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日本沖繩--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 玉泉洞, 鐘乳石洞超級壯觀!!(Okinawa world & Okinawa cave)


一下飛機、先去了沖繩非常有名的通堂拉麵(在沖繩電車站"小祿站"附近)填飽肚子之後~

我們就開車來到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因為時間已經比較晚了,而且是平日,所以都沒什麼人...哈哈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大門口~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官方網站: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tc/

玉泉洞

官方網站: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okinawacave/


沖繩文化世界王國門口有種了很多代表沖繩的扶桑花! 盛開得好美~

這花真的好大~
大概有我半個臉那麼大了!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是一個有點像台灣的"九族文化村"的那種地方~ (但是沒有遊樂園啦)

裡面有一些用來介紹沖繩傳統或是特有的建築、活動表演、當地特產的展示、介紹以及販賣!

有的還可以DIY製作~~



不過因為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時間不早了,所以沒有時間玩太多東西


而且我來這裡其實主要是為了來看讓我慕名已久的"玉泉洞"~!

因此一進去就馬上直奔玉泉洞啦!


(之前第一次來沖繩的時候就很想來看玉泉洞。但是因為這裡比較遠交通也比較不便,上次我們時間也不夠,所以上次就沒有來)

玉泉洞的入口

我後面是一~~大群來校外教學的男學生
買了票、進入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大門之後,

玉泉洞的門口其實就離大門還滿近的~  走一下就馬上看到了~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本來沒什麼人

結果我們才在外面拍幾張照、還沒進去...

突然出現一大批來校外教學的男高校學生(因為全部都是男的)搶在我們之前進去了

超多人的Orz

瞬間變得好吵...XD


玉泉洞門口牆上的石獅

什麼?你說我跟石獅笑起來很像?

可是我沒有在學祂啊XD~

當天外面的天氣其實是涼涼的

但是一進到洞口,馬上就發現裡面很溫暖,而且濕氣滿重的~!

聽說鐘乳石洞裡面是冬暖夏涼、馬上就感受到了!


剛進入玉泉洞馬上就會看到的壯觀景象!!

一進入玉泉洞馬上就會進入到上面那張圖片的那個超大"空間"~!!

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誰會想到地底下會有這麼大一個洞咧?

而且真的全部佈滿了尖尖鐘乳石!



老實說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的話,我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XD....哈哈

(而且很怕會有地震啊!XD)(古墓奇兵神鬼傳奇看太多XD)



一進入玉泉洞就會進到這個超大的地洞~!

剛好遇到一大群男學生來校外教學、讓走道突然顯得有點擁擠@@

所以我們在這裡等了一陣子等他們都走完,才慢慢往前走~


這裡的鐘乳石還在繼續慢慢滴、慢慢成長中~!

頭上超級密密麻麻的鐘乳石
看了會起雞皮疙瘩...XD

因為來之前我沒有做太多功課,

所以我本來以為玉泉洞就只有剛剛那個大地洞而已...@@



沒想到順著參觀方向繼續往前走、才發現裡面的路 超~長~~~的!!

最後走路+拍照、走了可能有三十幾分鐘...@@!!!


上網查了一下、

玉泉洞總長5公里,開放參觀的長度是八百多公尺而已

(但我走起來感覺好像不止八百多公尺 XD)(五公里真的超長!!)


我前面貼的那官方網站上面可以看到google map上居然有玉泉洞裡面的全景圖可以看呢!
google map全景圖連結

有興趣的人在夏天的時候還可以報名玉泉洞的探險行程
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okinawacave/exploration.html



經過最前面那個大地洞之後、後面的路就幾乎都很小條了

有的時候甚至要小心頭會撞到鐘乳石!


而且地面很濕滑,走路要很小心~~


後來我發現我的鞋子有一塊皮看起來很像沾到水泥、變得灰灰的

猜測可能是因為在玉泉洞有不小心碰到碳酸鈣水的關係XD




因為這個鐘乳石洞其實裡面就是順著地下河流一直走

因此我們走的地道都是人工用鐵皮搭在河流上面讓人走



日本人很聰明~~

在水裡面都有放燈光打燈! 打得還不錯~~

所以有些地方真的還滿漂亮的!!  感覺非常的神聖又神秘啊~~


這個天然的"地下池塘"真的好美!
玉泉洞真的非常大!

雖然裡面有些地方很漂亮,但是還是走到一度我都覺得這裡是不是沒有盡頭...Orz

還好還是終於走出來了~XD



玻璃製品似乎也是沖繩的特色,所以這裡有人在示範製作玻璃瓶、玻璃杯

這裡似乎也可以體驗DIY製作自己的玻璃杯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時間已晚、我也沒仔細看~~


走出玉泉洞之後我們就在園區裡面隨便逛逛走走~~

這裡有很多古樸的房子、感覺非常古色古香~

路邊也有小攤販會賣一些沖繩特有的玻璃串珠或古玩!

感覺很像小時候去逛中影文化城的感覺XD (透露年齡了?XD)







這裡也有植物園介紹沖繩產的比較"特別"的植物

不過這所謂的"特別"呢...其實是對"日本人"來說很特別...XD


其實沖繩離台灣比較近...所以這裡的氣候跟植物跟台灣比較像XD



當我們經過植物園的時候...

