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義德奧火車遊記--住薩爾斯堡, 完成哈修塔特與國王湖一日遊~薩爾斯堡至慕尼黑火車介紹(Salzburg,Hallstatt,Königssee)

2016年10月底

從義大利威尼斯搭了一晚的夜車,
終於來到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

這裏的風景、街道、空氣...
都給人一種很乾淨、很清澈的感覺~
會讓人覺得很放鬆~
隨便走在路上看到任何一個景...都感覺很像在拍MV...XD

雖然我們這次時間不多因此在這裡大概只待了半天左右Orz
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歐洲,我一定會在這裡多待幾天!

薩爾斯堡的火車站!從外到內都白白淨淨的很舒服很美喔!

我們的行程是從威尼斯搭夜車到奧地利薩爾斯堡
因此到達薩爾斯堡的時間其實是早上四點多!天都還沒亮呢~
所以上面那張火車站前的照片,其實是隔天快中午時我們要離開撒爾斯堡才拍的

你看... 連快中午的時候太陽都還是那麼斜、影子那麼長~
所以這裡拍出來的照片真的都美翻~~~
我覺得如果來這裡拍婚紗的話...一定每張都夢幻到爆XD


早上四點多到達薩爾斯堡之後,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
在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哈修塔特與國王湖一日遊了~
然後隔天早上才在薩爾斯堡火車站附近走走~
因此我們在薩爾斯堡的時間真的不多~大概只有半天而已


一來是因為這次旅行時間真的太短!(其實是很貪心想去的點太多XD)
二來是其實我行前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其實我本來是只有打算去哈修塔特的~
本來是想從威尼斯直接轉兩次火車到哈修塔特,然後在那邊住一晚~
根本沒有想到要來薩爾斯堡XD


後來行程排一排...發現從威尼斯要去哈修塔特的話,
薩爾斯堡一定是必經之地~
而且繼續前往慕尼黑的話,也是要從薩爾斯堡出發~
才想到說如果住在薩爾斯堡的話,行程的彈性會比較大!

萬一哈修塔特天氣不好、我們還可以留在薩爾斯堡玩、或是去國王湖玩,要改的話都很方便~
沒想到後來是都去了,只是都沒有停留太久~

而且因為哈修塔特比較鄉下一點
旅館多屬民宿比較多、價格也比較貴、交通也較不便
相較之下,薩爾斯堡的旅館的選擇比較多,CP值也比較高
同樣價錢可以住到比較高級、離火車站也近的旅館~

因此雖然住在仙境小鎮哈修塔特會是一件很夢幻的事...XD
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住在薩爾斯堡,
然後再以薩爾斯堡為中心、看是要去哈修塔特或是國王湖玩都可以的玩法~
畢竟以時間不多、天氣又難掌控的情況下,這樣的行程會比較有彈性~


雖然我們這次只在薩爾斯堡火車站附近走走、拍日出~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好美、好值得來這裡住幾天!
因為這裡有一種很恬靜、很悠閒的感覺~
而且很乾淨~所有的顏色都很清淡的感覺~
因此甚至可以說是這次我最喜歡的城市!

因為義大利大城市都比較亂一點~
慕尼黑火車站附近也比較商業化
因此我覺得薩爾斯堡是很適合度假的地方!




上圖右邊山丘上就是薩爾斯堡著名的霍亨薩爾斯堡要塞
我們沒時間過去
但是在這裡可以看到城市的全景
望著山丘上的堡壘那畫面很夢幻
清晨時分來河邊看看逐漸甦醒的城市,真的很美~


離開河邊之後,我們還經過了莫札特的故居

還有米拉貝爾宮花園~
由於這趟旅程之前我都幾乎沒有做薩爾斯堡的功課
因此雖然我知道電影真善美有在這裡拍
但是我其實不知道電影有在哪裡取景~
我以為電影應該都會是在一些比較山裡遙遠的宮殿拍吧XD?


