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2014年10月

為了來看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我又來到日本了~~


我在安室的青森演唱會的前一天先飛到函館,

然後再從函館搭通過海底隧道的火車來到了青森!!
(青森遊記: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的青森會場!



當天早上我人還在函館火車站附近逛函館朝市

大約十點多就去搭火車啦~



火車的椅背上寫得好清楚每一班來往青森和函館之間的火車
還有海底隧道斷面秀...XD
很多人聽到海底隧道火車...
會以為搭火車的時候還可以從窗戶看到海底的動物...XD
(其實我最早一開始也這麼以為...XD)

不過自從我搭過法國和英國之間的海底隧道火車之後才知道...原來海底隧道並不是透明的啦~
並沒有那麼厲害...XD
在海底的時候外面是黑漆漆的一片,跟過山洞一樣,什麼都看不到...^^|||


從函館到青森的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就到了!  算是滿快的!!

大部份的時間火車還是都在陸地上啦~~風景很不錯喔!!


函館到青森的火車上的風景滿不錯的喲~~
如果海底隧道是透明的可能就更好了~~~(想太多...XD)
火車大約中午12點多到達青森火車站
我先去旅館check in之後,再在附近吃個飯,就準備到火車站前搭公車去演唱會場囉!!


這次的演唱會在青森開唱的場地是"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但它改過名字,這裡以前是叫做"青森県営スケート場"
就是"青森縣營滑雪場"的意思
這裡的公車站牌名稱是"スケート場"


這個地點離火車站有點距離,搭公車大約要半個小時左右的路程

而且公車數量也不多
可以直接搭到那邊下車的公車,在假日時一天只有兩班...@@  
所以幾乎都是要先搭到附近的"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  (這是一間大賣場)(後面有照片),然後再走路大約10分鐘過去。
(要抄捷徑的話可以從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穿過兩個大賣場的中間過去,不用依照地圖上的路走,冬暖夏涼~)


由於我看演唱會場地的官網上的交通資訊有點過期
所以在此補充公車的交通資訊。

(官網上說從火車站搭計程車過去大概要2000~3000日幣! 所以我是沒有考慮計程車的選項啦XD)



因為詳細的時刻表的網址連結好像會常常換,所以在此就不貼上時刻表連結了
只好跟大家講講如果要去的話怎麼自己查

如果要找"スケート場"的時刻表,請從"時刻表検索"內找"す"
如果要找"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請從"時刻表検索"內找"い"
如果要找"青森駅前"(青森火車站前)的時刻表,請從"時刻表検索"內找"あ"

"青森駅前 ⑥番のりば",就是"青森火車站前的6號站牌"的意思
從火車站前往"スケート場"或是"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的車都是從6號站牌上車的。

來往"青森駅"和"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之間的路線名稱是"浜田循環線"
非假日來往"青森駅"和"スケート場"之間的路線名稱是"浪館循環線"
但是假日的時候來往"青森駅"和"スケート場"之間的公車一天只有兩班,所以好像沒有名稱,時刻表上只有標名目的地是"スケート場"而已。



這次演唱會有從火車站開專車去演唱會會場~  不過單程票價要一千日幣!還是覺得有點貴XD


總之... 那邊的公共交通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啦...XD

所以在演唱會開唱的前兩天我發現演唱會場地的官網居然貼出了新訊息!
說有從火車站開到演唱會場地的專車可以搭!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發現有特地開專車的...XD)

不過單程居然也要一千塊日幣...

我是覺得還是有點貴啦...XD
跟公車單程兩百多塊日幣比起來還是貴不少...  所以我還是選擇搭公車啦...

上圖是偷拍到火車站前的演唱會專車洽詢處

到達演唱會會場囉!!

我很lucky有搭到假日一天只有兩班的直達會場的公車
所以下車就到了
看到這個已經有點破爛的公車站牌...XD

太早到所以這裡除了工作人員以外半個人都沒有XD


演唱會是下午五點才開始入場,晚上六點開唱~

但是我到達的時候才下午快兩點而已~~
所以現場除了一些工作人員外,半個人都沒有...XD
賣週邊的會場也還沒開放


本來我是想在原地等一個多小時、等到三點開始賣週邊
因為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XD 其實是有點累... 有點懶得去別的地方


不過現場有個工作人員看我一個人在那裡晃
就跟我說叫我去別的地方逛逛,三點多再回來就好
因為他話有點多,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Orz
我有點受不了XD(雖然其實也聽不太懂),所以我就只好先去附近的大賣場逛逛再回來。


附上演唱會場地"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附近的大賣場的幾張照片
這就是"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 ,是個賣生活用品、玩具...等的大賣場
裡面也有麥當勞、肯德基、拉麵...等餐廳,也有超市。
經過這裡的公車班次比較多,所以可以搭公車到這裡再走去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青森店前"的對面就是這一棟,是個"L"型的建築,但我只有拍到一邊而已
有激安的殿堂、還有Uniqlo...等服飾店
穿過我沒拍到的L型的另一邊建築物可以比較快到達演唱會場地
這是一間二手商品店。
這棟離演唱會場地比較遠,一般人應該不會走到這裡。
但如果想找一些二手CD、DVD、遊戲、書,可以來這裡挖寶看看。




在附近逛逛走走之後,沒想到三點我再回來的時候,週邊的賣場已經大排長龍啦!!!!

