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威尼斯(Venezia)--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我們在威尼斯總共待了五天
前三天因為是威尼斯嘉年華期間
所以很久以前就在台灣透過旅行社定好了一間飯店
後兩天, 因為是臨時找的, 所以我們又各住了兩間不同的旅館


所以我們在威尼斯總共住了三個地方


這三個地方, 有很好的, 也有很爛的XD....
請看下去...

在此之前先補兩點威尼斯隨手亂記:
1. 威尼斯路上很多人溜狗...所以地上狗大便還不少XD 走路要小心
2. 義大利很多人抽煙...威尼斯又地小人稠...所以路上偶而都會吸到二手菸...有時候會不太舒服






我們在威尼斯住的第一間旅館就是...
Hotel AI MORI D'ORIENTE
地址:Fondamenta Della Sensa, Cannaregio 3319 Venice
官方網站:http://www.morihotel.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館櫃檯
旅館大廳
天氣好時旅館門前會擺桌椅, 我有看到有人在那邊吃飯~ 感覺好愜意~

旅館門口上面有插旗子, 風格很特別~很漂亮~

房間滿大滿漂亮的
有桌子椅子鏡子, 冰箱, 電視, 衣櫥

我們的房間沒有和飯店大廳相連
 所以check in之後, 還要走出去到旁邊的巷子裡
開一個小門上樓才是我們的房間

有人會幫忙拿行李到房間, 服務算是不錯 (不過這樣就要給他小費Orz)

看到圖片應該就知道這間價格不算是便宜的那種
但是房間跟早餐都還滿豪華的...所以我覺得算很不錯~~

櫃檯人員的英文都很好
該有的都有

唯一的"大缺點"就是...
無線網路只有前30分鐘免費Orz 之後就很貴~
而且我那時候狠下心跟他們買網路之後...跑回房間發現還是不能上網
問了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有大廳可以上網Orz
可是他們的大廳跟我們房間又沒有連在一起...外面又很冷...出去就要穿很多衣服..真的有點討厭...囧



廁所也很豪華!
但是吹風機是要一直壓著按鈕才有風的那種, 風也有點小
所以那時候遇到下雨天我們要把鞋子吹乾吹得很辛苦XD




接下來是我們在威尼斯住的第二間旅館
Hotel Alle Guglie
地址:Rio San Leonardo 1523 Venice
Hotels.com連結:http://zh.hotels.com/hotel/details.html?tab=description&hotelId=2333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雖然我們只住一個晚上
但我真的大推這一間!!

在物價這麼貴的威尼斯
居然可以找到這間兩個人一個晚上含早餐只要45歐的地方
而且非常的乾淨舒適喔~

地點離火車站算滿近的!
從火車站到旅館也只要跨過一座橋就好!  對拉行李的人來說算是一大福音XD

廁所雖小, 但什麼都有~ 很乾淨!

櫃檯人員很親切, 英文又好
還有附早餐
也不用跟別人共用浴室
無線網路也免費
簡直是太棒太完美了!

這是旅館二樓的走廊~ 很漂亮呢! 很有家的感覺~


我們都幻想自己家裡可以佈置成這樣>_<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路上的菜市場~ 


接下來這一間就很可怕了Orz
我們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個晚上住的是一間民宿
但講"民宿"似乎還太高估它了Orz
它其實講確切一點...就是"一個男生他家"....Orz

B&B Residenza Maddalena
地址:Cannaregio 2076, Cannaregio Venezia, 30121
booking.com連結:http://www.booking.com/hotel/it/b-venezia5.zh-tw.html?sid=a821c03e587d60569bde9fb4be35aae0;dcid=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民宿主人是個年輕的男生
他其實人很好
英文好像也講得很順(只是腔調太重我幾乎聽不懂XD)

看起來就是他家多了幾個大房間, 所以就拿來當民宿
但是他可能為了省電吧...家裡感覺很昏暗Orz
東西又很亂Orz
所以待在那邊的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他一開始給我們的是這個房間

房間很大, 有三個床, 房間內當然是沒有浴室和廁所囉...

有窗戶 可是不能打開 也看不到外面
有個小衣櫥
可是沒有桌子@@(這樣我們就沒辦法化妝Orz)
可是那個房間...
雖然門上有貼禁煙...可是煙味很重Orz
我待在裡面都快不想呼吸了Orz

還好他帶我們看廁所的位置的時候, 我發現他們家廁所旁邊還有另一間空房
所以就請他幫我換這一間...




