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日本沖繩--安室吃過的沖繩麵與沖繩泡盛辣椒(Namie Amuro & Okinawa Soba & Kōrēgusu)



那次的沖繩旅行
我們到達沖繩機場、在機場吃個早餐之後,就從沖繩機場搭乘租車公司的小巴士要前往租車公司取車

在前往租車公司的小巴士上
我突然想到我這次出發前有一個在網路的影片中看到一個安室景點,但是還沒時間查。
反正在車上很無聊,我就考我同行的沖繩王朋友說:
“誒~我有個安室景點還沒查,要不要看看你會不會剛好知道?”

所以我就給沖繩王看了這張影片截圖:

朋友感覺有印象(印象中好像在58道路上,他說因為有這麼氣派的獅子的沖繩麵店家不多),但是不太有把握~
不過從店門上面的字、還有燈籠上的字...
看起來應該就是一間叫做“那霸Soba”的店

雖然我也看得出來上面寫“那霸Soba”
不過因為這個名字很大眾XD 
我擔心這可能是一間連鎖店?或是...沖繩會不會有超多間都叫“那霸Soba”的店XD????
而且這個影片的年代久遠,這間店搞不好也己經倒了。
所以之前沒什麼信心會找到,而且也有點忙,所以就沒去查。

朋友說反正現在巴士上很無聊,就乾脆現在用手機查一下囉!

但因為我是在車子上看手機會暈車的體質,所以是我朋友在用手機搜尋

(過了幾秒鐘...)
朋友:有耶!這間店還在!

(再過了幾秒鐘...)
朋友:看起來應該只有一間喔~ 應該不是連鎖店~

(再過了幾秒鐘...)
朋友:地點在...

(再過了幾秒鐘...)
朋友:恩恩??  好像就在附近而已耶?

我說:附近?  什麼的附近??

朋友:ㄜ ... 好像就在前面而已耶... XD  等一下就會經過了... XD

我:真的假的啦XDXD 

有沒有那麼巧啦... 太扯了 太扯了.... 哈哈哈
然後...在巴士上的我們... 馬上把目光從手機移到窗外... 沒過多久就看到這間那霸亭沖繩麵店從我們旁邊經過... XD

巴士停下之後,我們發現,原來這間那霸亭沖繩麵店,就在我們租車公司的旁邊...XD  (租車公司是Grace Okinawa
中間只隔一個加油站而已^^|||
真的是巧到我覺得起雞皮疙瘩... 哈哈哈哈

但此時其實我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這間我眼前的那霸亭就是安室當時吃麵的地方,
因為從馬路看那間店,看不到他們的店門~
而且建築物本身看起來也不太像會有那樣子的木造門...
所以我還是有點懷疑...

不過因為看影片發現安室也是一下飛機,然後就去這間沖繩麵店吃麵了! 
所以這間離機場很近的那霸亭沖繩麵店...應該很有可能就是安室去的店喔~

(影片截圖)
1996年的沖繩機場外觀

(影片截圖)
安室到達沖繩機場囉~

(影片截圖)
安室也是坐小巴離開機場

(影片截圖)
然後就到這間“那霸Soba”吃麵了

(影片截圖)
安室在店內的樣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影片


不過,因為到達租車公司時我們才剛吃完早餐,馬上要再走過去吃沖繩麵好像太撐了~
附近也沒什麼其他可以逛的地方~
所以雖然我們已經在麵店旁邊了^^||| 我們決定...還是等之後來還車的時候再走過去一探究竟吧~


終於...等到了還車的那一天~
我們就先開車來這裡吃午餐囉~~

走到店門口
發現有跟影片上一樣的石獅子和燈籠耶!!
不過因為店門還是長得不一樣
所以我還是很懷疑我是不是走到其他分店了XD


這間店的停車場有很多很多車位、而且又離機場超近
所以大家如果是接近中午到達沖繩的飛機時間的話,很適合跟安室一樣一下飛機就先來這裡填飽肚子唷!



他們的料理,從不到一千日幣的一碗沖繩麵、到兩三千日幣的套餐都有~
所以想吃便宜、或是想吃高級,都有得選擇唷~

一進店內馬上就看到大大的安室的報紙啦!!
雖然還不知道安室有沒有來過這裡,但是已經瞬間覺得這間店超讚了...哈哈
安室退休已經超過一年了,還可以看到店家貼出安室的報紙
真的覺得很感動~
(而且報紙跟後面的櫃子超不搭的...哈哈哈,表示這是真愛)

入口處的另一個角度
也有貼安室的另一個全版報紙!!
真是太棒啦~

店內有一大排這種塌塌米的座位
感覺很日式~
但也有一些正常桌子座位~

一大排塌塌米的座位的旁邊
有老照片的相片牆

咦?牆上右邊的照片很面熟唷~~~

喔喔喔喔!!!!
這不就是我在尋尋覓覓的門嗎!!!

