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法國巴黎遊記(Paris)(四)--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2012.03.15 
是我們來到巴黎的第四天~~

在看過了巴黎鐵塔夜景、凡爾賽宮、與羅浮宮之後...
這天我們開始趕進度...XD...
開始走一些不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參觀的景點了!

這一天我們就去了四個地方...XD...(自己都佩服自己了起來Orz...還真會跑啊...)
分別是聖心堂、聖母院、巴黎鐵塔(為了補拍日景)、凱旋門!


第一站就是聖心堂啦~~!


聖心堂真的...好白阿XD

而且造型真的跟其他教堂感覺不太一樣呢~
圓形的屋頂、拜占庭風格... 有點異國風情呢~ 不太像歐洲^^
如果是春天...這裡開滿了花...一定更漂亮吧^^



我在中間XD....(我知道這是一張很容易沒看見我的照片XD)

其實來到聖心堂下面的廣場的時候...
我馬上就認出來這裡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當中艾蜜莉把她喜歡的男生約出來的地方^///^

但是調皮又害羞的艾蜜莉把他約出來之後卻不跟他見面
反而是在聖心堂兩旁的樓梯畫上一個又一個的藍色箭頭...讓那個男生順著箭頭往上爬~爬~爬~
真的是超可愛的!




不過...其實聖心堂下面的廣場上...也有很多黑人聚集在那邊"送"幸運繩...
大家要小心...

我在那邊是唯一一次有遇到黑人直接把幸運繩"放"在我身上的...
因為之前遇到的這些人通常只要我們走快一點...他們是不會"碰"到我的
但這個人居然靠我非常近有碰到我...讓我嚇一大跳...!

而且因為他們黑人都人高馬大...又人多勢眾...
我們兩個女生都非常瘦又矮、而且剛剛才在巴塞隆納被搶Orz...
所以我對陌生人的戒心非常重!

所以當那個黑人碰到我的時候, 我馬上把幸運繩從我肩膀上拿起來丟回去...!! 然後趕快從聖心堂兩邊的樓梯往上走!!
結果幸運繩就掉在地上了XD

結果他好像很生氣...就往我們這邊講一些罵人還有性騷擾的話...真的好恐怖喔...
還好他們是沒有追上來...只是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就是了...


所以大家去那邊的時候要小心喔....

美麗的聖心堂!
但是在最下面的廣場上要小心...@@
聖心堂裡面可以進去參觀, 但可惜不能拍照~~

聖心堂也是巴黎的最高點!
所以大家可以去那邊看免費的View喔!





接下來下一個景點是"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對我來說它最有名的地方大概就是...它是"鐘樓怪人"住的地方啦...

建築外觀也是有非常多細膩的雕刻呢!
還有很多"怪獸"坐在上面!



這些怪獸好像有排水的作用...

不過既然是教堂...為什麼不做成天使的造型...而要作成怪獸造型呢...@@???
我覺得滿納悶的^^|||

因為仔細看他們的話真的有一種詭譎的感覺...就不太像是教堂了^^
(難道跟我們門神要長得很兇是一樣的道理嗎XD? )

不過因為這些怪獸...讓我更能夠想像鐘樓怪人坐在上面望著遠方的樣子了...^^

聖母院就在賽納河旁

聖母院裡面也很漂亮


聖母院裡面的彩繪玻璃真的是太華麗了~~!

看過了聖母院的正面和裡面之後...
我們開始繞著它走一圈!

在聖母院旁邊看到一個可麗餅攤有不少人在買^^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  (要三歐)

不像台灣的可麗餅邊緣是脆脆的...
法國的可麗餅皮很軟呢!滿好吃的!





接下來那天我們就先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去巴黎鐵塔那邊補拍它白天的樣子了!
(照片請看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一)--浪漫爆表的巴黎鐵塔!(Eiffel Tower)

然後在繼續衝到凱旋門!~~~




凱旋門是位在一個"馬路圓環"的中間!

四周是放射狀的馬路...
有點像"條條大路通羅馬"的那種感覺~~只是羅馬要改成凱旋門^^


所以如果想要走到凱旋門旁邊的話...要過地下道喔!~~(不要自己過馬路阿^^|||)

過地下道就可以通道凱旋門旁邊喔~
通往凱旋門的地下道!~  遊客好多阿~~

地下道裡面也有展示幾張凱旋門的老照片!~~
(不知道是畫的還是照的^^|||)

過了地下道之後...我們卻發現今天這邊氣氛好像不太一樣...XD

凱旋門的中間被圍起來了...不能過去...
那邊擺了一些花, 看起來有點像"喪禮"或是紀念什麼的儀式~ XD
有好多穿著軍服的人在走來走去~~~還有些人有拿儀隊的那種劍...

好多好多穿軍服的人走來走去喔~~
有的軍人非常的老喔!~身上掛了超多勳章~!
感覺好厲害^^

凱旋門底下的地方被圍起來囉~~不能過去
看起來好像準備要舉行什麼儀式耶~!
我們跟那邊所有的遊客一樣...在那邊等了一陣子...想要看看到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XD
但是大概時間還沒到吧...所以那些穿軍服的人都只是走來走去...互相寒暄聊天而已...

我們問了幾個看起來比較親切的遊客...問他們知不知道這邊在幹嘛...
結果原來大家都不知道今天有什麼活動....哈哈....
大家都是在一起瞎等而已 哈哈哈...


後來小姿才鼓起勇氣去問了一個穿軍服而且英文好像滿好的人
只是我們也沒有聽得百分之百懂就是了...XD
總之應該是一個紀念過世的軍人的儀式啦...~~

現場看起來真的是路海空三軍都到齊了呢!!
(海軍的制服真的很可愛...哈哈...不過沒拍清楚, 就沒放了~)



在凱旋門周圍的大道之一...就是巴黎非常有名的香榭大道!

因為在凱旋門等很久都沒動靜所以很無聊XD...所以我們就去香榭大道吃飯去了^^
    (香榭大道靠近凱旋門那附近也有麥當勞^^|||... 不過我們今天終於沒有再吃麥當勞了XD...)

結果剛好就看到了軍人的遊行^^
不過其實只是小小的遊行啦~
有軍樂隊在演奏, 其他的人就是跟在後面走而已...


在我們吃飯的餐廳裡面拍出去的香榭大道以及凱旋門^^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香榭大道上最多精品店了啦...
(很多朋友應該都在那邊大失血過了吧^^|||)

不過我們對名牌包包都沒什麼興趣...所以雖然我有看到著名LV旗艦店就在對面, 但我沒去逛就是了^^





吃完晚餐, 太陽也下山囉~~

走回凱旋門補拍了一下夜景~~我們就結束了今天行程囉!

後面那輛警車...從白天停到晚上都不走Orz...


巴黎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一)--浪漫爆表的巴黎鐵塔!(Eiffel Tower)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二)--凡爾賽宮(Versailles Palace), 但這裡沒有玫瑰XD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三)--羅浮宮(Louvre Museum), 聖杯真的在這裡!?
法國巴黎遊記(Paris)(四)--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五)(完)--有點哀傷的巴黎迪士尼之旅...囧
法國巴黎(Paris)--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