這一間煙味比較沒那麼重了, 不過依然沒有桌子...
窗戶有一個...可是居然沒窗簾@@...我們在裡面換衣服都覺得毛毛的....@@

他給的床跟棉被都很薄Orz
彈簧床感覺很老舊Orz, 中間都凹下去的那一種....一點也不彈

棉被也其實不是棉被
都是好幾條毯子疊在一起而已...蓋起來超重Orz 也不暖

沒有棉被就算了....最慘的是...他的暖氣根本就壞掉!!!
我們睡到一半真的快被冷死>__< 根本就睡不好Q___Q

所以隔天早上起床後, 我們真的是很想逃離那個地方Orz
我好想趕快上火車去吹暖氣Q__Q

(我們那天晚上也不敢洗澡Orz...深怕洗到一半沒熱水就慘了...)

他雖然在網頁上寫說有早餐
但其實就是給你兩個超市買的麵包餅乾和一杯果汁
我們也根本不想待在那個地方吃早餐Orz...把麵包跟餅乾放進背包帶走而已

那個男生人真的很不錯...
導致我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他家真的很可怕XDXD...
但還是寫出來給大家作參考好了Orz

而且這間居然還比我前面大推薦的那一間還一點點咧....

所以說...住民宿真的很靠運氣...好的很好, 遇到不好的民宿真的會很不舒服Orz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幾間我們在威尼斯吃的餐廳

第一間餐廳是一間小店,
我們發現他門口的menu全部都有圖片!~~~真是太棒太有誠意了~
所以就進去吃了~~

他的位置在一條大馬路上, 應該是從火車站用走的到聖馬可廣場會經過的地方

地址我不知道
這是我大概標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東西很簡單, 但是不算太貴
重點是餐點全部都有圖片, 不用擔心看不懂menu囉



第二間餐廳是一間中國菜^^||| (對不起Orz...我們對歐洲當地美食真的比較沒興趣XD)
我們在聖塔露西亞火車站附近一個巷口看到這個餐廳的招牌
就走進去巷子看看...於是發現了這一間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店裡面完全沒人XD
他們燈都關了...我們還以為他們沒開呢XD
沒想到小姐居然說他們有開(是講中文的大陸人~)
就進去幫我們開燈開暖氣~

地點大概在這裡(綠色的箭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威尼斯聖塔露西亞火車站附近的中國菜!
還不錯吃啦!
店裡面還聽得到鄧麗君或是周華健的歌
差點讓我忘了我在威尼斯XD!



第三間依然是一間中國菜XD  (不要打我)
這間是在Mook的某本旅遊書上看到的
位置大概在里亞德橋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中國菜價格頗貴XD  不過我們吃得不多...就勉強接受啦^^
右下角是我點的豆芽菜XD...在歐洲久沒吃到青菜...那時候吃覺得真是人間美味XD (但真的很貴XD)
也是個可以講國語點菜的地方



第四間餐廳....是迷路的時候路過的XD 所以我也不知道位置在哪裡^^|||
但是我們發現他的菜單居然有中文翻譯
而且旁邊寫了二個歪歪扭扭我差點認不出來的大字..."菜" and "單"...XD
(字寫得太大真的會認不出來XD...尤其是他們又寫成這樣...Orz)
讓我覺得他們很可愛很有誠意...所以就想說進去吃看看
有送餅乾和麵包...但是都好硬XD
不便宜但是有點吃不飽>_<
牛肉吃起來像豬肉Orz
害我拍照都笑不出來XD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吃牛排...
所以....就狠下心來點了一道18歐的牛排!!(好貴好貴Orz)
結果上來的東西讓我有點失望Q___Q

因為這個牛排吃起來好像豬肉喔Orz 而且又很薄... 根本就是薄薄的一塊燙熟的豬肉而已Orz
我們還特地問女服務生說這是Beef還是Pork?  她也回答是"Beef"...
所以我也只好認囉Orz...



威尼斯系列遊記:
2012威尼斯嘉年華面具節(Carnival of Venezia)--歐洲人的Cosplay大會!!
威尼斯遊記Venezia(上)--水上都市威尼斯初體驗!
威尼斯遊記Venezia(下)--一輩子一定要來迷路一次的都市
威尼斯離島,布拉諾(Burano)--五彩繽紛的卡通小島!
威尼斯(Venezia)--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