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遊記Barcelona(三)--西方版海底龍宮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離開米拉之家之後
我們就馬上再奔向高地的另一個作品--巴特婁之家



巴特婁之家的外觀也是超特別的~~~
在一整排的現代建築當中顯得特別顯眼!

外觀的彩色磁磚好細膩~ 很像彩色的沙灑在上面...
窗台又長得很像貝殼!
二樓的超大落地窗上還有很多藍色紫色的圓圓泡泡...
一整個就是海洋風~~!



巴特婁之家的屋頂更是特色中的特色
不過我們的照片都拍不清楚...Orz
http://www.casabatllo.es/en/
巴特婁之家的官網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拍得超正的建築物正面圖
就可以看得到它的屋頂是很漂亮的漸層彩色~~!
有點像蜥蜴或是變色龍之類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光是巴特婁之家這個景點我就為它買了十張明信片XD ...真的超誇張...
http://www.casabatllo.es/en/image-gallery/
官網有更多美麗的照片可以看~





巴特婁之家現在是私人經營的
我覺得他們把巴特婁之家維修得超好~~讓它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棟老房子!
到現在還是非常的colorful~

雖然門票一律一張18歐...頗貴...
但是我們進去走一趟之後覺得這18歐花得超值得
因為只要買門票, 就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器可以聽...而且有中文的~!

房子裡面的裝潢又超特別~超可愛~
在聽過語音導覽的介紹後...每一樣東西都變得很有意義~都有其功能性!不只是好看而已喔~!
讓人真的超佩服高地的創意~

我覺得我在巴特婁之家參觀得超開心~
我的開心程度不輸給去迪士尼參觀米奇的家XD...也不輸給去參觀宮崎駿的美術館~
這棟房子應該可以排在我整個歐洲之旅前三名最愛的景點!
非常非常推薦給大家!

一樓的入口一進去就看到這個通往二樓的樓梯
木頭質感的不規則的造型扶手...有一種很天然的感覺
(高地真的超愛天然)

上了樓梯...到了二樓!
就可以看到很美的天窗~~

要注意的是...
這整棟房子的牆都有畫那個不規則的一隔一隔的紋路!
感覺很像某種"皮膚"?? 或是細胞??
好像這棟房子就是一個有生命的生物

這個是香菇造型的壁爐!!超可愛~!
(雖然我不喜歡香菇XD...不過這個造型真的很Cute~)

香菇裡面的左邊和右邊...分別是一個"兩人座"的座位和"一人座"的座位
據說是以前有錢人家的小姐如果出去見男友都一定要帶一個保母才可以去...
所以"兩人座的座位"就是給情侶坐的啦..."一人座的座位"就是給保母一邊涼快去的...XD


香菇壁爐旁邊就是兩個門
左邊的門通往大客廳...右邊的門通往大客廳的右邊...XD
其實不管走哪個門都是通的啦...^^

這是右邊的那個門
這裡每個房間牆和牆的接縫都是圓的~~感覺好細膩喔~
(真的很像卡通或是迪士尼樂園的房子XD)

這就是從上面那張圖的門走進去後
望向大客廳的View


這就是二樓客廳的大落地窗啦!!
從外面看感覺非常的顯眼
走到裡面近看覺得它更大更大啦!

(最左邊那個是我XD, 正在聽語音導覽)

Me
語音導覽內容很多...所以要一直聽XD

大客廳的天花板有一個大~~~漩渦!
感覺真的好像我們走進水底龍宮啦~~


從客廳的另一邊走出客廳...就會看到這個走廊~
天花板依然是圓的~

這是貫穿這整棟樓的樓梯~
粉藍色的立體菱形牆壁磁磚超可愛~



來到了另一個房間~
這裡的泡泡椅子超可愛~!閃耀著金屬貝殼光~超美~
(但坐起來其實是硬的啦XD)

等很久終於等到沒人...嘿嘿...

這個房間據說是以前的餐廳(or廚房? 我有點忘了XD)
通往後陽台的門前...有兩根"很意外居然不會擋住門打開"的柱子XD
語音導覽說這兩個柱子的作用不明XD...但裝飾得很漂亮...
和牆壁一樣都有畫了很像"皮膚"or"細胞"的那種紋路
(我總覺得這兩根柱子...看起來很像公園入口防止大家騎摩托車進去的那種東西^^|||)

餐廳的天花板有奇妙的凸起~~
很像慢動作拍攝的牛奶廣告裡面會有的那種水滴狀
或者也可以說很像某種海洋生物...maybe是海葵之類的XD
語音導覽的介紹也說這個東西作用不明...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吧XD

巴特婁之家的小模型~!
我記得是可以摸的~
它旁邊還有一個類似浮雕那樣的半立體的建築平面圖, 也是可以摸的
應該是為了視障朋友做的...好貼心

穿過那兩個"居然不會擋住門"的柱子之後...就來到了後陽台
可以看到巴特婁之家的後面

後陽台的牆上也有海洋風的裝飾~~

這是巴特婁之家內的天井~!
語音導覽說以前的人家裡很少有天井的...所以這是高地當時非常創新的設計!
天井對於房子的通風和採光都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注意到越往上樓層的窗戶就越小! 因為越高,光就越強,所以窗戶就不用太大啦~
而且天井貼的菱形藍色磁磚...越往上就越深藍
所以當我們從下面往上望的時候...會覺得好像在海底往海面望的那種感覺喔!!超酷的~

右邊那張圖的下面...可以看到我們站的樓梯間和天井...是用不規則面的玻璃隔開的~
透過這個玻璃看出去的東西...也很像是在水裡往外看喔!!

透過不規則面的玻璃往外看天井的窗戶...感覺自己真的好像泡在水裡囉~~~


每一層樓的門上都會寫一個代表那是哪一層樓的符號
但不是寫"一樓""二樓"...那麼單純...
但我也忘記那邊編號每個樓層的規則了XD

這是巴特婁之家的最高那一層樓...主要是給傭人洗衣服...之類工作用的
但是這裡的走廊也用了很美的拱型結構
(高地很多建築都有這個拱型!)
(這層樓也有免費公廁...XD 大家可以來這裡上...)

再爬一小段很美的樓梯之後...就可以上屋頂啦!

高地設計的每棟房子的煙囪絕對都超美的~
讓你看不出來它是煙囪!

煙囪是用很多磁磚拼貼出來的馬賽克
大概也只有用馬賽克才有辦法把磁磚貼在這些高地設計的不規則形狀上了吧^^

我身後是巴特婁之家正面的屋頂~
很像蜥蜴或變色龍的背脊造型

巴特婁之家裡面有一間滿大的紀念品店喔!!
這兩張是我正在結帳的時候拍的~
那邊還真的有在賣高地設計的椅子呢! 不過當然是貴得要死啦XD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非常有質感有創意的紀念品...都好想帶回家喔...
可惜我背包太小沒辦法買那些東西...最後還是只有買明信片啦!

右邊那張可以看到巴特婁之家給的購物袋...就是用它的屋頂當圖案喔...


那天下午離開巴特婁之家之後我們有去別的地方走走逛逛...

但是...因為我們真的太愛那個地方...
所以晚上又特地搭地鐵回到巴特婁之家外面補拍夜景啦~~











巴塞隆納系列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