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o Park, part 1)

2014年10月

結束了函館和青森的行程之後,
我才終於從函館搭火車來到了北海道的第一大城--札幌~~

但這次我待在札幌市區內時間...其實是除了吃東西和買藥妝之外是幾乎沒有...XD
都一直往外跑...XD
我只是住在札幌火車站附近,以這裡為中心放射狀的跑出去玩而已^^|||
因為我比較喜歡看特殊的建築或是美麗的風景
出國的時候我對逛街買東西是比較沒有興趣:P

這次挑的景點當中
唯一一個離札幌市區比較近的就只有這篇文章要介紹的"白色戀人公園"了!

白色戀人公園的歐風建築~!

去白色戀人公園的當天
我是搭了一大早的火車從函館到札幌

到飯店check in寄放行李之後
再搭電車到"宮の沢"站
然後步行一小段路到白色戀人公園


從函館到札幌的火車上經過了一個湖,我猜大概是大沼公園吧!

火車貼著湖邊行駛... 看起來好像就在湖上飛一樣~!
讓我看了很緊張...哈...
但是風景美很美很漂亮!

(可能是因為透過火車的玻璃拍的,所以右上角有些奇怪的顏色~)

原本擔心從電車站走到白色戀人公園會迷路
但還好在"
宮の沢"站一下車就會看到這個廣告燈箱!
告訴你可以穿過地下通路和建築物的中間過去

外面天氣很冷的時候這樣走應該會比較溫暖啦!

白色戀人公園的外觀

白色戀人公園其實就是日本北海道很有名的巧克力夾心餅乾的觀光工廠啦~

除了有工廠在裡面
裡面還有一些其他的收藏品參觀,像是以前的玩具、留聲機、非常精緻的巧克力杯...等
也有介紹巧克力的歷史和製造過程...
當然也有很大的商店可以讓遊客買個夠~~

不過室內參觀的部分我會在下一篇介紹。
因為我還沒走到室內參觀之前就被外面的花園吸住啦~~

而且室外的花園的部分其實進去都不用錢耶!!
真的很值得來參觀拍照!


建築物本身是走歐洲風格~~超美的

如果是開車來的話應該是會經過這個門
不過我是走路過來的,所以是從離電車站比較近的那個門進去
從外面看就超美的!
一進去馬上就看到超多小房子!
好可愛啊~~~

十秒之內要從相機旁邊衝到房子那邊、然後再把自己塞進去XD...真的是很忙...
(相機放在公園的桌子上)

那個時候大約還是中午,公園內遊客還不多!
小房子這一區幾乎都沒人!
所以都沒有小朋友跟我搶...哈哈哈...超開心!

(不然一般人看到我這麼大隻還硬要擠進去...  應該會對我翻白眼吧...XD)

但是我那天因為在旅館check in的時候笨笨的忘記要帶相機的遙控快門了Orz
也沒有帶腳架...

所以這天拍的照片幾乎都是我把相機設定好十秒後拍照之後自拍的成果!

真是佩服自己這樣居然也可以拍那麼多...XD

尤其是上面那張照片...十秒內要衝進去房子裡擺好pose...真的是很趕...XD

這張也是自拍!  相機放在花圃上XD

自拍

自拍,後面是很美的馬賽克拼貼瓷磚

自拍

這張我自己非常喜歡^^|||
依然是自拍...哈  相機放在花圃邊緣
再往花園中心走就可以看到有一座橋~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園區內高高的鐘樓
有時候上面會有會動的動物玩偶出現表演喔!

而且園區內好像迪士尼樂園一樣....到處充滿了音樂~
感覺超歡樂的XD!

