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羅馬Rome遊記--到達歐洲

兩個月的歐洲旅行
聽起來很美...

不過這篇文章沒有什麼美麗的照片...XD

這篇文想要傳達的, 就是我第一天到達歐洲的心情和我看到的景象


2012年的2月10日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過程是迷迷糊糊地...睡醒吃, 吃飽睡...睡醒再吃...吃飽再睡...
飛機餐吃到有點想吐:P
不過還好沒有什麼時差的問題 (因為都在睡阿XD...)

我們買的機票是羅馬進羅馬出
所以歐洲玩完一圈之後, 還會回到羅馬搭飛機回台灣
所以之後羅馬的照片其實有的是二月拍的, 有的是四月拍的

台灣到羅馬, 中間要在印度新德里轉機
在印度雖然只是轉機, 而且還是原班機起飛
可是還是要重新檢查行李, 而且感覺還檢察的滿嚴的
所以要排隊排滿久的~~ 
我還要背兩台相機+一台NB...真的很重...
不過在機場工作的印度女生都還滿正的就是了XD

這是羅馬的達文西機場直達特米尼火車站的連接火車, 還滿新滿高級的!
火車上的小妹妹很可愛XD
 
剛到達歐洲其實很緊張
 因為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 而且一待就要待兩個月
在火車上看到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圖阿...標示阿...都會很想把它看懂
深怕漏了什麼不知道可能就會對生存造成威脅...XD


到了特米尼車站之後, 就要開始找飯店
我知道我們的飯店離車站非常近
可是我們還是馬上就迷路了XDXD....


因為這個車站超大的!
可是卻沒有半個車站跟周邊的地圖!!
所以我手上有車站跟旅館位置的地圖, 但是卻跟現場不知道該怎麼對起來...
我本來不相信會連一個地圖都沒有, 所以在車站裡面繞了很久想找地圖,  但是還是沒找到

我們到的時候也很晚了
infomation也早就關了
拿地圖問了火車站裡面某間店的店員
她只跟我說"I 'don't know"....Orz  (我只是想知道現在位置 跟東西南北而已阿...)



最後是問了站在外面的警察, 才找到東西南北...XD
才順利地找到旅館的方向~~
那個 穿白色的人是我





羅馬那時候才剛結束27年來最大的風雪, 很冷, 積雪還很多

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們當天旅館那棟樓的一樓
同一棟樓裡面其實有好幾間旅館...@@
你要先找到自己的旅館的櫃台在哪一樓
check in之後, 房間又在別層樓
(Piano應該是樓層floor的意思)

那棟樓其實是有電梯的
可是那個電梯看起來很奇怪, 我們不太會用
而且那時候我們才剛到歐洲, 還沒見過很多奇形怪狀的電梯
所以不敢亂用
所以我們那時候都是一直爬樓梯, 還滿累的XD

(現在的話, 我應該就會給它亂按看看XD, 因為歐洲奇怪的電梯看多了XD...)


下面就是房間的照片了
到達房間真的很開心XD
有"終於破了第一關"的感覺...XD

房間還滿大的, 也有免費網路和早餐
只是燈光很昏暗

這間飯店, 和之後威尼斯嘉年華期間的飯店, 
是"唯二"的兩間我們在台灣就透過旅行社訂好的房間
之後的飯店都是到歐洲以後才上網找的

羅馬的飯店不便宜, 都滿貴的
而且還要加上城市稅..一個人一個晚上大約2~3歐



見到了傳說中用來洗屁屁的東西了

照片中右上角有個白色彎彎管子的那個機器, 是吹風機!!!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 還跑去問櫃台說吹風機在哪裡呢...
兩個月後我們再回到羅馬住的另一間旅館的吹風機也是長這樣...


這是飯店吃早餐地方, 還不錯!!



之後我們住的很多飯店就都不含早餐了:P
能夠在飯店享用早餐是奢侈的幸福阿XD...


羅馬系列遊記:
羅馬Rome遊記--到達歐洲
羅馬Rome遊記--圓形競技場, 古羅馬遺跡, 真理之口
羅馬Rome遊記--交通工具觀察...汽車很小,機車很大,地鐵很花
羅馬Rome遊記--跟著"奧黛莉赫本"與"蘭登教授"遊羅馬
梵諦岡Vaticano遊記--創世紀的震撼!!
龐貝城Pompei遊記--情人節門票買一送一唷~~~
羅馬Rome--隨手亂記
羅馬Rome--旅館住宿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