哇~~看到線索了~

看到牆上的老照片的門之後,我就更有信心安室應該是跟這間店有關係啦~
所以點餐之後,我就問店內的婆婆牆上的這個門是這裡嗎?(店內的店員都是婆婆^^||)

婆婆說,沒錯! 那個門就是這裡唷~
但是15年前他們有重新整修,所以照片中是15年前翻修之前的門。
他們現在的門不但是新的,也改變了方向~

原來如此啊~~
所以安室真的是來過這間店^^ 只是現在店已經重新大整修了,所以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了呢~

因為我的食量不大
所以我就點了一碗沖繩麵
價格不到一千日幣,真的很平價耶!
而且真的滿好吃的~
麵有嚼勁、肉很爛很好吃!
推薦推薦~

麵快吃完的時候
我也有鼓起勇氣問婆婆說,安室有沒有來過這裡?...XDXD
不過婆婆回答了好長一串日文,她又講得很快,我聽不太懂...XD
但我想應該是"有"的意思吧...哈哈
因為如果安室沒來過,應該不用講那麼多...^^|||

吃飽要結帳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牆上有好多簽名板

好多人都不認識...哈哈
勉強找到Tokio、DAPAMP算是知道,來拍一下XD
好像沒看到安室的

在那霸亭這裏吃麵的時候,
桌上都有擺沖繩特有的調味料"コーレーグス"(Kōrēgusu)

那時候沒有想到會需要介紹Kōrēgusu... XD
所以沒有特別拍照
這張是從當時拍店內的照片的某個角落剛好有拍到
就裁切下來的圖


這個東西有點難翻譯,看網路上好像大部分都叫它做“沖繩泡盛辣椒”吧,是沖繩特有的調味料。

裡面介紹到,Kōrēgusu的原意就是沖繩方言的"辣椒"的意思。
不過現在是指這種沖繩泡盛酒泡辣椒的這種調味料。
通常都是用來配沖繩麵的~

我去過沖繩很多次,從來都沒買過Kōrēgusu
但那次的沖繩旅程中,因為我媽偶而會想吃一點辣的東西,所以一直有想買一罐回家給我媽吃看看。
但是因為在商場裡面看到這類產品的時候,都沒辦法試吃,不知道味道如何,所以我就還是一直看看而已,都沒買。

在那霸亭吃麵的時候,因為看到桌子上剛好有,所以就加了一點點吃看看~覺得還不錯~
才想說這樣以後可以買~
結果結帳的時候,在櫃檯發現櫃檯上就有擺全新的,還有標價!
原來那霸亭這裡也有在賣Kōrēgusu耶!

因為剛剛有吃過確定味道了,所以就很開心在旅程的最後,終於買到了Kōrēgusu可以回家當伴手禮給媽媽~
而且還是在安室有去過的店買的~覺得很有紀念價值~^O^

這就是我買回家的Kōrēgusu

原本真的沒想到會需要介紹這個調味料...

直到我在寫前面這篇安室在宜野灣海濱公園的文章的時候...
日本沖繩--安室景點, 宜野灣海濱公園 三個安室站過的地方一次介紹
因為要找安室與宜野灣海濱公園相關的資料,就又複習了一次這個安室2006年回沖繩開演唱會的影片...
讓我看到了這一段安室與工作人員在休息室一起吃外帶沖繩麵的片段:

(以下不專業不負責任翻譯:P)
(其實以前也有看過,但是沒有特別注意XD)
安室:加一點點看看

安室:(自己先聞了一下) 你先聞聞看

工作人員:啊~~有酒的味道~XD
(安室好像覺得整到人很開心的樣子XD)

安室:那你加一點吃看看~這個我也沒吃過~

(明明自己也沒吃過,還任性地倒一堆到旁邊妹妹的碗裡XD)

字幕:好像有點擔心這個沖繩名產的味道的樣子...

然後影片上就show出了安室手上這罐沖繩名產的罐子
安室在背景發出聲音:好辣!!

