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日本北海道小樽--安室奈美惠Gift寫真集拍攝地!小樽藝術村 & 小樽音樂盒堂(Otaru Art Base & Otaru Orgel), 加映藻岩山夜景&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

上一篇有提到...
這次千里迢迢來到北海道札幌
但是我們就只在札幌逛街吃美食、只有一天有當天來回小樽而已~

這是因為一來待的天數不多、還要扣掉看演唱會買周邊拍照的時間就更少了
二來則是因為這是一場辦在四月的演唱會
四月的北海道...還真是什麼都沒有啊... 哈哈哈哈哈XD
沒有雪、沒有薰衣草、沒有櫻花、沒有楓葉、沒有銀杏... XD
(安室很用心 特地挑在淡季幫北海道促進觀光呢~~)
(這樣也好啦~飯店比較好訂XD)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札幌跟一天來回小樽而已~


我2014年為了去青森看演唱會時也有來過一次北海道
那次其實有來過一次小樽了~
不過那一次我只有一個人來,自拍得超辛苦超尷尬的... 哈哈哈哈
上次的遊記: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這次會再來一次小樽
一來是因為和我同行的朋友都沒有去過小樽
二來是因為有看到安室在官方粉絲會會員才能看到的限定影片當中有來小樽拍照!!



小樽車站前的道路~
盡頭就是小樽車站~
當時安室的Gift寫真集還沒發行,所以看不到最後會放什麼樣的照片~
但是有幕後花絮的影片,至少已經知道安室在哪裡拍照囉!!

這幾年好像有點旅遊倦怠,總是沒有什麼地方會特別想去的
只有看到安室去過的地方可以讓我覺得“好想也去那邊拍照啊!!!!”...XD
哈哈哈

鐵路手宮線遺跡 

從火車站走去小樽最熱鬧的那條街會先經過這個我覺得很好拍的景點:鐵路手宮線遺跡


我上次去小樽也是在這邊自拍了很久~
比小樽的觀光客一條街好拍多了...哈
人少、景又美~
我朋友也在這邊拍得很開心~~~
推薦給大家^^

 


繼續往前走就會來到小樽的芭樂點--運河囉~



那天的天氣陰陰的沒有很好XD
後來還一度有下雨
而且四月的北海道真的什麼植物都沒有XD
少了植物的點綴,景色是有那麼一點點乾...哈哈哈



帶第一次來小樽的朋友們在運河邊先淺嚐過小樽的滋味之後
我就開始要走我的安室行程啦~~
首先來到的是...就在大馬路旁邊的“小樽藝術村--花窗玻璃美術館”

小樽藝術村--花窗玻璃美術館
因為它位在大馬路旁邊,這裡的人行道沒有什麼空間
要過馬路去對面要走很遠、也不能站在馬路上拍照XD
所以只能這樣斜斜地拍一下正面了XD
 小樽藝術村 Otaru Art Base
中文官網:https://www.nitorihd.co.jp/otaru-art-base/cn/
地址:郵遞區號047-0031 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丁目3-1


小樽藝術村其實總共有四個館
分別為由舊荒田商會、舊高橋倉庫、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和舊北海道拓殖銀行小樽分行四棟建築所組成的展場
四個館展示的東西不同

入場要1500日幣的門票,我們是先跟賣門票的櫃檯小姐確認過裡面可以拍照然後才買門票~

我們還在門口討論到底要不要花錢進去拍照時候
也有看到其他穿著過膝長靴、拉著行李箱的日本美女進去
我想應該也都是衝著安室來參觀的吧...哈



安室拍照的景點就是小樽藝術村當中舊高橋倉庫展示的花窗玻璃美術館了!(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Stained Glass Museum)
這裡展示的都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在英國創作,並且曾實際用來裝飾教堂窗戶的花窗玻璃
真的非常的美麗~

下面就來看照片吧~~

因為當時安室的Gift寫真集還沒發行,
所以不知道安室最後到底拍了哪些角度~
因此我只能從幕後花絮影片當中找尋一些蛛絲馬跡囉~

















這個花窗玻璃美術館其實不大
雖然有分兩層樓
不過安室拍照的地方都在一樓
所以進去之後要找到安室拍照過的角度應該不難喔~~

但裡面真的很漂亮
還有展示一些用來彩繪玻璃的工具和顏料和方法
滿有趣的~~
所以這邊也很推薦大家來參觀喔~


拍過照片之後
因為既然都花了1500日幣買門票了(因為不能只買一個館的門票XD)
而且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的介紹看起來很有趣!
所以我們就也去了花窗玻璃美術館後面的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參觀喔~

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
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 展出的的其實就是這個銀行的原貌
可以看到以前的銀行就這麼豪華這麼漂亮!


看介紹,明治末期至昭和初期,小樽應該可以說是北海道的華爾街吧XD?
最多曾經有25家銀行進駐,非常地繁榮


大廳挑高,超氣派的!
整排的櫃檯都是用現在網美最愛的大理石~
走進來都覺得自己是貴賓了XD

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 二樓會議室

會議室的燈也是保留了原貌
非常的復古典雅


地下室則有金庫喔!!!!
平常真的沒看過金庫長什麼樣子~
第一次走進金庫,會有一種很怕自己被鎖在裡面的感覺XD (電影看太多...)

