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日本沖繩--教你寄一張有安室郵戳的明信片給自己!(宜野灣市觀光振興協會 Ginowan City Tourism Association)



粉紅安室郵筒的故事...
要從安室引退前的"#ALLFOR916"活動開始講起啊~~

“#ALLFOR916”
是安室引退前
與安室有合作過的9間公司一起發起的企劃
(9間公司包含: Kose, Docomo, 7-11, Lcode, Dydo, Lotte, JTA航空, Avex)
企劃內容主要是集結歌迷們表達感謝的心情給安室~

(916是安室的出道日、同時也是安室的引退日)
(ALLFOR應該是來自安室有一首歌叫做"All For You")



主辦方弄了一台有安室照片的卡車巡迴全國、
巡迴的同時也搜集了所有歌迷寫的卡片
最後一起送給安室



詳細的影片可以看這裡


(安室幫這個卡車簽名的地方我之前有寫過,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日本沖繩--安室景點, 安室奈美惠AllFor916卡車簽名處, The Naha Terrace那霸特雷斯飯


ALLFOR916活動中使用的超可愛粉紅色郵筒
後來贈送給了沖繩的郵局
在宜野灣的某個郵局展示過一陣子

之前就有聽說
這個粉紅色安室郵筒
後來已經被移到了宜野灣Maririne Center
所以這次去沖繩也特地去朝聖了~

宜野灣Maririne Center官網:
https://maririne.jp/facility/



這個地點離宜野灣海濱公園很近!
所以可以跟宜野灣海濱公園安排在同一天一起去唷~
宜野灣海濱公園的安室點可以看這篇:
日本沖繩--安室景點, 宜野灣海濱公園 三個安室站過的地方一次介紹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超可愛的粉紅郵筒擺在正中央!
還有好多安室的畫像掛在大廳~~~








不過仔細看其實有兩個粉紅色郵筒~

其中一個是被圍起來展示的~
上面有安室的親筆簽名喔!~~~


來到這裡
因為看到很多安室所以就很興奮的拍照拍照拍照...

拍完比較冷靜之後
我才發現旁邊有個小辦公室
門上寫著“宜野灣市觀光振興協會”...

我才知道...原來安室郵筒會放在這邊是因為這裡是宜野灣市觀光振興協會阿XDXD

之前我就覺得很奇怪...
潛水中心感覺跟安室沒什麼關係啊XD
不知道為什麼安室郵筒會放在這裡???
原來是因為宜野灣市觀光振興協會就設在跟潛水中心同一棟建築XD

宜野灣市觀光振興協會官網:
https://ginowan.info/





而且牆上居然有貼我覺得很面熟的愛心卡片~~
再往上一看...
居然還寫著“Heart Card絕贊販賣中”!!

原來愛心卡片還有在賣啊~~太開心了~
(我真的是來到這裡才知道 哈)


不過仔細一看,裡面都沒人...
原來是週末沒開XDXD
買不到卡片啊~
所以我們就打算過幾天再來一趟囉!



這時我們才開始仔細端詳剛剛放在大廳中間郵筒上寫的一堆字...
好像在教大家寫明信片耶...???


咦??
這個郵筒感覺好像還有在運作!!???XDXD
每個禮拜三早上10點會來收耶~~

旁邊有張桌子也放了很多筆,以及寫明信片的教學板
原來...
另一個放在比較外面的粉紅色郵筒
是真的還“服役”中的真郵筒阿~!!

我知道2018年的916活動結束之後
隔年2019的916,
雖然安室已經隱退了
但是在沖繩還是有7-11主辦的煙火活動

當時沖繩的郵局和宜野灣觀光振興協會也趁勢合辦了一個跟安室有關的活動~
就是2019的916當天
這個郵筒會放在宜野灣海濱公園的屋外劇場
只要寫愛心卡明信片投入這個郵筒,明信片上就會有安室圖案的郵戳啦!

日本郵局的官網
現在還有這個郵戳的介紹唷!
https://www.post.japanpost.jp/kitte_hagaki/stamp/kogata/index.php?mode=search&year=&keyword=%BF%BF%BB%D6%B4%EE%CD%B9%CA%D8%B6%C9&Submit=%B8%A1%BA%F7


不過我不知道的是...
原來這個活動現在還有耶!!!
只要從這個郵筒寄出明信片,就可以得到安室郵戳喔!!

(不過我不確定如果不是寫愛心卡,是寫一般的信件或明信片會不會有安室郵戳耶XD 我猜應該還是有啦...因為這裡的說明板上也有一般信件的格式示範~)

所以過了幾天我又回來買&寄明信片囉!

現在在宜野灣觀光振興協會的官網上還可以看到這個活動的說明:
https://ginowan.info/event/%E3%81%8E%E3%81%AE%E3%82%8F%E3%82%93%E3%83%8F%E3%83%BC%E3%83%88%E2%99%A1%E3%83%97%E3%83%AD%E3%82%B8%E3%82%A7%E3%82%AF%E3%83%88/?fbclid=IwAR2HFuWLCDYoPwPmC8IDvb-J3AjCKaPjYvdaQzW7rYuxI-X01eUPLM1RwNA

4張愛心卡是550日幣
6張愛心卡是800日幣
平日9:00~18:00都有營業


寄愛心卡明信片的郵票,可以跟愛心卡一起在那個小辦公室跟工作人員買
工作人員會問你是要寄國內(日本)還是國際的郵票
如果是國內,是63日幣的郵票
如果是國際,是84日幣的郵票



桌上的寫明信片教學有說唷....

郵票旁邊記得要留空白啊~~

因為郵戳理論上是要蓋到郵票上的
但是沖繩郵局超級貼心的...>/////<
他們知道粉絲們要的是那個郵戳啊!!!
所以他們會把郵戳盡量蓋在空白的地方
讓大家可以看清楚乾淨的郵戳圖案唷!!~~

真的是超級貼心啦~~


上面那張是我要寄給自己的

所以我乾脆把地址寫在最旁邊
(大家記得寫To R.O.C Taiwan, 然後後面寫地址,地址的部分寫中文就可以了)
然後把郵票貼在中間...
這樣郵戳就會在卡片中間了...哈哈哈
因為郵戳才是本體啊...XDXDXD

反正是給自己的...所以沒有要寫字XD

最後把卡片丟到郵筒裡就大功告成囉!
回家等安室明信片飛到你的信箱囉~~~


過了幾個禮拜我終於收到我的安室愛心卡啦!!!


沖繩的郵差真的是太厲害了...
郵戳真的只蓋到郵票的好小好小一個角落而已啊... 哈哈哈哈
太強太好笑了XD



(他們應該不會邊蓋章邊覺得這些粉絲真的很奇怪很變態吧...哈哈...一個郵戳也可以這麼想要XD)


但是從郵局以及宜野灣觀光振興協會的官網上看起來...
目前這個安室郵戳活動似乎只到2020/9/15...Orz
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繼續下去Orz
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
大家可以再去沖繩玩~

官網上有提到
這個活動是為了沖繩的兒童的未來而舉辦的
916這個活動結束後,還是會繼續舉辦為了沖繩兒童的未來的相關活動

但會是什麼樣的活動呢?...希望之後會有相關的新聞出來囉~


點我看所有安室景點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