地板坐下
但是後來有被趕XD
而且前方本來用柵欄管制的區域開放了
所以有更前進一點
日本的新聞有拍到我的所在位置(我畫的紅色箭頭的地方)
但是我被擋住了XDXD 哈哈哈
而且很巧的是,坐在我們旁邊的居然也是個台灣女生
她好像是一個人來聽漏音的~
一開始默默地坐著 所以我們不知道她也是台灣人~
後來因為現場很擠~她有開口跟我們說可以腳擺過去她那邊一點會比較舒服之類的~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也是台灣人^^~ 很好心耶!
看來從台灣去聽漏音的人真的很多呢!!

6/3這天
我們大概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非常早!
因為我們上Amuro Jet的官網發現...這天的Amuro Jet飛機早上會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
而且我們又剛好住在羽田機場旁邊!!
所以一定要去拍一下Amuro Jet的阿~~~
(雖然連兩天的沒睡好、已經感覺快升天了...)
照片下一篇會分享喔~~~

6/3的人潮比6/2的人多超多的!!!
下午就拉柵欄讓要入場的人有路可以走
不然可能會被我們這些沒票的人把門口都堵住了~~XD
(各種羨慕嫉妒恨...XD 哈哈哈)

上圖右邊在牆邊的那一排
我們本來是坐這邊
不過一直有工作人員來這邊廣播
好像是想請大家不要坐這邊的意思?
但是都沒有人理他XD 我也滿意外的XD

天橋上也擠滿了人!
最終場果然不是蓋的~
這裏前一天大概都還在可以走動的狀態
6/3下午就已經擠滿人了
意外在東京巨蛋附近的7-11買到退稅的Gift寫真集!!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時間還比較早一點,所以人不多,後來這裡滿滿的都是人呢~)
6/3這天還有一個小插曲
那天中午我和住日本的朋友一起吃飯、也面交我之前請另外一個朋友上網幫我訂的Gift寫真集
原本應該要有兩本Gift寫真集的(我一本、另一個朋友一本)
但是因為幫忙訂書的朋友可能沒注意數量、所以只訂到一本
這樣一來就少一本囉~~

還好我們知道東京巨蛋附近的7-11還有現貨
我就還可以補買~
我本來還猶豫要買一本還是兩本、後來終於下定決心買兩本!!
然後因為我知道7-11可以退稅、所以就隨口問說是否可以退稅?
沒想到店員居然說可以啊!!!XD
所以意外地買到了兩本退稅的Gift寫真集呢~~

但是當天後來有朋友再去我說的那一間7-11買
朋友跟我說店員說不能退稅了...XDXD
所以我可能是被店員不小心退稅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

更意外的是...
後來我回台灣把這兩本Gift拆開
裡面居然剛好拿到是兩種不一樣圖案的贈品小卡呢!!!
我那天真的好像中大獎一樣開心啊!!!!^O^心情超好的~ 哈哈

晚上和大家一起坐地板上聽安室演唱會的漏音

雖然在日本看演唱會時,不管是坐在哪裡的觀眾,一定都是站著聽~
不過那天在場外聽漏音的大家
倒是都很有秩序地坐下了~
所以從開場一直到安可前幾首歌,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坐著聽的~

過程中大家幾乎都滿安靜的~
因為雖然漏音聽得滿清楚,但還是有點糊~
為了避免影響旁邊的人聽清楚,所以大家都不會發出聲音~
連交談都幾乎沒有,或是會非常小聲

不過雖然不發出聲音,但一部分的人(包括我)還是會跟著音樂搖擺(雖然坐在地上~XD)
然後該有的手勢,大家還是都會一起做~~
像是hero的"喔~喔~喔~"的部分呀、you're my sunshine的"yo!!"的時候...“Try me”的時候呀...
鐵粉一定都很有默契知道做什麼手勢~大家都會一起做喔~

所以其實跟在場內聽演唱會滿像的~
氣氛也還不錯~~
只是是坐在地上,而且不能跟著唱而已~~(還有看不到安室XD)


不過到了接近快要安可之前...
我記得是安室唱Do it for love的時候
因為這首歌超high!!
大家開始全部都站起來搖擺啦~~!!
(其實坐在硬的地板上坐那麼久,屁股也很痛XD)
真的跟在場內越來越像了~~~~ (只是還是不會發出聲音^^)
氣氛很歡樂~

但是唱到了舞台上那個“25 Thank you I love Fan!”的大LOGO 漸漸升起的時候...


