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2014年10月

這趟旅行的第二天

這天的計劃是...中午就要從函館搭穿過海底隧道的火車去青森了~~!
因為我要去青森看演唱會!!(但看完演唱會還會再回來函館)

所以趕火車之前我也不敢跑去太遠的景點玩。

(因為要是錯過火車要重新買票很貴...Orz)
(要是更因此錯過演唱會...我可能會想切腹...)



還好函館朝市就在我住的旅館跟JR函館火車站中間而已~超近的!


所以...
雖然我不敢吃海鮮(其實是有點害怕這類的動物XD)
也不敢吃哈密瓜... Orz

(以前旅遊通常市場類的景點都會被我跳過... )

但我這次還是勇闖了滿是活跳跳海鮮的函館朝市XD   (其實是沒什麼別的選擇XD)



(就當做逛水族館吧... XDXD!!! )



函館朝市官網(日文):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從函館火車站到"東橫inn旅館朝市站前店"中間這裡其實大概有三棟相鄰的建築物都是市場~

他們各有各的名字
不過都是早上才有開的市場
所以我想應該都算是"函館朝市"的範圍吧XD???

還有這三棟建築物後方到海岸之間的巷子裡也都是傳統市場~~


總之...
你只要來到這附近亂走亂逛、到處都是賣海鮮的就對了...


這三棟分別是...
上圖的"駅二市場"
和下圖的"函館朝市廣場"、
以及最靠近火車站的"橫丁市場"




上圖的函館朝市廣場
我其實就只有拍到招牌這一張照片而已...XD
因為裡面看起來沒什麼東西耶...@@
這棟建築物比較新,但它看起來比較像美食街....@@  還有一些賣蔬果的攤子...
感覺沒什麼特色,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至於本篇第一張照片上的"駅二市場"
裡面看起來就很熱鬧了~~XD
是一個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滿像的地方~

一走進去馬上就是超濃的海鮮味撲鼻而來..!!(對我來說是腥味XD)


讓不吃海鮮的我差點有想要轉身逃出去的感覺...XD


不過都來了,就還是逛完一圈吧...^^|||




只要有走進來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烏賊大概就是這裡的名產之類的吧...XD

因為這裡面到處都是烏賊!

上面那張照片中左下的藍色水缸裡面...都是超活潑的活烏賊~~~!!

我覺得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活生生、活跳跳的烏賊...
(以前看到的都已經不會動了XD)



除了真烏賊...  還有一隻超大的假烏賊... XD




活的烏賊游動起來感覺方向不太規則耶... XD
一直在亂跑的感覺
我覺得牠們很像小朋友洗澡的時候玩的裝電池的水中塑膠玩具...XD


在市場裡面我不太敢拍照
因為我知道很多日本的店家是不給拍照的
所以我拍的駅二市場的照片就只有上面三張而已

不過裡面就是賣很多海產
有活的新鮮的海鮮、也有加工品,像是魚乾那類的東西~

很多攤賣土產的阿婆都很熱情地請我試吃~
還主動降價...XD
但我真的不太敢吃這些東西...XD
(而且這種東西我不知道能不能過海關耶... 感覺有點危險...)
所以只好婉拒阿婆的熱情招待了...^^|||





至於最靠近火車站的橫丁市場
建築物外圍也是很多賣魚的攤子、就像魚市場~
內部則比較像是美食街~有好幾間餐廳





這裡也有廁所、以及付費的寄物行李櫃


這裡的餐廳也看得到活跳跳的烏賊...XD

(烏賊的眼神好像總是看起來很無奈...)

我拍這張照片的理由是...

這整排二十幾碗模型看起來好像都長得一樣...XDXD

(老闆你何必花那麼多錢做那麼多模型呢...XD?  看起來好像都一樣...)



從朝市往海邊走...

這裡的巷子內也都是市場~

可以看到超大隻的螃蟹!

(海產店老闆都會故意把一隻超大的螃蟹擺在店門口的正中間來吸引顧客~)
(店門口的螃蟹會一直扭來扭去的...XD 有點可怕~)


還有比我的手還大的扇貝!~  (我真的把這裡當水族館在逛...)



