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最近那麼流行"打卡"
"低頭族"到處都是, 只要沒摸到手機就渾身發癢的人很多
所以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文章告訴你如何在國外能夠無時無刻行動上網
所以我就不細講了XD

這邊大概整理一下:
1. 直接用國內電信公司的網路漫遊
        優點: 用你原本的SIM卡就好, 有些國家, 像日本, 也不用另外申請, 自然而然就上網了
        缺點: 貴!! 自然而然你的錢就不見了...



2. 去國外到當地買有上網功能的SIM卡
        優點: 應該會比前面那個方法便宜些
        缺點: 易付卡的上網, 很少有能讓你吃到飽的方案, 你還是要省著點用比較好...
                  最好搭配智慧型手機的監控流量的APP, 以及可以節省流量瀏覽器.
                  而且每個國家的電信公司不一樣, 每個電信公司可能又有好幾種方案
                  到底哪一種最划算? 你只能先做點功課了.
                  還有, 你要找得到辦卡的地方XD (通常機場會有啦)

3. 租用Wifi機, 有單國的和歐洲多國的,
歐洲多國通用的通常都要一天兩三百元


不過對於長時間的歐洲多國自助...
我覺得以上方法不是太貴就是太麻煩...
所以這三種我都沒有用~~~

如果一天$399, 兩個月要兩萬多耶....@@
歐洲國家那麼多, 一直換SIM卡也很麻煩, 也不一定有便宜到哪裡去

而且說真的...
行動上網不是一種必要的東西~

如果是想上網看地圖...
出發前先準備好地圖比較好, 
就算你沒有地圖, 很多飯店常常會送你一張, 或是去information拿(or買).
真的不行就問路! 一切也是可以解決低~~~
或是智慧型手機通常會有一些離線地圖的軟體
iphone有一個叫offmap的軟體也不錯, 花小錢可以下載很多世界各國地圖(但quality是沒google map那麼強)

當然還有一個方法, 是到處找路上免費又沒鎖密碼的的wifi
不過歐洲的話...根據我的經驗...
第一, 歐洲幾乎沒有星巴克~~~
      (2016.10 update: 德國跟奧地利有看到星巴克了, 但我沒進去XD,
                                        義大利則是依然沒有看到星巴克~~)
第二, 不知為何, 麥當勞的wifi都壞掉...看得到吃不到...Orz
而歐洲火車站內好像也沒有看過有免費網路的
(2016.10 update: 現在機場和火車站好像滿多有免費wifi了,只是可能要輸入一些個人資料才能用,而且火車站的免費網路常常都很慢...慢到我用不下去)


我後來都放棄行動上網了XDXD...
還是事前做好功課比較實在~~


因此
對我來說, 找到有免費網路的旅館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因為我的旅館跟火車都是要邊走邊找的
而且我還是會想上網看facebook阿XD   (我也是網路黏著症病友Q__Q)

還好現在有免費無線網路的飯店非常好找

以我來說
我幾乎都用booking.com, 或是Hotels.com這兩個網站來找飯店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只要在網站旁邊把網路的設施選起來, 網站就會幫我把沒有網路的飯店過濾掉
Booking.com網站旁邊有這些設施可以選

Hotels.com網站畫面旁邊有這些設施可以選


至於各家飯店網路要不要錢??
在booking.com, Hotels.com點進去飯店說明都會寫.
如果真的萬一說明裡面沒寫, 可以去看看其他住過的人給這間飯店的評價, 有時候就會有人有寫.

很妙的是...我發現,
比較有規模的飯店, 網路常常要收錢
便宜的飯店, 反而網路都是免費的!!  (不過當然會有密碼, 你要去住才能拿得到密碼)

也許是因為"網路要收錢"這件事情本身還滿麻煩的XD, 所以沒有規模的飯店還沒辦法弄那些...不如免費比較快...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