(在場外的大家應該都是鐵粉已經前面有看過演唱會了...)
(唱到那邊都知道LOGO要起來了~)
(但我也忘記我怎麼會覺得大家都知道~應該是因為看大家跟各自同行的人交換眼神的反應)

煙火也在這時候"蹦"的一聲響起!!

(我看了wowow撥出的福岡場這裡沒有放煙火耶~是等到Do it for love唱完才放~)
(該不會是最終場時工作人員放炮了吧...XDXD)(雙重意義的放炮...XD)(開玩笑的XD)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雖然Do it for love還在繼續地唱著...
但...包括我在內...
場外大家都開始哭了T___T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這個時候,突然變得這麼想哭!!!
(可能是煙火那一聲的關係?T_T)

因為之前我在札幌看了一場
然後在台灣也看了兩場
從來都沒有覺得這裡好哭~
這三場的場內也都不記得有很多人哭的氣氛~

不過在東京巨蛋最終場的場外...
在那聲煙火之後...
大家真的哭成一片... 我的附近四面八方都傳來大家小小聲地啜泣的聲音...
包括我自己也是哭得亂七八糟...

那聲煙火可能提醒了我們...
覺得這次真的是最後了...T__T


Youtube上剛好就有人放了6/3那天Do it for love的漏音影片~
可以看到1:30的時候真的有煙火~
而且東京巨蛋屋頂還發光了!!!!

就是那個時候大家開始哭成一片T_T...



場內的情況則是可以看日本新聞有影片喔~
新聞影片一開始就放煙火了...哈



唱完了Do it for love...
場外的大家也開始鼓譟地大聲喊“安可!安可!!”...


不過可能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大家在一直喊安可的時候
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還是警察 有穿藍色制服戴帽子 但我看不清楚)也一直走來走去廣播
我猜是叫大家不要太吵XD
但好像沒有人理他XD


安可曲開始之後的第一首"Hope"
我這次倒是沒有哭得太厲害了~
可能因為前面這裡已經哭過三次了XD
看不到海賊王的畫面,可能讓我可以稍微冷靜一點XD

但"Finally"和“How do you feel now?”
又是大哭點啊~~~


尤其是How do you feel now...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
超級不捨的...

根據當時在場內的朋友說
巨蛋裡面所有觀眾哭得好像來參加告別式一樣XD
我們說:外面也一樣啊XD...

而且對外面的"聽眾"來說...
連畫面都看不到
也沒有人強制你一定要來這裏...
會來這裡...可能真的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結束的儀式吧...


前面聽漏音的過程中
也一直看到有錄影機在拍~ (其實也有很多人拿手機在錄影,還有開直播的~)
不知道畫面有沒有被收錄到哪裡播出呢?



演唱會結束後
我們先從Gate25走到巨蛋正前方拍照~

一路上真的看到有幾個人哭得肝腸寸斷的...


我們來到巨蛋前的時間可能比較早(剛散場不久)
所以這時候後面人還沒那麼多
再過一陣子巨蛋前就變得超多人的


那個賣會場特典(安室單曲廣告DVD)的帳篷
我之前去札幌場跟這次東京場兩次白天的時候看,都沒什麼人買~
但是最終場演唱會結束之後...
大家好像突然被打醒一樣XD
這個帳篷變得超級超級多人的!!!!!排~~超~~長~~~!!!!!
排了應該大約有幾十公尺吧
而且是很粗的隊伍~不是細細的喔~
但因為賣這個特典的帳篷就只有一個、所以前進的速度很慢
那時候東京巨蛋前,除了這一大堆等著買特典的人
也擠滿了拍照紀念的人潮
真的是超多人的!

大家可能是領悟到...這次再不買、以後再也沒機會了吧XD

(但我還是沒買XD)



來了之後我真的覺得好險自己有來這一趟
感覺沒有遺憾了~

真的
雖然從安室Finall Tour日程公告到現在
一直都有人說安室一定會在沖繩辦一場告別演唱會
但我覺得來過這一場之後
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這一場就是安室最華麗的轉身
可以來到巨蛋現場親身體驗最後一場演唱會場外的氣氛,而不是只能看新聞畫面,真的是永遠的回憶~
可以在場外跟大家一起哭著笑著歡送安室,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希望安室也可以看到這些在場外的畫面
知道有這麼多人在支持他~~

25th, Thank you. I love Namie!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