雖然很多植物的名牌上的日文名稱我可能看不懂

但是因為在鄉下長大的我媽從我們小時候就會訓練我們辨別植物

所以我一看就知道植物園裡面的植物都是香蕉、蓮霧、荔枝、木瓜、鳳梨、麵包樹...XDXD

這些植物對我們台灣人來說真是再熟悉不過東西了...哈哈哈


如果在台灣應該是絕對不會特地為了這些東西設一個植物園吧...XD

所以來這裡看到這麼"特別"的植物園覺得非常有趣^^


感覺有點像看到我們每天吃飯用的碗被放在玻璃櫃裡面擺在故宮裡的感覺一樣....XD






除了前面提到的玻璃以及各種"特色"植物之外

在這裡還有太鼓表演,可是因為我們在玉泉洞走太久了XD,所以我們沒有去看表演

另外還有很多像是藍染、陶藝、釀酒...等傳統手藝的介紹~!


這裡的餐廳或小吃攤也都會出現沖繩非常著名的阿古豬!!

像是阿古豬肉串燒之類的~~



這裡的蛇好像也很有名XD  (真的跟台灣很像XD)

會一直看到商店有賣包裝上印有蛇的面膜...哈哈


我還有看到有牌子說有那種可以把大蟒蛇放在身上拍照的活動、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去都沒了

我其實一直都還滿想摸摸看大蟒蛇的XD  (我不怕蛇)  可惜這次又沒機會了^^||






最後我看到這裡居然還有沖繩傳統服裝的體驗!!


我一直都還滿愛這種"cosplay"型的體驗...哈哈

所以就進去玩了~~

(在豪斯登堡的時候也cosplay過荷蘭村姑XD)
請看: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上)--真的好像身在荷蘭~!! (Huis Ten Bosch)



付了500日幣之後,

兩個日本美眉會帶你進去房子裡面選衣服(要脫鞋進去)

裡面有男生的衣服也有女生的衣服、還有小孩子的、都有好多顏色可以選噢!~~


我選了粉紅色,日本美眉就說:台灣女生好像都很愛粉紅色耶~~


她們會很迅速又很有效率地幫你把衣服套上去穿好整理好、頭上別一朵花!

最後拿了一個長得很像一朵大花(食人花XD?)的盾牌(?)叫我拿著...XD


站好定點之後她幫我拍了一張照(不過我放的這幾張都不是她拍的)





她拍完之後,如果自己有相機、或是同行的人有相機也都可以自己拍、是不用錢的~

所以我又多拍了好幾張

可能因為我們後面完全沒有其他人在等,所以她們都沒有趕我們~


過程中,日本美眉發現我們會講一點日文

所以也趁機叫我們教他們一些中文~~ 可能是因為來這裡的華人旅客也滿多的~~

像是"帥"跟"漂亮"、還有各種顏色的中文我們都教她們了... 滿有趣的^^




沖繩的傳統服飾感覺跟日本的和服或浴衣不太一樣

沖繩的傳統服飾的腰的部分,衣服是鬆鬆稍微拉出腰帶來一點點的,感覺比較休閒^^




我換pose的時候突然覺得手上這個食人花盾牌(?)好像有點礙手 XD
因為要一直拿著它就沒辦法做太多動作...哈哈

(因為日本美眉把這個東西塞到我手上的時候動作太快、從穿好衣服到拍照一切發生得太快、所以我沒去思考我手上這是什麼東西XD)


但是想說...她叫我拿著這個應該是有什麼道理才對...

所以就問了日本美眉這個是什麼東西.... XDXD

原來這個食人花盾牌是帽子....XDXD!!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戴在我頭上就好...XD)


所以下面這張照片我就把它戴在頭上了...哈哈  (原來是這樣用的)...


帽子戴起來之後...

發現...果然還是拿在手上比較好看XD 哈哈哈


不過...

最後我們把衣服換下來之後

日本美眉才拿出剛剛她幫我拍的照片(已經印出來並起放在一個紙相框裡面了)

(因為我在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拍照的時候、我沒注意日本美眉在做什麼,原來他們就是在印照片那些的...)

然後跟我說...她們拍的這個照片是要錢的...@@  (忘記多少錢了)

問我要不要買~?

這個就是他們拍完問我要不要買的照片~~


其實我滿不喜歡這種先讓你上車再請你補票的推銷行為.../___\

但是她都已經印出來了...不買的話這個東西他們也是丟掉浪費

而且價錢我還算可以接受(or 忍受XD)

所以我雖然不太開心,但還是買了  (沒想到日本人也會出這種招)



只能在這裡告訴大家如果有去那邊要小心他們這種推銷手法囉~~





日本沖繩系列遊記:
日本沖繩--名護市民沙灘附近的沙灘 (名護市民ビーチ)
日本沖繩--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 玉泉洞, 鐘乳石洞超級壯觀!!(Okinawa world & Okinawa cave)
日本沖繩--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日本沖繩--古宇利大橋, 日本最長的公路橋~
日本沖繩--古宇利島,戀島
日本沖繩--卡努佳度假村星辰狂歡節~(Okinawa Kanucha Resort, Stardust Fantasia)
日本沖繩--到新原海灘搭海底觀覽船看Nemo~! (新原ビーチ) (mi-baru beach)
日本沖繩--濱邊茶屋 (浜邊の茶屋)
日本沖繩--殘波岬(残波岬)、萬座毛(万座毛)、伊芸休息站展望台、平和祈念公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