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遊記Barcelona(四)--奎爾公園(Parc Guell)&奎爾宮(Palau Guell)


是的...巴塞隆納的遊記已經寫到了第四篇...
但我們的景點依然是..."追著高地跑"...XD

這一篇要寫的...依然是高地設計的建築..."奎爾公園"和"奎爾宮"~~

"奎爾"是一個公爵的名字...所以他很有錢XD
所以可以請高地幫他設計他出資蓋的公園--就是奎爾公園~
也請高地幫他設計自己的行館--就是奎爾宮啦~
(還有一個"奎爾別墅"也是高地設計的! 但是我們這次就來不及去了~)

先來看看奎爾公園吧!!



上面這張就是奎爾公園一進入大門之後會看到的階梯啦...
(不過那邊人山人海...XD...階梯有點不太明顯...^^||||)



因為奎爾公園...是個公園XD   對!!它是免費的~~不用錢啦~~
而且又是大名鼎鼎的高地設計的~
所以會人山人海真的是很正常XD...


上面這張則是奎爾公園的入口大門~~

這兩棟房子真的超可愛的!!>O<
好像糖果屋喔~~古錐古錐~~~


右邊那一棟裡面是紀念品店~
二樓好像本來應該可以上去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關起來了XD...很可惜不能去糖果屋二樓看看:P

左邊那一棟...我們去的那天也是沒開放...所以我不知道那一棟裡面會是什麼^^||| 真可惜


好像童話裡面的房子阿!!>O<

往入口的階梯上走...就可以看到階梯上有一支大蜥蜴~~XD
這隻蜥蜴超紅的~  在巴塞隆納到處都可以看到牠的明信片...哈哈

所以牠的身邊總是擠滿了等著跟牠合照的粉絲XD
我們等很久都等不到空隙可以跟牠單獨合照...Orz
所以只好勉勉強強...跟牠帥氣的背影合個照了^^|||

上到樓梯最上面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很多柱子的"廣場"
天花板也是有很多超~~美~~的"海洋風"裝飾!

前面那張很多柱子的天花板...其實就是一個真的廣場啦!!
好多人在上面散步聊天看風景~~
這邊View還不錯喔~這篇的第二張照片(入口大門)就是站在這個廣場最前面拍的啦~

我和小姿在這個"天花板廣場"上休息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群女生在玩"大冒險"...XD
(她們的英文非常好...口音聽起來很美國...所以我不確定他們到底是不是西班牙人^^||)

其實是她們其中一個女生要結婚啦!!~~所以在這裡開"單身趴"XD
女主角的朋友們出了好幾個難題要她在這個廣場上解決...哈哈
其中一個難題是要寫出五個不同語言的"我愛你"
所以女主角就在廣場上到處找外國人來幫忙啦~
那我們當然是幫忙寫中文的"我愛你"囉^^

(我們還有看到女主角在找男生跟她一起在廣場上熱舞...XD 我猜那應該是另一個題目了吧...哈哈)




往廣場兩邊走都有這個很奇特的走廊
好像天然的山洞^^

聽說台灣的"流星花園二"有在這邊取景...可是我沒看過流星花園二...XD





接下來...奎爾公園裡面有一棟很可愛的粉紅色房子!~


這棟房子...其實是以前高地本人曾經住過的家喔~~~!


粉紅色的房子超可愛的耶...>O<
(難道...高地本人也喜歡粉紅色...?XD)


這棟粉紅色小屋現在裡面已經被改成高地博物館囉~~
雖然公園不用錢...但是要進去高地博物館就要門票啦~

不過在聖家堂買票的時候就可以買"聖家堂+高地博物館"的套票囉!...
我記得我們這樣買應該是有比較便宜一點啦~

一進去看到的就是客廳~
擺滿了高地設計的椅子呢!!
通往二樓的樓梯...又看見了高地最愛的拱型結構啦~~
紫色的牆很特別喔~
簡簡單單的單人房...難道是高地本人的房間嗎XD?
高地也有現在很流行的雙人用洗手臺耶...XD

其他房間展示了很多高地設計的家具!
這些沙發都好特別喔!我喜歡~~~
(都不用擔心座墊跟椅背縫縫會卡髒東西耶...XD 高地好了解主婦們的煩惱XD)




接下來介紹的是"奎爾宮"啦~


奎爾宮就位在巴塞隆納也是很有名的蘭布拉斯大道旁邊某一條巷子裡!
附近非常熱鬧~!

但是這條巷子真的很小...XD
所以想要拍到奎爾宮的全貌真的很困難:P


門口看起來黑黑的...戒備森嚴的感覺^^|||
不像高地其他的建築那麼可愛了...
地下室是馬廄~ 不過現在當然是空空的沒馬啦...XD

忘記是一樓到二樓...還是二樓到三樓的樓梯了...XD...很豪華很美


這個不是我^^ 這是我拍的小姿^^



這個奎爾宮...
裡面的裝潢比較屬於低調奢華一點...都走黃黃or黑黑的路線
所以就沒有之前看的高地其他建築那麼"卡哇依"啦...

而且這裡沒有中文的導覽...Orz
我們趕時間所以我也懶得聽英文的導覽...(英文的我可能每段都要聽個幾遍才會比較懂XD)
所以有可能很多高地用心的地方我們沒看懂Orz...所以逛起來真的樂趣就少了很多/__\
(奉勸各位小朋友英文要好好學阿~~~~)

果然是有錢人XD...才會在家裡放個大管風琴!!XD
我們在奎爾宮裡面逛的時候...那邊偶而也傳出管風琴的聲音喔!
但我不太確定是放音樂的?? 還是真的用那個管風琴談出來的聲音??...因為沒有看到有人在彈:P

有錢人用的馬桶XD??
好有中國風喔...哈哈

某一層樓的後陽台~~!
這裡又看到一點點高地搞怪的影子啦~~

來到屋頂...才又真的確定這裡真的是高地設計的啦...XD
(不然房子裡面都黑黑的...真的跟之前看的高地設計都很不一樣呢Orz)

這裡有好多種不同口味的大甜筒...XD



最後走下樓梯離開奎爾宮啦~~
這裡的樓梯欄杆也黑黑的...
(我在表演的是:要是門關起來...就糟糕啦...XD)





巴塞隆納系列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