恩恩?? 耶!!! 這不是我買回來的那罐嗎?
影片可以看這邊:



所以我居然不小心買到了安室吃過的沖繩泡盛辣椒...XDXD
真的是太巧啦!!!!
而且還是在安室去過的店裡買到的~
所以大家只要去那霸亭就可以一箭雙鵰了XD

我也幫大家查好了~
如果想在網路上買,亞馬遜這裏或是樂天這裏有在賣...哈哈...超妙的
有在做Kōrēgusu的品牌其實很多~所以要買到這個牌子,真的沒那麼好找呢~

這是那霸亭的名片
 

這是那霸亭的名片的背面


提到跟安室相關的沖繩的辣的調味料...
相信大家應該也會想到在Final Space作為周邊商品販賣的石垣島辣油吧!!
所以順便幫大家補充一下去沖繩哪裡可以買得到石垣島辣油的資訊吧!
(畢竟石垣島比較難到達阿XD)

第一個地點是在AEON Mall一樓的Washita shop(樓層簡介中的23號
這裏可以退稅~所以你只要在店裡買超過5000日幣就可以退稅囉~

第二個地點是在沖繩新開幕的超大商場Parco City一樓的“沖繩寶島”店


這裏有賣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沖繩土產
當然也有賣沖繩泡盛辣椒,我記得那邊有好幾種不同牌子的沖繩泡盛辣椒,不過有沒有安室吃過的那個牌子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因為我到沖繩寶島這裏的時候,還不知道安室吃過的沖繩泡盛辣椒那件事XD 
所以沒有特別仔細看

這裏也可以退稅喔!


這裏不但有賣石垣島辣油,還有賣安室的照片版耶!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這裡挖寶啦~


不過安室跟沖繩名產其實真的很不熟^^|||
我在想她自己吃過什麼東西可能她自己都不知道 XD
這裏補充一段安室在Music Station當中跟沖繩麵有關的對話吧~~

(雖然畫面上已經有中文翻譯,但是我再寫一次,方便外國人翻譯著看)

在互相提問的單元中,山下智久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喜歡沖繩,也經常去玩,請推薦好吃的沖繩麵店~

主持人:安室有沒有推薦的沖繩麵店?

(開始抓頭XD)
(這整段對話安室都一直抓頭...哈哈)
安室:我覺得沖繩的沖繩麵店基本上都很好吃

主持人:不是不是,是問你經常去的店

安室:阿~我覺得“Orange Range”應該會比我清楚
(明顯開始閃避問題XD)
(“Orange Range”也是沖繩出身的樂團)

主持人:你是在沖繩出生的吧?
安室:基本上算是啦XD
(山下智久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主持人:遊助跟沖繩熟嗎?
遊助:我爺爺是沖繩的宮古島人

遊助:像是當地的“otoori”我還是知道的

("otoori"的原文是:御通(オトーリ),這裏有介紹:一同相飲甚歡!! 與沖繩縣宮古島當地居民交流!!

大家:??什麼是“otoori”??

遊助:就是...就是...和大家喝酒之類的~
主持人:安室你應該知道“otoori”吧?

(開始裝懂XD)

安室:就是"回し飲み"(mawashinomi)
(大家輪流用同一個杯子喝酒的意思)
(安室眼睛張好大,應該是用猜的...哈哈)

然後遊助提到了沖繩還有山羊湯(yagishiru)
安室忍不住自己掩嘴偷笑了起來XD
Orange Range的其中一個人對安室說:難道山羊湯你也不知道嗎?

Orange Range的其中一個人:沖繩人每天早上都要喝的山羊湯耶!
安室:(大驚)每天早上都要喝嗎?!!

安室:我不知道山羊湯耶... 但有可能是有喝過,只是名字和食物對不起來^^|||

主持人:那泡盛酒(沖繩產的酒)應該有喝過吧?
安室:泡盛酒喝過一、兩次
大家:(大驚)只喝過一、兩次!!??

主持人:你真的是沖繩人嗎?XD
安室:算是啦~^^|||

最後主持人請Orange Range推薦沖繩麵店
Orange Range推薦了位在浦添的高江洲沖繩麵

主持人:安室應該知道浦添市吧?
安室:這我知道
主持人:那邊的店怎麼樣呢?

安室:非常好吃,請務必去吃看看
(又在裝懂...哈哈哈)

主持人很意外安室對沖繩很不熟
安室說因為她14歲就去東京了,所以對沖繩不太熟,住在東京的時間其實還比較久~

安室:所以今天學到了很多東西

(又在抓頭^^||)
安室:像是學到了“otooshi”
(“otooshi”是日文的"下酒菜"的意思)

結果被大家糾正:是“otoori”啦!!XD
被拆穿裝懂的安室開始爆笑XD


主持人:怎麼變下酒菜了啦XD 這裡又不是居酒屋

完整片段大家可以看這裡囉~



這篇幫大家搜集了好多安室和沖繩麵的資訊,希望大家喜歡^^


點我看所有安室景點文章


沖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