殊不知回來上網查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不小心在唱Do Re Mi的場景拍了一張照XD
而且跟他們的舞蹈動作還滿像的XD

因為我們到那邊的時候都沒有人,我只是覺得這雕像很有趣所以學雕像拍了一張XD
看來我跟真善美導演心有靈犀...XD

(兩位雕像兄這幾年曬黑了不少XD)



接下來開始聊聊哈修塔特與國王湖一日遊的部分吧~~

其實那天我原本是沒有打算要去到國王湖的XD
不過因為我們運氣不太好...Orz  去哈修塔特那天天氣真的很陰...Orz
我想說待再久好像拍出來的照片也差不多...
所以吃完午餐吃後我決定要衝去國王湖看看XD
就算沒玩到什麼東西就去看看也好~

反正天氣不好,這次就當作來踩點勘景吧~
未來有機會再來的話就比較可以掌握狀況了!

哈修塔特

這次因為時間不多
如果搭火車、或是搭巴士從薩爾斯堡來哈修塔特的話,都要轉車,
所以雖然搭火車會比較便宜,時間也只需要大約兩個多鐘頭
但我們是選擇多花些錢從薩爾斯堡租車開車過來的
雖然貴很多... 但會比較省時間、而且行程也比較有彈性
而且開車過來的風景其實也超美的~~
很多地方都超像奶粉廣告的場景...哈哈...
有山坡、有湖、有牛、有羊、有馬... 非常心曠神怡~




我當初其實本來是打算坐火車來哈修塔特,然後在哈修塔特住一晚的~
我飯店都已經找好了~

不過如果搭火車來哈修塔特,火車站是在湖的對岸~
火車站那邊幾乎沒有什麼東西、也沒有旅館
因此到火車站之後,要先搭船過來,到大概上圖中間有尖尖教堂那邊的碼頭
(船的班次雖然不多,但是是跟著火車班次的時間的~)
(例如,火車到達之後大約五分鐘就會開一班船來哈修塔特)

然後又因為碼頭那邊的旅館都超貴XD...(一晚到三百多歐元的都有Orz,一百多歐算便宜的)
所以我當時找的是離我上圖拍照位置比較接近的民宿
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還要再拖著行李從尖尖教堂那邊的碼頭走過來到接近我上圖拍照位置的地方...
大概要走一公里左右吧...@@

但是因為沒來過,不知道這裡"路況"如何,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拉行李?
(哈修塔特還沒有google 街景Orz)
又萬一下雨?萬一路跟義大利一樣爛?要在雨中石頭路拉一公里的行李我覺得會很可怕...XD
而且我們又只會待一晚,來回走好像不太划算
所以這也是我後來決定不住在哈修塔特的原因之一~


不過來了以後...發現這裡的路滿平的啊~~雖然再過去會有一些小小的上下坡...
但應該不會像義大利那樣很難拖XD
但網路上好像沒什麼人拍到這條路的"路況"
所以我特地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如果有人跟我有一樣的考量...XD 就可以評估要不要拉行李到離碼頭比較遠的旅館了~


在哈修塔特看到很有趣的告示牌,中間那張是說來哈修塔特禁止低頭玩手機嗎^^??


環繞著湖的山壁其實超壯觀的!但是我覺得照片無法表達現場看到的那種震撼~
大部份的哈修塔特的照片應該都在拍小鎮拍房子,但是我來之後我覺得我好喜歡看那片山壁喔~XD
我覺得很陡峭又很細緻的感覺~ 真的很壯觀~

哈修塔特的小小廣場,這裡有好幾間餐廳,肚子餓可以在這裡找餐廳吃

廣場的另一個角度
廣場上有一間賣傳統服飾的店,衣服很精緻!超美的~

這裏賣的紀念品--穿著傳統服飾的性感小鴨XD


這張就是大家來哈修塔特必拍的角度~明信片幾乎都是這個角度...哈哈
這裏在小鎮的北邊,要走一小段上坡上來
來看看這裡各國遊客拍照的盛況^^


在碼頭旁邊的餐廳午餐過後,我們就離開哈修塔特去國王湖了~
國王湖

前面介紹的薩爾斯堡和哈修塔特都在奧地利
而國王湖雖然離薩爾斯堡超近~ 但是其實它是屬於德國喔~~!

