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五)--貝克街221B!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2012.03.22
那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搭火車到倫敦,
本來是為了去看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的...
但是我們搞錯日期了...XD...那天根本沒衛兵交接...Orz

所以離開白金漢宮之後
我們就搭地鐵到福爾摩斯博物館去參觀啦!!

福爾摩斯博物館!
這是一樓的紀念品店門口~~

我超喜歡這種風格的房子啦!!
(應該是維多利亞風格吧!!~?)

老實說...
其實這個福爾摩斯博物館...我們也來了兩次...XDXD
        (跟白金漢宮一樣耍笨去兩次Orz)



前一天去福爾摩斯博物館的時候...
一出地鐵站就走錯路...XD...
結果走超遠的~~!!然後我才發現我走錯路了...Orz
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Orz

等我們回到正確的福爾摩斯博物館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福爾摩斯博物館離地鐵站根本就超近的...Orz

但是時間已經差不多該出發去看音樂劇"悲慘世界"了...Orz
所以就只好隔天再來一次...XD


喜歡福爾摩斯的人...請注意!!

參觀福爾摩斯...從地鐵站"貝克街"(Baker Street)就開始囉!!

這個地鐵站的牆上畫了很多福爾摩斯的圖案喔~~

大大的福爾摩斯側影...是由好多好多的小小福爾摩斯側影組成的喔!!



不過Baker Street街這個地鐵站...其實是好幾條地鐵線的轉接站~~

大家記得要去灰色Jubilee線咖啡色Bakerloo線那邊才看得到福爾摩斯的圖喔~~

去另外一邊的Baker Street地鐵站好像就很普通...XD...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


地鐵站出來之後...貝克街真的非常近! 轉個彎就到了

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走很遠、找不到之後才發現自己走錯路喔...Orz



上面這張圖就是博物館的一樓! 裡面是紀念品店喔~~


但是博物館的入口其實是在紀念品店的旁邊~~
門上寫著"221B"的就是博物館真正的入口啦!

這邊會有一個Cosplay的警察先生在門口幫遊客排好隊~~(就是管秩序啦~)
一旦有空的時候他就會拿著"福爾摩斯帽"和"煙斗"問你要不要跟他合照喔!!


門口還有一個招牌~~
紀念品店裡面有賣這個招牌造型的明信片喔~
(右邊那張圖就是明信片)
(這張不算是便宜的明信片...不過我有買...哈哈)

接下來帶大家先到一樓的紀念品店看一看...^O^

紀念品店裡面也佈置得很漂亮呢!!
我手上拿的是一個復古造型的電話!!(雖然拍得不太清楚...^^|||)
而我身後就是結帳櫃檯~~

結帳櫃檯的小姐也有Cosplay喔~~~好有趣啊~~~
左邊那張是小姿正在結帳~~~

對了!!
買福爾摩斯博物館的票的地方也就是在這個紀念品店的櫃檯買喔~~

但是福爾摩斯博物館的票...長得真的很不像票...XD

它長得比較像DM...@@
是一張大約A4大小的紙、折起來變成下面這樣...

這是...
福爾摩斯博物館的票...
的封面...
這個長得像DM的票裡面, 有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福爾摩斯博物館
(根本就是一張DM啊!XD)

去買票的時候...櫃檯小姐還會問你要哪一種語言的票呢...!
只是當然沒有中文的啦...:P...所以我們就拿英文的囉!~~


一樓紀念品店佈置得真的很漂亮~~賣的東西也都很有趣喔!!

一樓紀念品店裡面賣的東西真的都滿別緻、滿有趣的!!

所以真的還滿值得花一點時間逛^^

喜歡福爾摩斯的粉絲應該會什麼都想買吧^^
包含帽子、拐杖、金幣(巧克力)、杯子、鑰匙圈、書...都做得滿有質感的~~!




接下來就進入博物館逛一逛吧!


從紀念品店外旁邊的門排隊上樓之後...

來到二樓馬上就會看到福爾摩斯的房間!!


牆上掛了很多畫...但我都不知道是誰...XD

整個博物館很多這種古典的佈置

福爾摩斯的床上擺了很多展示的道具~~

雖然
福爾摩斯這個人根本是虛構的...所以當然這些道具也都是擺擺樣子而已
但是看到還是會覺得"啊...!! 這就是
福爾摩斯的道具啊...XD"
(很好騙...XD)

博物館裡面有女僕喔~~
不過他們好像沒有在幹嘛XD
所以我就問他們可不可以合照^^|||

福爾摩斯的房間旁邊...就是起居室啦~~
或者說是客廳吧~

桌上有兩款帽子、煙斗、和放大鏡給遊客拍照用^O^

福爾摩斯博物館當中的"客廳"...其實還滿大的~

但是因為裡面擺滿了好多好多的道具、佈置、裝飾品...還有家具...

所以變成其實能站的地方並不多...XD

能容納得下的遊客也不多...

但大家都會很有禮貌的盡量不要擋到別人拍照~~ 所以我們也不敢拍太久...^^|||


煙斗這種東西...原來還滿大一個嘛...
(叼在嘴上...嘴應該會很痠吧...)

加上帽子~~有"偵探感"出來了吧^////^

我很喜歡這間房間!!
超多超多小東西的~~~
當做看看那個時代的佈置也滿有趣的!!

名偵探柯南!!!

我旁邊是福爾摩斯的小提琴喔!!

客廳的一角...擺了好美好美的餐桌!

不過這客廳真的太擠了...
我看這個椅子根本就拉不出來...XD
真的是擺好看的^^|||




接下來...繼續往樓上走~~~

就會看到華生的房間~還有房東太太的房間啦~~

上面的那一張...是華生醫生的房門~~
下面兩張是那層樓展示的其他道具

身為一個文青...槍一定要藏在書本裡喔~~!!

這一間是房東太太的房間~~
佈置得就比較柔美得多^^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雕像是誰...XDXD
(當時只顧著拍照...忘記看是誰了...囧rz...)

其實我模仿的是菜康永...

繼續往上走到四樓...出現了很多蠟像...XD

展示的應該是福爾摩斯的故事裡面出現其他人物和場景吧^^

我放上的這些蠟像算是好看的了...
其他有一些比較不漂亮的場景...XDXD 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了...

最後最後....
這間房子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

裡面原來是廁所啦...XDXD(但我想應該不是給遊客上的...請不要在此脫褲子...^^|||)

(內心OS:"福爾摩斯用過的馬桶耶...")
(又被騙了...XDXD)


英國倫敦與Chichester系列遊記:
英國Chichester遊記--有阿姨在英國可以找, 真好!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一)--親切的城市~倫敦人你們太棒了~!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二)--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三)--大笨鐘與安室拍MV的西敏橋!!(Big Ben&Westminster Bridge)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四)--白金漢宮、聖詹姆斯公園、西敏寺(Buckingham Palace & St. James's Park & Westminster Abbey)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五)--貝克街221B!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倫敦遊記(London)(六)(完)--倫敦的電影"哈利波特"相關景點:Leadenhall market與王十字車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倫敦(London)--日本料理餐廳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