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義奧德歐洲火車遊記--卡達航空初體驗! 香港、杜哈轉機不無聊~

2016年10月底
我安排了一趟行程非常"硬"的歐洲之旅XD

什麼叫很"硬"的行程呢?
因為我們待在歐洲的時間不含飛行時間大概只有八個整天~
但是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總共去了三個國家、八個城市!(義大利、奧地利、德國)

所以這次八天每天都睡不一樣的地方...
幾乎每天都在趕路...哈哈哈...
其中有兩天還是睡在火車上...
(搭夜車睡火車上是沒地方洗澡的...
    而且早上到達目的地城市之後還要等下午才能check in旅館...所以是滿辛苦的~
    要像我一樣耐髒的人才受得了XD、但是可以省一天旅館的錢、也很省時間~)
(之後會跟大家分享我這次搭了兩次夜車的心得!)

不過這篇文章跟上面講的沒有什麼關係...XD

這篇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去歐洲第一次搭乘卡達航空的經驗啦~~!

這是杜哈機場內的卡達航空櫃檯~


搭乘卡達航空從台灣到歐洲,需要轉兩次機~
一次是香港轉機~
一次是杜哈轉機~

雖然這樣總航行時間會拉得比較長~
但是如果是搭直飛的經濟艙
要連續坐在椅子上十幾個小時也是滿痛苦的!
所以這次我發現其實如果中間有下來轉機也是有些優點的!


我記得我之前搭直飛的長途飛機都會搭到大腿後面被壓得很痛
(因為我腿短XD...所以坐著時腳剛好著地而已,所以大腿承受的壓力比較大)
所以半路就會開始把包包拉出來踩Orz
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被渴醒
鼻子跟喉嚨也會非常乾...

高個的人搭經濟艙的痛苦應該就更不用我說了...
腳膝蓋沒地方放、脖子又痠...
如果又剛好遇到前面坐了一個很愛把椅子躺平下來的人...
那壓迫感就更可怕了...@@

搭經濟艙真的滿擠的
這位阿伯剛上飛機時還可以翹腳~算是柔軟度算滿好的XD


因此像我們這種小資旅行族...
沒有買商務艙的預算又想去歐洲玩的話...
把航程拆成兩三段其實也還滿不錯的~~~^^

中間可以下飛機動一動、伸展一下筋骨~~~
還可以到不同的機場逛逛免稅店
吃一吃好吃的食物~
(像我這種很偏食的人有時候飛機餐真的吃不太下去...Orz)
而且票價還更便宜~~

我本身不抽煙~
但如果是有抽菸的人的話,搭長途飛機不能抽煙應該會滿辛苦的~
應該就會更需要中途下飛機"呼吸"一下了~



這次我搭乘的卡達航班是台北到米蘭的機票!
如同我前面說的,要轉兩次機~ 一次在香港機場、一次在杜哈機場~
因此總共有三個航段~

我是在卡達的官網買的機票~
直接選擇起飛地為桃園、目的地為米蘭,就可以直接買好三個航段到達米蘭~

不過桃園到香港的航段搭的是國泰的飛機喔~!
香港到杜哈、以及杜哈到米蘭搭的才是卡達的飛機~

回程也是一樣~
香港到桃園是國泰、其他才是卡達~

因為國泰跟卡達都是One World航空聯盟的、所以有合作喔~~


我們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國泰櫃檯開始我們的旅程~
雖然這次我是自己到卡達官網買的機票
但如果大家想買卡達航空的票
我推薦可以到飛達旅行社購買喔!

因為飛達旅行社是卡達航空總代理! 他們常常有卡達的獨家優惠!
例如送一段點對點火車票、或是送一日自由行...
有時候可以撿到優惠!

而且卡達航空官網的介面沒有繁體中文(只有英文以及簡體中文)
可以選的票種又滿多的!
自己上官網買要多注意一些細節~
卡達官網http://www.qatarairways.com/tw/en/homepage.page
Viki的卡達航空訂票教學http://vikihungblog.blogspot.tw/2016/08/2016-Qatar-Airways-How-to-booking.html

如果擔心卡達官網看不懂、或買錯票...
或是想買不同點進出這種較複雜的票的話...可以直接找飛達旅行社購買!
由旅行社的專家幫您操作購買~
就不用擔心買錯票啦~!

