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2014年10月
是我第一次來北海道!

這次我進出北海道的機場、並非大部份人來北海道會經過的札幌新千歲機場
而是選擇了函館機場~

主要是因為我這次出國的時間剛好遇到台灣十月連假
所以這時間的機票都超貴的Orz
(而且我已經儘量提早訂票了,還是非常地難定....T__T )
因此定了票價稍微便宜一點點的長榮飛函館的來回機票

反正我到函館之後隔天就要往南搭海底隧道火車去青森、所以從函館去也比較近一點~

JR函館火車站前的廣場
函館機場跟沖繩機場感覺有點像~
國際線和國內線也是分為兩棟
國內線比較大棟,裡面有免稅店

但國際線就很小一棟XD  而且裡面什麼店都沒有XD



等行李拿行李跟出國的時候就有點擁擠跟混亂的感覺XD
( 尤其同班機到達函館的台灣人等行李的時候都不懂得跟行李轉盤保持距離,總是擠在一起讓後面的人都看不到,很討厭=__= )


函館機場離函館市區其實滿近
自助旅行的人出關之後,只要走出國際線唯一的門口後往右轉、
走到國內線大樓的前面
找到3號公車站牌
就可以搭公車到JR函館火車站、車程大約20分鐘


補充:
要從JR函館火車站回函館機場的話就只要在火車站前的11號站牌等就可以了~

函館機場公車:http://www.hakotaxi.co.jp/shuttlebus/index.shtml

JR函館火車站前廣場有很多漂亮的花~


對我來說...
雖然我已經出國自助旅行過很多次了

但這次的自助旅行特別讓我緊張...>_<


因為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 >O<

而且這次的行程會橫跨好幾個城市、需要換兩三次旅館、拉行李、搭公車、趕火車...
我很擔心自己會睡過頭趕不上火車之類的...Orz
所以真的有點緊張~


出國前一直很忙著準備要帶出國的東西跟做功課查資料
所以忙到有點頭昏腦脹Orz
因此一點都沒有要出國玩的那種興奮心情.../__\


尤其是我在從家裡去桃園機場的巴士上、才想起來自己居然忘記帶JR Pass了!!!...Orz
真的是對心情(和錢包)的一大打擊啊...囧囧囧

但也不能怎麼樣...
反正只要還能花錢買得到的東西都算是小問題啦...
只能順其自然啦!



下了公車後、站在JR函館火車站前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得到我要stay的東橫inn了~
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從函館機場到JR函館火車站的公車

我大概下午三點多到達函館
從機場到火車站的公車還滿多人搭的!
根本是全滿了~

乘客大部分還是都是日本人為主、日本本國觀光客和商務人士都有。
像我一樣拉著大箱行李箱的外國人觀光客的算是少數。大約有三四組人馬。

這班公車是正常size的公車
裡面是左右各兩排座位、因此中間走道很小

當我發現走道那麼小的時候、真的煩惱了一下...Orz
因為好像沒地方放我的大行李箱...Orz
很擔心會擋到別人下車...

還好我算是滿前面上車的乘客、我上車時走道上都還沒有人站
所以我是把行李拖到最後面的走道去放(反正我是在終點站火車站下車)
因此沒有擋到別人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在公車司機的後面、也就是第一排座位、其實就是他們的行李區!
第一排的椅子上面跟椅子下面都可以放~
因此後來我從函館火車站回機場的時候就是把行李放在司機後面的座位上
(司機大哥看我好像搬不太動行李,還來幫我搬,真是熱心^^)

大家如果跟我一樣是從函館機場搭公車去火車站的話、也可以多加利用這個放行李的地方。


不過因為當時在公車上很擠人很多
我雙手要顧行李、所以沒有拍到公車上的照片。
不好意思啦~

順便介紹一下JR函館火車站的二樓有滿大的付費寄放行李櫃
但是營業時間是6:00~22:00,大家要多注意時間。

函館的觀光景點都算滿集中的、嚴格來說其實都算是走路可達~

但如果腳痠的話,還是有公車或是路面電車(市電)可以搭


函館的市電,有好幾種不同的圖案or廣告
這台算是比較樸素的~有的會有卡通圖案~比較可愛~


因為我還是開始旅行的第一天!腿力還很充足~~
因此到東橫inn check in整理好一下東西之後
我就決定用走的出去逛一逛~~


這天因為飛機到達函館的時候就已經是下午
因此我本來就是把去函館山看夜景的行程排在這個晚上~~

可是下午三點多剛出機場的時候...函館居然還在下大雨...Orz
內心真是忐忑不安.../__\
很怕晚上天氣不好看不到夜景

因此只能先出去散散步再說~~


函館的街道,很乾淨、很寬、很舒服~

一開始我還像個標準的觀光客一樣...手上拿著旅遊書、看地圖...邊看邊走...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一路上都有路標~~
寫得很清楚~~

所以旅遊書和地圖就乾脆收起來吧!



路標上各國語言都有!  日本的觀光真的做得很不錯!

從火車站走到上函館山的公車搭車處、中間會經過也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金森紅色倉庫群"



我大致逛了一下

裡面幾乎都是名產和紀念品店

而且這裡很多很多大陸和台灣旅行團...人有點多...


我對shopping和人擠人比較沒興趣...XD
所以只有在外面拍幾張照片就走了...