這還只是半條人龍而已,我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咧~~

我已經儘量挑人少的場地來了,不過還是感覺人很多呢~

(接下來好像就不太需要打字了,大家看看圖就好XD)

人型model上半身的衣服外套和帽子都是有在賣的週邊,但下半身的褲子和裙子只是裝飾沒有在賣。

展示櫃展示了其他週邊的實物






粉紅色一包一包的東西是沖繩鹽味爆米花~XD

這個展示櫃裡面有場刊、文件夾...等,可以看到有個玻璃杯上面是超小的奈美子。
奈美子是買場刊才有送的,是可以立在杯子邊緣的小玩偶。

這個是我後來在函館的舊英國領事館幫奈美子拍的照片...XD


按照慣例,演唱會場除了賣週邊,也會有一些安室的CD、DVD、Blueray等作品的特價或是演唱會會場才買得到的特典。
上面中間掛的黑底白字毛巾也是會員限定的。
像我這次就看到這個Ballada專輯的Music Card和LD,就是只有演唱會會場才有販賣的。(上圖左邊)
買這個特典或是Ballada專輯的Blueray版,還有送另一個也是演唱會會場才有送的DVD,內容是一個由Ballada專輯內的所有MV合成起來的綜合MV。



因為頭髮很久沒綁兩支了(平常不好意思綁這樣的頭),這天頭髮綁兩支,一直自以為很可愛。
沒想到回家看照片,覺得自己看起來真像個村姑...Orz  尤其是因為行李有點多...看起來有點狼狽XD
這張已經算是比較好看的了XD
(這張是拜託日本人幫我拍的~)
因為剛好新單曲快出了!這張是在講說在演唱會場預購的話有送非賣品B2大小的海報!!
超想要的啦!!  可是他是預購,單曲是事後才會寄給你。我又沒日本地址Orz, 只好放棄...T__T

每年在演唱會場外的樂趣,
除了買週邊之外...
就是看看這些安室的cosplayer啦!

青森可能比較偏僻
所以來的cosplayer算是很少...XD


但是日本人還是都非常會打扮!
而且穿著黑色及膝高跟長靴的女生還是非常多!
可見大家真的都是安室迷XD






這個女生打扮得滿專業的!!他們還有自制的旗幟!!
所以特地跟他們合照~~  
下面這兩張是第二天的演唱會場外拍的,算是第二天補拍的盛況。





演唱會場內因為不能拍照,所以還是沒有照片啦!


不過這次的演唱會上有從天而降的氣球
雖然我沒有拿到氣球(運氣不好...T__T)(但如果拿到我也很煩惱要怎麼帶回台灣就是了...XD)
但是我在從演唱會回火車站的公車上有跟旁邊的正妹借氣球來拍照...XD

雖然沒拿到氣球,不過還是有拿到現場噴出來的彩帶啦~

氣球的質感好好噢!  可惜沒拿到...T__T


這次規劃來青森看演唱會...

不但路程真的是千里迢迢...
(自己拉行李搭巴士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到函館,在函館睡一晚,再背著一日行李搭火車來青森,再搭公車到演唱會場地...)

規劃的過程也是經歷許多沒預料到的意外...Orz
(從一開始訂機票就改了好幾次,一直到最後我忘記帶JR Pass...T_T ,都是意外...)

出發前幾天的工作時間之外也是忙著查旅行的功課,
演唱會入場前還站著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等入場。

所以當我到達演唱會場地內坐著等開場的時候,其實身體真的是處於滿疲憊的狀態。


再加上可能是一個人旅行的關係...
我當時坐在場內,雖然眼前是第一次看到的超華麗舞台,但我覺得我超冷靜的...
沒有像以前看演唱會時那樣超興奮的心情...

甚至當開場時間逼近,全部的觀眾都已經站了起來、鼓譟、拍手、大喊安室的名字的時候...
我還是因為腿超痠所以還是坐著、很冷靜地等開場。

那時候我還想說... 是不是我變了呢?



但是...

當現場前奏音樂的鼓聲一出、現場的節奏好像每一下都打在你心臟上面

最後安室的歌聲一出來!  我瞬間突然眼淚流不停...T__T

想到自己一路千里迢迢走到這裡... 真的好辛苦喔...Orz (其實是在哭自己很可憐嗎XD?)
不過我果然還是很愛看演唱會啊!!
可以站在這裡親眼看到超棒的燈光舞台舞蹈和超美的安室、親耳聽到震撼的音樂,真的是很感動...真的是太好了...T___T

雖然腿痠到爆炸! 但明年還有的話還是會想來看!



還有...
這次最開心的事...
就是在青森的第二場的演唱會...  (青森是10/3一場、10/4一場)
我抽到的位子超級好的!!!
是舞台中央的伸展台的正前方第二排!!

更幸運的是...
我雖然只是第二排,但是站在我前面的女生... 居然跟我一樣矮XD 而且她居然只穿平底鞋!(這真的是很稀有啊!!) (而且她也很少把手舉超過頭,真是好人T__T)
但是我有穿大概七公分高的靴子,所以我看得超級清楚的!!!
幾乎是沒有任何障礙物擋住啊~~~

跟安室最近的時候,我估計大概只有五公尺吧! 超近的>///<! 好感動啊!!
我想要冷靜都很難...XD

而且發現看現場演唱會果然還是看正面比較好
比較看得出燈光跟舞者排位的立體感。
如果是看側面的話,會看不出來整個佈局想要表達的pattern跟深度。




這次的演唱會舞台真的超華麗!而且很多舊歌也有重新編新舞~
許願:希望安室再來台灣開演唱會!!!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