如果是去歐洲或日本、
還可以一次請他們幫忙處理歐洲火車、日本JR Pass、住宿、交通卡證...等問題
真的會讓旅行變得簡單許多~!很方便喔~






最近搭飛機應該都會被提醒不能帶Note7上飛機吧XD

因爲我沒搭過卡達航空、也沒搭過要轉兩次機而且還有不同航空公司的旅程~
所以出發前一直有點擔心不知道托運的行李會不會需要重新掛?
或是登機證不知道要在哪裡拿?
或是轉機會不會來不及?....等問題

還好我們在第一航廈的國泰櫃檯掛行李的時候
國泰的小姐就跟我們說我們托運的行李會直接送到目的地米蘭!
中間轉機都不需要重新掛托運行李喔~ 好方便喔~ 頓時放心了許多!

不過因為國泰跟卡達是不同航空公司
因此去程時、香港之後的卡達航空登機證會等我們到香港搭乘卡達航空的登機門才會拿到~

回程時、也是在香港才會拿到國泰的登機證
不過不是在登機門
是在一個國泰的櫃檯領~(但不用出境喔~)
總之一下飛機就會看到有人指引了~所以不用擔心~!

每個航段的登機門
也是到各機場再看就會知道了~
只要記好自己每個航段的班機號碼以及登機時間(當然正常都是印出來隨身帶著啦~)
還有顧好你的護照!(香港轉機也不需要台胞證)
基本上應該就不會把自己搞丟了XD



國泰航空的螢幕。遙控器也是在椅背上~

另外根據這次來回轉機共四次的經驗...
我覺得轉機時間大概最少最少要留一個鐘頭~!
因為轉機都要重新檢查隨身行李過安檢
排隊的人多還是人少很難預測、因此最少我覺得要有一個鐘頭的時間比較保險~

而且香港機場跟杜哈機場都超大!
有時候下飛機跟上飛機的登機門會很遠!
因此過安檢+走路,我覺得最少最少要留一個鐘頭~!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保留兩個鐘頭的轉機時間我覺得會比較舒服一點~
過完安檢通常都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放鬆一下吃個東西~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都會保留兩個鐘頭的轉機時間~
才不會急急忙忙的很緊張~

如果想要再更relax一點、可以慢慢吃、慢慢逛機場免稅店的話...
可能就要保留到三個鐘頭以上的轉機時間會比較好囉~





國泰的機上娛樂系統使用起來完全沒什麼問題~都是中文的!
只是片名翻譯有的跟台灣不太一樣就是了...XD
(珍妮佛勞倫斯的"翻轉幸福"變成"歡姐當自強"了...XD)(有種想唱軍歌的感覺~)

唯一要擔心的就是香港太近了、所以太快就到了...
一部電影都看不完就要下飛機了XD(只能回程再補看完了...)

飛機餐也是屬於點心類的
不是一個正餐的感覺~
我們去程跟回程拿到的都是類似咖喱雞肉捲的東西~還不錯吃!


到達香港!天氣非常好~ 這是我們剛剛搭的國泰的飛機~



下飛機之後一直跟著轉機的指示走就可以找到轉機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

轉機安檢前就有各航班的登機門對照表~
所以只要知道自己的航班號碼就不會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出發前有朋友跟我們說:香港機場超大的!所以轉機要走快一點!
讓我們到達香港時覺得很緊張XD
不知道我們要尋找的27號登機門會不會很遙遠??

不過很好笑的是...
我們過完安檢、搭手扶梯一上樓、看到的就是下圖的景象...

照片右邊有個大大的 i 的就是我們上來的電扶梯
前面馬上就是27號登機門了...XD
根本不用走就到了...XD 哈哈哈   超幸運的~~~



我們轉機過完安檢就到27號登機門了XD 根本都不用找...


但因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所以就先離開登機門去逛逛吧!

(登機門太近真是困擾啊~~害我想逛逛還要走好遠XD)(撥頭髮~~)

又大又熱鬧的香港機場

走了一陣子終於看到美食街了!

首先吸引我們的是...勝博殿耶!

不過價錢有點貴啊XD!  難怪旁邊的麥當勞排隊排那麼長了...

