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一)--阿姆斯特丹的城市印象、既美麗又開放

2012.03.28

那天我們從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搭火車...來到了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在我走過這麼多歐洲的大城市之後...
我還是覺得阿姆斯特丹是一個景觀滿有特色的城市~~~!

就是那種..."一看到照片就知道這個是阿姆斯特丹"的那種"有特色"!


我上面貼的兩張照片...  
就是我認為最能代表阿姆斯特丹整個城市印象中最經典的一幕...

是的... 又被稱作"北方威尼斯"的阿姆斯特丹
我覺得這整個城市景象的特色...跟威尼斯真的有一點點像...
就是運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人從小就朗朗上口"我家門前有小河"這首歌...
導致我們看到這種房子旁邊就緊鄰著河水的畫面就特別著迷...XD
但是看著這樣的城市(無論是阿姆斯特丹或是威尼斯、布魯日)...真的都會覺得好美喔~~~



不過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感覺比較大條、比較寬一點...
這裡的房子跟威尼斯的房子也長得不一樣囉~~~

這裡的房子面向街道的那一面都細細長長窄窄的!~  一整排房子看起來就超像模型的...^^

那邊的紀念品店也都會賣這些房子造型的磁鐵
如果買好幾個擺在一起應該超可愛的^___^


阿姆斯特丹的房子好像常常蓋得斜斜的^^???

不過走在街上的時候...如果仔細一看... 就會發現...

這邊的房子好像常常蓋得斜斜的XD
很像從地底蹦出來的一樣XD

或是假設有一整排的房子...遠遠看感覺是滿整齊的
可是側面仔細看就會發現...每一間的面向街道的那一面...都不是在同一個水平面上...XD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了...^^|||



我在比"房子從地上蹦出來"的手勢...XD


當然...來到阿姆斯特丹之後...還有一個你絕對不會沒發現的特色就是...

這裡超多超多腳踏車!!!




你應該可以發現...我前面貼的每一張照片都有腳踏車...
很多就是很隨意的綁在路邊、綁在橋上...

腳踏車多到比台北的摩托車還多...

有些還看起來很破...XD 都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騎...


而且他們的腳踏車變化超多端! 好多奇形怪狀的、我從來沒見過的腳踏車!

在我仔細觀察了兩天之後發現...
下面這張圖的腳踏車算是最基本款的...
基本款的阿姆斯特丹腳踏車
基本款的腳踏車...
就是龍頭前面只有鐵架...  沒有放籃子~~

我有看到有人就直接把包包放在鐵架上~~!
但是手還是有拉著包包的背帶防止它掉下去啦~



然後...
在基本款腳踏車前面的鐵架上、可以擺上各式各樣不同的籃子~~!
就是初級的變化型腳踏車啦XD...


阿姆斯特丹的腳踏車使用籃子款式也太多種了...XD

他們的腳踏車籃子真的好多種...哈哈...

有木頭的、也有竹編的...
最常見的就是看起來像裝啤酒的塑膠箱~~

感覺好像是家裡有什麼箱子都可以拿來裝上去的感覺XD... 實在是太有趣了~~^^|||





接下來... 就是我們在台灣從來都沒看過的超級變化型腳踏車啦!

好大的箱子!!  XD


在台灣我真的沒看過有長得那麼奇怪的腳踏車XD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有看到一個爸爸騎這種腳踏車...
前面的大箱子裡面是... 兩個小女兒...XDXD...
真的是太強大了...^^|||

而且阿姆斯特丹很多橋啊、上下坡的...
騎這種腳踏車一次載兩個女兒... 真的是腳力要跟香吉士一樣厲害才行^^|||




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站

接下來帶大家看一些阿姆斯特丹的交通工具^^|||


我們剛到達阿姆斯特丹的時候都忙著搞懂電車要怎麼搭...
所以一出火車站就走了...根本沒回頭看看火車站長什麼樣~~!

後來我們又回火車站買要去德國的火車票時才發現...原來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站這麼漂亮啊~!







一走出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站、就是搭乘路面電車的地方了~

因為很多很多路線的電車都會經過火車站~ 所以這裡有好幾個搭電車的"月台"
大家搭電車的時候要記得找到對應的月台喔~

阿姆斯特丹的路面電車
畫面右手邊那間房子、就是買電車票的地方喔!
上面那張圖片的右手邊那間房子就是買電車票的地方喔~
裡面有販賣機、也有有人的櫃檯可以跟他買~

我們當時在裡面研究要買幾天的電車票時、就有人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後來我們發現阿姆斯特丹的人英文都非常好!而且又很親切喔!
在很多地方都有人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或是跟我們用英文閒聊問好~


火車站櫃檯的工作人員也非常非常的好!
非常有耐心回答我們的問題~!
因為我們要從荷蘭去德國漢諾威的火車是要轉車的...
售票的小姐還主動幫我們把我們要搭的火車的班次、時間都列印出來送給我們
我跟小姿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XD!!
好想擁抱一下這位好心的售票小姐~~
真的是我們這次兩個月歐洲之旅當中遇到的服務態度最好的第一名!!