所以我們有開車經過奧地利和德國的國界!
不過奧地利跟德國的國界真的超不明顯~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國界啊...哈哈
就在路邊立個牌子就是國界了^^||,我還要仔細看才找得到
開車過去跟過來完全不需要任何手續或檢查~直接開過去就好囉~


我們到國王湖的時候其實已經不早了^^  當天的最後一班船剛好開走...XD
(因為我們中間路上都亂繞XD)
所以我們真的就只是來勘景而已^^|||
反正這是多出來的行程~ 就當作散步吧~~

這裏的水真的超級清澈的!! 湖底有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
由於水太清澈了... 在水裡游泳地鴨子的腳都看得一清二楚啊!  明明是在游泳、但拍照看起來好像在走路一樣XD

這張是在畫家角落的民宿庭院往回拍我們來的地方


其實哈修塔特+國王湖一日遊的話,時間真的是有點短~
我覺得如果時間夠而且天氣好的話,這兩個景點都值得待一天以上~
才能夠看到白天和下午光線的不同~
當然這兩個地方也都有很多可以玩的東西~
像是哈修塔特有鹽礦~ 國王湖遊船就可以玩很久了~
這些都要玩的話,只待半天應該是絕對不夠啦^^~~
我們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這次都走散步亂走行程~ 
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待久一點喔~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天色已晚,而且船也沒開了~^^|||
所以我們在國王湖也沒有待很久就走了~
但是我覺得這邊的商店街滿有趣的...XDXD

這裏的商店街有好幾家滿大間的這種賣傳統服飾的店,但看起來特別性感的感覺XD

左邊照片的商店有用中文寫著"旱瀨油"、還有"土撥鼠油"、其他還賣很多小東西,很有趣~

玩完薩爾斯堡、哈修塔特、以及國王湖之後
我們就要前往我們的下一站--慕尼黑了!

首先先回到薩爾斯堡火車站買票~

薩爾斯堡火車站


火車站內賣票的地方有分兩邊,
右邊是賣奧地利的火車、左邊是賣要去德國的火車~
我們剛進來也搞不清楚,還好有個好心的路人小姐幫我們~ 這邊的櫃檯人員英文也很好~真開心~

買到票以後就可以去找自己上車的月台了


這個車站感覺好新~又乾淨設備又新~告示牌都寫得很清楚


月台上還有另一個立牌會告訴你等一下進站的列車上有什麼設備

可以看圖示說明對照,就知道每一節車廂的特色了!有輪椅區、腳特車區、安靜區、小孩遊樂區...等
歐洲火車真的好厲害喔XD

這就是我們從薩爾斯堡前往慕尼黑的火車頭等廂囉!
因為我們買的Eurail Pass是可以搭頭等艙的,而且這趟火車頭等艙跟二等艙的預約費是一樣的~所以當然選搭頭等艙啦~
雖然這車沒義大利米蘭到威尼斯的頭等艙那麼高級~不過椅子也是滿大的~很棒啦~
而且薩爾斯堡到慕尼黑才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好快喔~

在火車上已經被預約的位子會像上面右邊照片那樣,有放紙條
如果沒人預約的位子,會像左邊照片那樣是空白的

如果你使用Eurail Pass,但是沒有預約位子就直接上車,那就要找像上面左邊那樣空白沒人預約的座位才可以坐喔!

或是有的火車是像上面那樣是用電子螢幕顯示的~
左邊是已經被預約的、右邊是沒有被預約的
如果搭乘這類不強制預約的歐洲火車、又沒有預約座位,那就要看仔細囉!



下一站~ 慕尼黑~
請繼續Follow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