但我有發現這裡面有一間小小的郵局
喜歡寄明信片給自己的人可以在這裡寄喲~



函館和青森是隔著海遙遙相望的兩個城市~ 兩個好像是姐妹市,有海底火車相通~~

我這趟旅行當中也會搭海底火車去青森噢~
但沒想到原來函館金森倉庫群這裡就有"青森館"
(這裡的紅色的日本字寫的就是"青森"的讀音,背景圖案的睡魔(Nebuta)也是青森的傳統圖案)
但我沒進去...XD  所以裡面展了什麼我其實也不知道...哈哈哈



函館本身就是個港口,所以會看到很多船~
似乎有可以搭船出海看風景的船票可以買,但我沒去查就是了^^

天氣還是陰陰的,但至少沒下雨了~ 

因為看起來好像不會再下雨了~~

所以我去了北海道特有的漢堡連鎖店"幸運小丑漢堡"吃了晚餐之後就去搭公車了
(文章連結: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畫面右邊就是幸運小丑漢堡店
因為不錯吃又很便宜,所以來過函館觀光的人幾乎都會去吃吧...哈哈

而且他剛好在金森紅色倉庫群和上函館山的公車站牌的中間
所以我在這裡吃晚餐真是剛剛好~~

在這裡吃晚餐的照片在下一篇文章~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畫面右邊的也是這邊很有名的豬肉串燒店!
也是等之後的文章在單獨介紹囉^^

要上函館山的展望台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搭登山纜車
一種是搭登山巴士

(其實還有第三種方法...就是你自己走上去...XD)

雖然搭纜車會比較快~
但是因為搭纜車比較貴...XD
所以我是選擇搭巴士啦^^


函館山登山巴士官網(日語):http://donan.net/hbus/newpage2013-101-yamaeki.html
函館山纜車官網(中英日語):http://www.334.co.jp/chn2/


函館山登山巴士從晚上六點之後JR函館火車站出發
大約每半小時一班(詳細時間請查官網)

因為我已經自己從火車站散步到十字街站附近了
所以我就直接從"十字街"站上車了~

上面標的地點就是十字街公車站

函館山登山巴士上,還有公佈欄告訴你今天的日落時間汗氣溫!
最貼心的是...因為山上比較涼~~ 它還告訴你上山要穿什麼比較適合~~!
雖然是寫日文...但真是揪感心耶~~

登山巴士上的觀光客不少~~
所以我沒坐到位子,只能站著上山^^||

大概因為觀光團都是開自己的遊纜車上去
所以登山巴士上也是日本本國的觀光客居多~~
少部分是台灣和香港的觀光客

車子開始上山之後會把車上的燈關掉
讓大家在車子登山的過程也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夜景~



下面這張就是我這天背著腳架和相機上山拍的函館百萬夜景啦!!!

超幸運的!
沒想到下午還在下雨、晚上的天氣居然這麼好呢!!

我拍的函館夜景!!!



其實函館山應該不算高
山下的建築物、和船都還看得滿清楚的~

但這裡沒什麼很高的建築物~
感覺是個很樸實很可愛的城市~~



剛上山的時候、觀景台的人滿多的~
但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待太久
幾乎都是拍個幾張照片就走了


只有我大概在這裡待了快一個小時XD
中間有幾度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
可以一個人獨享夜景也是挺酷的! 哈哈

好像也只有我有帶腳架...XD


因為我時間很多、所以我開始在那邊嘗試自拍夜景人像...XD

我有帶無線快門遙控器
但是因為夜景人像要開閃光燈、
而我當時"以為"我開了閃光燈就不能用無線快門遙控器XD
所以當時只用定時十秒的方式自拍...所以沒辦法先半按對焦...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開閃光燈也還是可以用遙控器...XD  又耍笨了...)

可是現場很黑...Orz
在沒有東西可以對焦的情況下...拍出來的人是糊的...XD





所以我只好隨機抓了一個旁邊的觀光客請他幫我按快門XD

沒想到我找的這個日本男生...他好像也聽不懂focus是什麼XD
(我想說的是想請他要先"對焦"....XD)

所以請他幫我按了幾次快門...  拍到的人依然還是糊的... 囧rz




所以後來我就放棄了...哈哈

反正有張到此一遊照就好了...XD



看到了美麗的夜景、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算是稍稍的忘記了自己愚蠢忘記帶JR Pass出國的憂鬱...XD


山上的風還滿大的!
所以大家上山看夜景真的要多穿一點~

到那邊剛開始上腳架拍照的時候我忘記把相機腳架的水平方向鎖緊
風大到吹得相機會水平旋轉...XD




雖然登山巴士上山的路程不算久(大概二十分鐘)
但登山巴士上還有隨車的車掌小姐會念函館和函館山的導覽介紹~
再次感覺這裡的觀光做得頗用心的^^

我上山的時候,車掌小姐大概是日本人,所以只有念日文的導覽~我就聽不太懂:P

但下山的時候,車掌小姐是個大陸江蘇姑娘呢~~長得還滿漂亮的^^
她日文超好的!可以跟日本旅客暢談無誤~
她在車子行進的時候,打開她的iphone看著稿子就念了日文、中文、英文三種導覽!
真的是滿厲害的!!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天的感想...

覺得自己不講話的時候就可以隱身在日本人當中...
這種可以不被注意到、可以"隱身"的感覺...我還滿enjoy的...哈哈

以前旅行的時候身邊都會有朋友,所以多少都會一直講話
所以會一直保持在有感覺自己是個外國人的感覺...XD

這次靜靜的一個人的旅行
居然會有這種很融入人群的感覺...是這次沒想到的地方...


雖然我還是不太想背著腳架XD、還是比較喜歡有個人隨時可以幫我拍照...XD
但除了這點之外....
一個人旅行我是還滿喜歡的...^^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