在這邊還看到了某間店的告示牌~
原來香港機場這裏也收人民幣、美金、和歐元呢!真方便啊!
來到了香港之後
我才想到...我出國前根本沒考慮到轉機時是否要帶當地貨幣的問題XD~~~

不過其實這應該也不太是問題啦~
因為機場的店都可以刷卡~
所以只要有信用卡、又沒有要買很多東西的話~直接刷卡就可以囉!

看到這張告示牌才知道,如果有剩餘的人民幣、美金、歐元現金也可以在這裡花掉
也算是不錯的服務XD


後來我們走到美食街的另一邊、發現好多港式燒臘店啊~
不愧是香港啊!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們挑了一間叫做"正斗"的燒臘店~
照片看起來滿不錯的!還可以看到師傅在廚房裡面忙碌做菜呢~


正斗的便當盒感覺用料滿好的XD、下面給的飯超多!完全吃不完@@

肉超級好吃的!! 如果還有下次去應該會再吃喔!
不過那根菜也太粗了...跟樹幹一樣...根本不想咬...
來香港果然就是要吃燒臘啊~~
那個肉真的超好吃的!
讓我回味無窮啊!

本來想要回程再來吃一次的
不過因為回程時下飛機的登機門離前面那個美食街很遠
遠到我們還以為我們可能在不同的航廈...XD
(其實是我們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XD)
所以就在另一個比較小的美食街吃了另一間叫做"太興"的燒臘店




這家燒臘店的肉也還不錯吃!
不過他的米飯跟菜我都覺得不好吃XDXD
(菜一定都要這麼粗嗎?我不懂...Orz)
隨餐的飲料,我選奶茶,我也覺得不好喝...
不過香港的奶茶好像都是這種的...但我不太喜歡這種口味XD

但反正香港機場的吃的店還滿多的!
大家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唷~~


香港機場內也有Disney Store~ 在香港迪士尼沒買夠的人這裡還可以繼續買XD~
我們去程時都還在賣萬聖節的商品,回程時都已經換成聖誕節的商品囉!

路邊有兒童遊戲區~

也有玩具模型店!

回到登機門準備登機~
在登機門就可以領登機證了~
拍一下機艙給大家看~不過好像沒什麼特別的XD
包得很好的耳機

香港到杜哈這段航程比較長,大概有八個多小時~
因此上飛機之後沒多久,空姐會發這個"過夜包"!

過夜包的內容~
分別是...一雙滿長的襪子(不知道為什麼要附這個XD)、耳塞、牙膏牙刷、和眼罩!
個人覺得耳塞眼罩都非常實用~~! 在經濟艙可以讓你睡得好一點^^


這段飛機上的螢幕畫質非常好呢~ 看電影滿舒服的!
螢幕的右邊有USB孔
如果有自己帶充電線就可以幫手機或平板充電喔!

連遙控器也很高級的感覺~!
這個遙控器長得很像一個智慧型手機! 是觸控螢幕的喔!


可以選的節目和電影非常多!雖然大部份是外文的,但是也有中文的喔!
某個選單有按照語言分類,可以把所有有中文的節目列出來!(抱歉沒拍到XD)
我記得我就在這裡看了電影還有一場台灣某個電台舉辦的演唱會~
然後再睡個覺、其實就差不多到杜哈了~~

卡達的機上安全影片拍得超級好的!非常有趣!
他們把機上安全教學跟足球結合!超有創意的~我覺得很值得一看呢!

裡面出現很多巴塞隆納足球隊的明星!
上圖左邊那位不就是超紅的梅西嗎?!

還找了一個超帥的帥哥來教大家穿救生衣~ 穿了救生衣還是好帥!