因為這個場景好美~所以也想辦法自拍了一張
可是因為這個角度比較沒有能放相機的地方...Orz
最後是喬了很久把相機卡在一個小樓梯的扶手上
所以拍歪的也是不得已的...XD  能把相機固定住就已經很厲害了XD
這張就終於不是自拍了^^|||
因為有大陸來的女生請我幫他們拍照~ 所以我就也請他們幫我拍了一張^^
這裡小房子裡面還有很可愛的小傢俱!
而且因為是十月,所以也到處佈置了萬聖節的南瓜^^

剛剛前面有提到...我為了自拍所以把相機卡在一個小樓梯的扶手上~

如果爬上那個小樓梯,就會從這個洞冒出來啦!!
原來這個樓梯就是讓人被花包圍住用的^^

我這張照片也不是自拍
因為那邊也沒有什麼放相機的地方
就算有地方放相機...但是那裡要繞很遠才能回去鑽到那個花圃中間的洞,會很怕相機被偷~
所以我本來要放棄拍這個景的...

不過後來我看到一對日本老夫婦一起站在這個洞裡面,老先生拿著iphone把手伸很長想自拍...XD
但是這個場景這樣自拍根本就拍不進去,所以我就在旁邊自告奮勇幫他們拍照^^
(他們也很信任我耶,不怕我拿了iphone就跑掉...XD)

我幫他們拍完之後,就換老先生幫我拍照^^

老先生人很好,還幫我多拍了一張直的取景^^

老先生感覺還滿會拍照的!還會幫我找光線和取景^^
真是感謝他!

花園那邊也有穿著藍色外套的專門拍照的工作人員
遊客可以請他們幫你拍照

他們會先用你的相機幫你拍、然後再用他們自己的相機幫你拍

然後他們會把他們拍的照片印出來給你看
你可選擇要買或不要買都可以~



我在那邊的時候... 因為很想站在橋上拍一張上面的那個角度
但是因為不放心把相機交給陌生人(因為要我跑到橋上也是要繞很遠)
所以就只好找了這些公園內專門拍照的工作人員幫我拍^^

幫我拍照的工作人員是個個子很小的女生喲~
但是卻拿了很大台的相機拍照^^,看起來很厲害~

上面那張和下面這張就是她用我自己的相機幫我拍的~



拍照的工作人員用他們自己相機幫我拍照之後
就會來到這個超美的玻璃屋裡面把相片印出來~~

雖然說你也可以不要買他們拍的相片...
但是因為我覺得都請他們幫忙拍照了...而且他們拍得也不錯~
所以我就還是有花錢把他們幫我拍的照片帶回家啦~

玻璃屋裡面也好浪漫喔~~ 所以又自拍了一張^^

這張也是自拍喔!!
我把相機放在玫瑰園中央的花台上~
設定好十秒自拍之後跑到玻璃屋的門邊...哈哈...
本來以為大概要來回奔跑個好幾次... 結果沒想到居然拍一張就成功了!^^


這裡的建築物也非常漂亮!!
感覺好像來到歐洲一樣~~



這張其實是在偷拍日本女高中生...哈哈

到了下午兩點多,公園內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有超多穿著制服的學生來參觀
也有很多是大陸旅行團
所以也就越來越難自拍了~~

這裡有賣冰淇淋的小攤位,可以買了之後坐在花園裡同時享受美景和甜食喔~



本來想自拍一張像這樣的逆光照,但是都不成功。
最後反而是不小心拍到路人的時候有拍到我想要的感覺~


這張也是自拍喔~



這次來北海道,其實主要是為了去青森看演唱會。
因此時間上比較不是北海道的旅遊熱門時間。

尷尬的點就是...我來的時候是十月初,北海道既沒有雪、也沒有薰衣草...
最有可能看到的秋楓卻又還沒紅...Orz
有點來得太早了...T___T

不過還好當天在白色戀人公園居然有看到一顆楓葉已經半紅的楓樹!!(上圖)
好美噢~~~
所以超開心的~


地上的葉子大部份都被掃光了XD(日本人真的太乾淨了...)
但是居然剛好有一片超紅的葉子在地上!!
所以我就把它撿起來拍照啦!

(紅色楓葉GET~~~!!! 不虛此行了XD)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o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o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