不過我真的有看到一些店家門口有特地標說請勿拍照~!

所以市場最熱鬧的地方我都沒怎麼拍到...XD
都只拍一些沒什麼人的地方...




還滿喜歡這種日式的小街道~
但是拍起來沒有現場漂亮...哈哈  看照片好像會覺得有點亂... 不好意思...





我住的"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 真的離朝市很近,就在旁邊而已~



朝市旁的港邊就停靠了一艘很大的船! 就是摩周丸號~  (日本的船好像很喜歡叫XX丸...)
以前是來往青森跟函館之前的船
但現在青森函館間已經有海底隧道火車了~
所以現在這艘船改成了青函聯絡船紀念館。

摩周丸號青函聯絡船紀念館官網(日文):http://www.mashumaru.com/

但因為這裡看起來都沒有半個人...@@ 而且旅遊書上好像也沒多做介紹,所以我就沒過去了~



走到這裡,發現沿著海邊有一條高架道路,大概是他們的快速道路之類的~

上面有人在慢跑、騎腳踏車之類的。


我剛好有看到可以上去的樓梯,所以就也爬上去看看視野會不會比較好~~



這張是還在樓梯上拍的


左邊的山就是函館山,山頂就是纜車站、以及可以看百萬夜景的觀景台

可以看得到很遠的山~


從高架橋上看摩周丸號~

橋的另一邊有牆,視野比較不好;P
而且中間是車子走的,其實我也過不去XD

 

我在駅二市場的對面發現一條我覺得很有日本味的小巷子
所以在這裡自拍了幾張~~




函館除了有朝市,也有夜市噢~

名字叫做"大門橫丁"
位置也在火車站附近、走路大約5到10分鐘左右(官網內有地圖)

大門橫丁官網(日文):http://hakodate-yatai.com/

這裡其實是我到函館的第一天晚上去看完夜景之後過來的。
不過因為朝市跟夜市比較適合放在一起介紹,所以我就把它們放在同一篇~



這裡其實就是日本常見的屋台
有點類似台灣的"路邊攤"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日本的屋台還是沒有像台灣的路邊攤那麼的路邊攤...
我覺得比較像是很小很小的店面~

裡面的房子都小小的好可愛喔~

好像一個小村莊一樣~~



因為日本大部份的店都是七點左右就關了
所以開到比較晚的店對觀光客來說是吃宵夜的好地方~


這裡聚集了很多小餐廳~
當然大部分也都是賣海鮮丼、生魚片...等海產~~


各店營業時間可以點官網的店鋪案內進去看
http://www.hakodate-yatai.com/shops/

有的有開到晚上11、12點~
可說是夜貓族晚上肚子餓的救星!




最後來順便介紹一下函館的藥妝店...

函館其實比較鄉下...
所以藥妝店可不像東京或是札幌一樣到處都有~
但一間藥妝店就大得像超級市場一樣...@@

我在網路上查到在函館市電的"松風町"站的旁邊就有一家
因此從函館火車站路過大門橫丁之後、再繼續沿著市電軌道往前走,就會看到。


(另外,函館市電的"大町"附近也有一間,但那間我沒去)
(大家可以到這間藥妝店的官網搜尋其他門市:http://www.tsuruha.co.jp/shop/

函館這裡的藥妝店大得像超級市場一樣...@@
門口還有停車場~
可是呢...  這裡的藥妝一點都不便宜啊~~XD

我是因為打算先買個一包休足時間讓我在日本旅遊的這幾晚上用
所以才不得已一定要在這裡買一包休足時間

後來發現函館買的休足時間的價格是札幌的兩倍啊~~Orz

還好我只買一包而已...

函館的休足時間含稅要1013...
札幌的只要500左右而已...


武田合力他命也是比札幌那邊賣的貴

雖然松風町的這間藥妝店也是免稅店
但就算免稅了還是比札幌貴很多咧...

所以大家要買藥妝帶回台灣的話,請儘量在札幌買吧~!!!!

在函館的時間就留給景點就好、不用逛藥妝店啦...XD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