這段是在教大家安全姿勢~ 的確...有人往你頭上踢球的時候...安全姿勢很重要...XD

當有帥氣的球星從你面前走過、讓你感到小鹿亂撞、興奮缺氧的時候~~
氧氣面罩就會從上面掉下來 (到底哪來的上面XD?)
完整的卡達航空安全影片可以看這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2CQQfQzEM


因為這段航程比較長,所以有兩次的飛機餐~
一次叫做"主餐",一次叫做"早午連餐"
每次的主菜都有三種可以選~
可以看到Menu裡面有中文、英文、和阿拉伯語三種,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選主菜的時候,可以直接比英文或阿拉伯文的Menu上的對應位置給空姐看就可以囉~



經過了八個多小時~~終於到達杜哈機場囉!
(其實我睡了一覺、覺得很快就到了XD)


杜哈機場真的超大超大!!!
路好像都看不到盡頭XD

這裏果然是卡達的大本營~
所以從我們下飛機的登機門到機場中間的大廳中間路上都可以看到好幾個像這樣的卡達櫃檯~
在杜哈機場這邊轉機的時候
我發現這邊並沒有像香港機場那樣有一個集中讓所有轉機旅客安檢的地方~
相反地、這邊的安檢設備是在各個登機門外面
所以下了飛機就開始找自己的下一個登機門在哪裡就可以了~

不過這邊的登機門外雖然有安檢設備
但我們在這邊轉機兩次好像都沒有被安檢到耶...XD
他們只有檢查一下我們的護照跟登機證就讓我們過去了XD

路上有娃娃車可以借用~

這裏的廁所還滿大滿不錯的^^|||

機場中央大廳超級大的!!
但是可以很清楚看到ABCDE各個區域的登機門要往哪裡走~


機場大廳擺的一個"藝術品"~是一個檯燈下的泰迪熊~ (這熊本人超級大的!)

機場大廳居然就停了好幾台跑車啊!!真是太豪氣了!!好像是拿來抽獎用的~?
而且我們去回兩次在那邊轉機看到的超跑還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換不同的超跑展示呢?! 超帥的~

遊樂設施非常的可愛!超有設計感的!

機場室內居然有捷運!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半夜沒開放?
雖然有看到車子在跑,但是上樓的樓梯被關閉,我們無法上樓看看是什麼狀況~~
只覺得室內有捷運在跑真是太酷啦!!!

我是第一次來到講阿拉伯文的國家~這裏賣的服飾也是我以前沒看過的呢!!

我還在賣電器的店裡面看到超高級的英國美髮品牌ghd~ 超想買的!不過好貴啊XD 

玩具店裡的牆上有一隻會動還會叫的恐龍頭XD

大廳旁有看起來超高級的酒吧!好像有賣海鮮那些的食物~
不過看起來太高級了XD 又沒人...我不太敢走過去...哈哈哈


這裏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也很有當地特色!是駱駝耶!哈~超可愛~

還有很多很多很有當地特色的小飾品~


我在這邊的美食街點了一盤蛋炒飯~XD
不過這邊的米看起來比較像短短的麵條耶XDXD
我們這次在杜哈的轉機時間都比較短
而且機場又超大!
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就又上飛機囉~~

這是杜哈米蘭的飛機機艙!這個飛機跟香港杜哈的飛機不太一樣喔!
這個飛機左右兩邊的座位只有兩排、香港杜哈的則有各三排
這張照片其實是回程的時候拍的~
因為我們坐非常後面、所以比較早上飛機~因此可以拍到空空的機艙~


因為我們比較早上飛機,所以剛好經過沒人的商務艙,就偷拍一下~~
感覺寬敞好多啊~~~很舒服的感覺^^  真羨慕啊^^|||

杜哈的夜景超美!!


看到一條超直超長超亮的道路!! 感覺像到了太空站一樣呢~~~


這班飛機的螢幕就比較沒有之前那班那麼好了~
但也是有平均水準啦~(是之前那班飛機的螢幕太高級了XD)

螢幕右下角也有USB插孔~
如果有帶充電線的話就可以在飛機上幫你的手機或平板充電喔~

一進入就可以選語言~有中文呢!

我們回程的時候一上飛機居然就遇到台灣人的卡達空姐耶!!
因為她看到我們拿著台灣護照所以她跟我們打招呼~
遇到台灣人真的好開心喔~!一個人在國外工作真是辛苦了~~

回程離開米蘭的時候,剛好遇上超火紅的夕陽!真的超美的~~
機翼上卡達航空的羚羊logo、面向這一片火紅的天空...
為我們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後面會介紹我如何搭火車在歐洲的義大利、奧地利、德國三國之間繞一圈~
請繼續Follow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