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短時間的旅行
通常是旅館什麼的都安排得好好的才出去
不太會有什麼意外
而且每天玩到樂不思蜀, 假期通常都是感覺還沒玩夠就結束了XD...也沒有思鄉病的問題XD
其實不太會打得到電話
所以...
如果是短時間的旅行只要有3G, 在國外備而不用就可以了~

(如果有人會對你索命連環call...就算你在國外也不放過你...
                                                                           那不如帶他一起出國吧XDXD...)




不過我這次兩個月的歐洲旅行當中
旅館火車都是邊走邊找的
變數多很多
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XD...
而且出去那麼久...總是會想跟家人報個平安~~

去當地買易付卡打電話也是一個方案
可是我在歐洲跑來跑去, 可能兩三天就換一個國家!!
這樣就要一直換卡@@
又花錢又花時間...
(兩三天玩一個國家的話, 時間可是非常寶貴的!!!!XD 還要去找地方辦卡也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還好我出發前
我姐的男朋友告訴我說可以去儲值Skype!!

因為我有帶電腦
用Skype網路打電話, 這樣打不管哪一國的電話都很便宜喔~~

Skype的網頁, 大家自己看介紹XD
http://skype.pchome.com.tw/skypeout/product.html

除了便宜
我覺得它有一個好處是
Skype打電話的介面中, 各國的國碼都已經幫你寫好了, 只要用選的就可以啦~~

而且它應該可以線上刷卡
所以可以不用儲值太多, 不夠的話在國外還可以線上刷卡再儲值

而且它也不會過期, 沒用完的, 以後出國也還可以繼續用!!


缺點當然就是...
你要有電腦 (或是智慧型手機) 跟網路XD    (網路的事放在另一篇第一次歐洲自助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沒有麥克風的NB要自己記得帶麥克風阿XD...不要耍笨...)
          (雖然這種骨董電腦現在也不多見了...)

而且只能打不能接!! XD


不過反正我就是把它當作在國外的時候應急用的
如果真的有必要有人要找你的話
可以請他傳簡訊找你, 你再打電話給他囉...

我這次在歐洲真的有用到Skype打電話喔!!~~~
以下舉例:
1. 我的外幣提款卡都不能用Orz, 所以有打電話去台灣的銀行客服問
2. 我的手機不見了Q_Q, 所以要打電話到台灣的電信公司去停話
3. 住在Zermatt的時候,因為隔天要很早出門, 我們前一晚想先結帳, 但是找不到旅館主人XD 所以就打她的瑞士電話號碼找她.
4.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話...:D

所以建議大家長時間出國的話可以儲值一下
遇到狀況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提醒大家
在國外想傳手機簡訊
如果有網路也可以改用網路傳, (很多網站都有這種服務, ex, http://hiair.hinet.net/)
會比較便宜喔~~~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