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2014年10月

這天我先去逛了舊英國領事館之後,

再繼續沿著"基坂通"往上走到底... 就到達舊函館區公會堂囉~

舊函館區公會堂的建築外觀非常漂亮!



一開始看到"公會堂"這三個字...我有點不太懂它的意思...

看了他們的DM介紹後... (在本文在下面有DM的圖)
依我的理解...感覺就是有點像我們的"南港展覽館"的感覺...XD
在以前是一個辦各種展覽、或是演講、演奏...等的集會場所~

但它在成為公會堂之前似乎是天皇的行館~ 難怪蓋得那麼漂亮~~




公會堂前面就是元町公園
不過因為雨下得很大... 所以我沒什麼心情逛公園...XD
只想趕快跑到室內...Orz

公園裡面還有另外一棟建築物是攝影博物館
我把照片放在本文最後面

一進入公會堂大門,就會有一個很像日劇裡面的老管家的先生請你換拖鞋~
(讓我想到日劇王牌大律師裡面古美門律師的管家服部桑...XD)
因為公會堂裡面是要穿拖鞋、不能穿自己的鞋子跑來跑去的~

而且進入大門後右手邊的售票櫃檯裡的售票老先生...
也是穿得西裝筆挺的! 講話感覺也非常正式!
(雖然我只看到他上半身...XD)
加上售票櫃檯是擦得亮晶晶、樣式非常復古優雅有質感的木頭櫃檯...
所以一進來就有覺得有來到了不得了的地方的感覺^^~~

位於一樓的非常美麗的長廊
這裡的參觀路線是先逛一樓的右半邊、然後上樓梯到二樓、再從二樓的左邊下到一樓參觀。

不過路線中一開始會逛到的一樓的右半邊我覺得精彩度比較低~
大概就是看到以前的豪華廁所跟浴室比較有趣一點...^^|||
還有可以看到這間房子的走廊跟樓梯都有很氣派的感覺~

木製的小便斗真是很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但我總忍不住會去想...這刷得乾淨嗎...XD?

而且這廁所比我房間還大超多是怎樣...



上了簡直可以拍婚紗的豪華樓梯之後就到二樓啦~

二樓就可以看到超漂亮的房間了~(我最喜歡看漂亮的房子了...哈)




這裡有兩個房間都有我覺得很少見的緞面紫色沙發~
牆面和天花板的壁紙圖案都很浪漫~

尤其是天花板和吊燈我覺得好美喔~
所以有特地拍直的照片帶到天花板和吊燈的部分^^



這個房間的角落剛好有個台子可以放相機,所以就自拍了一張~

接下來就是公會堂裡面真正的"南港展覽館"了~
也就是公會堂的"大廣間"

還好今天幾乎沒遊客XD,所以我可以拍到完美的空景^^|||


這裡據說現在都還會舉辦演奏會耶~

以現代人的角度來看其實會覺得這裡拿來辦活動算是有點太小~
因為現在在臺北可能隨便找個小學的禮堂都比這裡大吧...XD

但我想可能對以前的人來說大概這樣就算是非常大了吧!
不過這裡雖然不大,但就算是現在來看,這裡還是感覺很豪華很漂亮~
在以前來說可能就更是不得了了~



從大廣間旁邊的門走出去就可以走到這個超美的陽台!

從陽台可以眺望函館的港口!
可惜我來的那天是下雨天...Orz 景色差了點XD
在大廣間有一個看板,告訴大家這裡有可以換禮服拍照的服務~
我在來到公會堂之前就知道這裡有可以換禮服拍照的服務!

因為我是一個人旅行,沒有人幫我拍照...
所以我本來對這個項目還有點期待...哈哈...
我想說如果價格可以接受的話,還是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拍照~~

不過後來在一樓我用我破破的日文跟負責這項的阿姨和小姐詢問溝通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提供衣服和配件(衣服和配件兩者分開計價)
(他們好像還有提供簡單的幫你化妝和弄髮型,但是我忘記這個是跟著衣服還是跟著配件一起計價的了...)
弄好造型之後,是自己要找同行的人幫你拍照~
可以拍照的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

負責衣服的阿姨和小姐知道我是只有一個人來之後...
是很好心地說可以幫我拍照...
但是他們人只能在一樓...所以不能上二樓拍...@@

我想說...明明就二樓比較漂亮啊...Orz  一樓除了樓梯和走廊之外又沒什麼好拍的...
而且我想他們可能不會用我的相機...
就算拍了效果應該也不好吧...
所以就只好打消念頭..XD

還好那邊也沒有什麼我覺得特別想換的衣服...XD 所以其實也不會覺得放棄太可惜啦...哈...

公會堂裡面可以換禮服拍照的DM

穿過大廣間、從大廣間舞台旁的樓梯下樓,就又回到一樓參觀了~

這邊的一樓也有一間和舊英國領事館一樣的賣外國小物的紀念品店
我覺得賣的東西很多滿像的...

還有我前面提到的可以換禮服的地方也在這裡
可以進去先逛逛有沒有喜歡的禮服再決定要不要付錢~~

一樓還有一個可以跟公會堂的布景拍照的攝影棚...XD
連可以放相機的腳架都幫你準備好了~
既然都有腳架了~那我當然也是要自拍一張^^|||


一樓還有一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下面這間放滿了古老攝影器材的房間~

一看過去就會看到那個超高的老相機...
不知道以前的攝影師是在什麼時候會把它拿出來^^|||???


有很多很神秘的道具...哈

左邊的看起來像是背景板!

 一樓的最後一個房間看到的是這個古色古香、看起來是大理石做的梳妝台~


這裡順便附上舊函館區公會堂的繁體中文字DM給大家參考



其實舊函館區公會堂外的元町公園內還有一棟比較小的建築物
它是函館的寫真歷史博物館~


函館寫真歷史博物館的外觀也是我的菜啊~
好可愛的房子喔~
這棟的一樓有information櫃檯
二樓才是函館寫真歷史博物館,要付費才能上去參觀。

我其實並沒有付錢上二樓去參觀~
因為我到那邊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是我想先去公會堂參觀
所以就沒有去看函館寫真歷史博物館了~

但是其實一樓就有很多老相機在展示!
都免費參觀不用付錢喔~~
對老相機有興趣的人別忘了來這裡逛逛喔!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