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日本東京--日式與洋式完美融合的舊古河庭園,玫瑰好美好壯觀,還可體驗日式茶道!(Tokyo, Kyu-Furukawa Gardens)

2016年5月

這次的東京行,
因為聽說這裡有很美的房子跟庭園
我們來了一個在旅遊書上比較少看到的景點--舊古河庭園!

它在東京比較北邊郊區的地方~
所以外國觀光客相對來說比較少


一入園就會看到這棟很美的西式房子!!

但還好因為我們這次來東京剛好住上野
所以要過去還滿快的!


去的時候也是有遇到其他台灣自助的旅客~
但那邊的遊客還是以日本人居多~



電車:
1. JR京濱東北線,"上中裡"站下車徒步7分鐘
2. 地下鐵南北線,"西原"站下車徒步7分鐘
3. JR山手線,"駒入"站北口下車徒步12分鐘

無停車場

徒步至六義園正門18分鐘
徒步至染井門13分鐘



舊古河庭園


這是舊古河庭園的門口,我們離開的時候補拍的^^||
我們是從"上中裡"站 走過去的~   其實不遠~

只是那天太陽好大 XD

從"上中裡"站過去又是一個上坡!

所以走起來也是會流汗...哈



房子前面有一大片整理的很好的草坪

對於喜歡植物、喜歡園藝的人來說,來這裡一定會很開心吧~

因為這裡的花跟樹都超多種的!

春夏秋冬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

可以的話真的可以四個季節都來一次看看...應該都超美的~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玫瑰的季節~

園內超多各種不同顏色的玫瑰!超誇張的~


而且每朵花都比我的手掌還大!
感覺好壯觀啊~~






看到這棟可愛的房子就超想進去的!!(我好愛看房子~~)

但想要進去參觀要事先預約

而且我看官網上寫說好像是要寄"明信片"來申請...@@

(這都什麼年代了...好復古的預約方法啊...orz...)

從房子外面的窗戶偷看一下裡面長什麼樣子...結果空空的^^|||

裡面好像也有餐廳下午餐,但也是預約滿了...

而且看房子門口的告示說裡面也不能拍照!

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拍完房子的外觀就走去旁邊滿滿都是玫瑰的西式庭園了!

從可愛的房子旁邊就可以俯瞰整個美麗的玫瑰園!


西式庭園中的紅色玫瑰特別多!

讓我一直想到小王子的玫瑰花~



沒有比例尺可能看不出來,但是這朵花跟我的手差不多大!!





那邊的花真的很漂亮!

不過當天太陽很大,遊客也很多~所以照片比較難拍一點XD

剛好遇到好像在拍節目,美女主持人好正~~

舊古河庭園這裏以前是陸奧宗光的別墅
(陸奧宗光:日本明治時代的政治家和外交官,和清朝簽馬關條約的就是他!)

但是當時的建築物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現在的洋房以及西式庭園是英國建築師Josiah Conder設計的~
這個英國建築師在明治及大正時代也設計過很多日本有名的建築。

但舊古河庭園這裡不只有西式的建築跟庭園~!

這裏還有一個非常日式的庭園呢!
穿過西式庭園之後繼續往內走就會看到了~
跟外面好像是不同的世界呢!

水池裡面有很多烏龜!超可愛的~ 但好像沒拍到~~~
這個水池叫"心字池"

因為形似草書體"心"字而得名(但我是看不出來XD)


整個日式庭園就是圍繞著它~

這個叫做"賞雪燈籠",很大一個



這個日式庭園是由京都的庭藝師"小川治兵衛"設計的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是接近夏天,樹都很綠XD

因此照片拍起來就是一片綠油油的...



但是我們在這裡有看到很多種不一樣的樹!

像是楓葉、銀杏、松樹...

所以可以想像不同的季節來一定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層次的顏色!

冬天還會有雪景,好想再來一次~

園裡面有很多類似這種的石柱,都很大喔!



這裏有很多楓樹!如果秋天來一定超美~~

這是將園內地勢變化最險要的地方修整而成的瀑布!高度約十幾米。


繞著繞著...我們發現樹林裡居然有一間日式小屋!

後來找到它的入口,原來這裡是茶屋!

可以進去坐坐,喝一下正統的抹茶

一個人五百日圓,所以我們就進去體驗看看了~~~


每個月這裏還有茶道教室~

和門口賣門票的阿姨合照~

山中的日式小屋超可愛的!  很難想像我們還在東京啊!
感覺好像去了哪個山上或是京都之類的...哈 

進來以後就自己找個位子坐~

我們看到日本人都跪坐,所以就先跪坐~
但是坐了幾分鐘之後覺得腿真的會麻...XD
而且還好後來也有其他台灣人進來了
所以就沒有繼續跪了^^|||

負責招待的婆婆先幫我們放上茶點

(有經過婆婆同意才拍攝喔~)


每個人都有一個粉紅色花瓣型跟綠色葉子型的茶點

因為我完全沒吃過這種東西XD 光用看到真的看不出來這個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耶XD


而且我們也不懂茶道^^|||  現場也沒人教

因為茶點先來

我們在想說不知道是要先吃完茶點在喝茶呢?還是要等茶來在一起喝?

所以一直在偷看旁邊的日本阿公跟阿媽怎麼吃^^|||


但看起來好像是無所謂...? XD 

有的日本人也是先吃完了才喝茶,有的日本人也是等茶來在一起吃



我是先偷咬了一小角的茶點...

發現...這東西...無敵甜啊!!@@ 從外表看不出來有這麼甜的甜...

口感很像小時候直接偷吃整塊方糖的那種感覺

它會在嘴裡細細地融化

但超甜超甜XD...


因為我甜到受不了XD  所以我私心覺得這東西應該是一定要配茶喝才對...

不然怎麼吃得下去^^|||

(本來覺得茶點好小一塊,現在覺得它好大塊吃不完...Orz )



茶點來了以後又等了好久,婆婆才端茶上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喝這種正宗打很多泡泡的抹茶


以前曾經喝過一次

是在日文課上老師帶了抹茶粉還有一些道具來給我們自己打

但是因為是自己亂打的抹茶XD,所以應該不算...哈哈


喝了以後...覺得...恩... 抹茶真的好苦...Orz

它跟茶點果然是要一起的...Orz

(人生一定要過得那麼極端嗎?XD )

後來茶室又來了一家子的台灣人~^^(我身後那一群)
我們有幫他們拍合照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抹茶味啦~(包含抹茶口味的東西都沒有很愛)

雖然這麼傳統的日式茶道不是我的菜

但是出來旅行就是要體驗一下沒體驗過的東西囉~!





很難想像離東京市區才幾站的距離會有這樣一個像世外桃源的地方~

同時有西式又有日式的景觀~


希望下次可以等秋天或冬天的時候來!應該會超美的~


日本東京系列遊記(2016年5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