阿姆斯特丹路面電車的內裝
上面這張照片是阿姆斯特丹電車的內裝
不過小姿拍了一張之後就被電車上的司機制止了...XD
原來電車上不能拍照啊...^^|||



來到阿姆斯特丹、還有一個你絕對會經過的地方...就是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
照片中最左邊那棟就是杜莎夫人蠟像館

水壩廣場就在離火車站不遠的地方
也是一個大部分的電車路線都會經過的地方~
我記得大概距離火車站只有大約電車兩、三站而已


這棟建築物是他們以前的皇宮!
現在是皇室的迎賓館
(不過正面看起來黑黑的...不看書的話我可能會忽略掉它XD)

這個廣場真的滿大的!
四周的街道內有很多逛的、吃的店!算是很熱鬧的地方~~!

從水壩廣場、往紅燈區的方向走、那邊中國料理店也不少^^

水壩廣場

水壩廣場上有一個很大的"人民紀念碑"
在上面那張照片的最右邊...XD

可能是我們在歐洲一路走來看過的"碑"太多了...
而這個人民紀念碑大歸大...但造型其實沒有太特別...XD
所以回來以後看照片我才發現我們好像根本沒好好跟這個人民紀念碑拍照^^|||

水壩廣場周圍的街道有很多逛的、吃的
還有紀念品店
這張就是在紀念品店前拍的~~


水壩廣場上還有一間百貨公司叫做de Bijenkorf
中文的意思是"蜂巢"!
這是荷蘭最知名的連鎖百貨公司~~ 當然最知名的店也就是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上的這家囉!

我們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剛好我的蜜粉用完了...
在水壩廣場附近逛了幾間開架式的化妝品...發現它們開架式的化妝品好像都沒有粉狀的蜜粉...@@
所以我只好跑去de Bijenkorf百貨公司買專櫃的囉...^^|||

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阿姆斯特丹的香奈兒櫃哥在幫我試蜜粉囉^^...
在國外靠櫃買化妝品...也算是滿有趣的體驗^^|||


前面我有提到過阿姆斯特丹的人都英文很好、而且很open mind、也很親切。

像我們原本不知道這間百貨公司名字的中文意思...
是某次我們在這間百貨公司旁邊等電車時、一位先生跟我們閒聊時告訴我們的^^

他說因為很多人在百貨公司進進出出...看起來就很像蜜蜂在蜂巢進進出出一樣^^
所以這間百貨公司才會叫做蜂巢^^



其實阿姆斯特丹非常著名的...還有他們的紅燈區、以及可以合法吸食大麻的店
紅燈區其實也在火車站附近、從水壩廣場走過去應該也走得到
不過我們這次沒去紅燈區...:P

本來我們是有從水壩廣場往那個方向走
我們其實不知道紅燈區在哪邊...我們只是亂逛...
但是越走就會發現情趣商店越來越多... 囧... 就覺得這條路氣氛怪怪的...XD
大概猜得出來前面可能就是紅燈區了...

而且路上還會有"看起來像是脫衣舞店"門口的"經理"會叫我們"進去坐坐"...囧
(看起來就滿壯的也有點像黑道...XD)
(他們靠近我們我都覺得很害怕...Orz)(可能是因為我被搶過XD...所以警覺性太高...)

總之...我們還沒到紅燈區我就已經覺得不是很安全了...
畢竟我們是兩個矮冬瓜女生... 所以我還是覺得安全至上... 因此就沒有繼續走去紅燈區~



至於吸大麻的店...
一來是我對這個沒什麼太大興趣...覺得"沒有一定要體驗"之類的...
二來也是有一點安全考量啦...
也許如果未來有一天我是跟很強壯又很信任的朋友一起去~可能就可以考慮去high一下吧XD?

那邊路上也很多賣大麻種子的店~~
裝潢得倒是看起來"滿清新"的...XD
看起來都是青草綠色的招牌、店面~   擺上一些草當裝飾~
感覺很像鼓勵大家享受田園之樂的感覺...XDXD
是滿有趣的^__^



聽說荷蘭這裡雖然有紅燈區、以及合法吸食大麻, 但是其實犯罪律是比較低的
我想...也許這和我們在這裡感受到的"阿姆斯特丹人對於外國人(ex.我們)的包容歡迎"也是有一點關係的吧~~
也許他們的價值觀就是這樣比較開放...讓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選擇...
所以相對的也就比較不會去歧視別人...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阿姆斯特丹系列遊記: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一)--阿姆斯特丹的城市印象、既美麗又開放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二)--杜莎夫人蠟像館, 比想像中的還好玩XD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三)--去庫肯霍夫花園當花仙子~~(Keukenhof)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四)(完)--瑪格勒吊橋、花市、安妮之家、梵谷美術館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