金庫裡面是一個有點像保溫瓶的結構~
房間裡面有房間
官網上說這是因為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的金庫設在地下室裡,牆壁溫度較低,夏天會產生結露。
所以設了可隔離結露的迴廊。(迴廊等於是保溫瓶的中空的那層)
迴廊的四個角落都放了一面斜斜的鏡子,這樣無論你在迴廊的哪一個位置,另一個人都可以從任何一面鏡子看到你!
所以小偷就無法躲在迴廊裡喔~有防盜的作用!
我說我要嚐嚐站在櫃台後面當銀行櫃台小姐的感覺XD
先生~請問今天要辦什麼業務??
喔~~不好意思~~ 您已經破產了喔~~
(左邊下樓地下室有金庫,自己拿齁~~)


離開了舊三井銀行小樽分行
因為時間的關係,小樽藝術村的另外兩館我們就沒有去參觀了~
就繼續準備前往下一個安室拍照的景點

堺町通商店街
繼續沿著小樽最多觀光客的堺町通商店街走...
走到底就可以找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小樽音樂盒堂 本館~~
小樽音樂盒堂(Otaru Orgel)(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地址:〒047-0015 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4−4-1
中文官網:http://www.otaru-orgel.co.jp/traditional_chinese/ch_index.html


小樽音樂盒堂本身就是一棟非常漂亮有歷史的建築物
因為剛好位在一個大的路口處,而且對面就有一個小廣場,所以非常好拍~

如果不是門口站了很多觀光客的話
真的看起來很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整個街道和建築都很有時代感~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門口有一個蒸汽鐘
聽說整點會報時,還會噴蒸氣有音樂...不過我沒看到XD


上一次來小樽時
其實我也有進去小樽音樂盒堂過~
覺得裡面很大很漂亮~所以很有印象!
不過因為我對買紀念品比較沒興趣XD
所以當時稍微快速晃了一下就出去了~連二樓都沒上去~~

後來看到安室在小樽拍Gift的花絮影片
覺得這地方好面熟~XD  應該是我以前去過的地方!
查了一下之後發現果然是!
而且這裡也不用門票就可進來XD
所以就很想再來一次...哈哈
(之前根本懶得逛的地方現在為了安室變得很想去,我真的是很現實...哈哈哈XD)

安室拍照的這個櫥櫃
就在下圖的中間偏左的地方
不過我那時候沒認出來,所以沒走過去拍照
而且二樓展示的東西都超貴的XD 害我都不敢亂走動啊~~
深怕一個轉身摔破了什麼東西,就要破產了XD

這個角度的照片,看來安室後來在Gift寫真集裡面都沒有用XD
但安室這件羽絨衣好好看喔~
應該很貴...哈哈哈
安室來拍照的時候應該也是很冷的天氣,所以才很難得的看到她穿這麼多在拍照XD
(但我猜有可能是她後來還是覺得脫掉比較好看,所以就脫掉拍了之後那幾張,而且這幾張照片都沒用)
安室在幕後影片裡面有說:好想躲棉被
哈哈哈


拍完照的安室,站在二樓看著樓下
因為我這個角度很醜,所以我就不拍了...哈哈
下圖是給大家看安室在看什麼~~

一堆觀光客在旁邊走來走去,都沒有人發現天后就站在這裡啊!!!!
我好羨慕他們可以站在安室旁邊喔!!
真是一群傻逼~~~XD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裡面當然也有賣最近歌迷間很夯的安室歌曲的音樂盒
而且也擺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在安室拍GIFT的幕後花絮中,安室在逛一樓的時候也有突然聽到自己熟悉的旋律!
安室很認真停下來仔細聽了一下說:恩!是Can you阿~(很驕傲自己有聽出來的表情XD)
(安室自己把Can you celebrate簡稱Can you XD)
真的很可愛...哈哈哈

不過我對於非官方而且沒有安室肖像的商品一般來說比較沒興趣XD所以就沒買音樂盒了~
來拍拍照我已經心滿意足XD
(其實是已經破產了...XD)


離開小樽音樂盒堂本館之後,因為小樽又開始下雨了~
時間也快到了晚餐時間
所以我們就離開小樽回札幌了~

最後晚上我們還去了藻岩山看夜景~

藻岩山纜車站
地址:〒064-0942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伏見5丁目3 中央区伏見5丁目3−7
官網:http://moiwa.sapporo-dc.co.jp/


要上藻岩山要搭纜車
等纜車時跟他們的吉祥物拍照~超可愛啦~

藻岩山夜景也是曾經入選過日本三大夜景的喔!!~~
不過札幌的街道實在是太整齊了啦...哈哈哈
連夜景都還看得到棋盤格...XDXD
感覺有點怪怪的...XD
雖然也是很美~不過夜景感覺應該要像星星一樣亂亂的好像比較漂亮齁?哈哈
太整齊了反而讓人覺得莞爾一笑~日本人你們太強了XD

看得到札幌的地標電視塔和摩天輪喔!!!


然後第二場加映是北海道大學!!
因為隔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所以我們早上去了很近的北海道大學逛逛~~
(因為只有幾張照片,單獨寫一篇文章太短了,而且也沒什麼好寫的...哈哈哈)
(所以就放在這裡吧~)

北海道大學著名的銀杏大道
但四月時銀杏不在家喔~ 不好意思XD


前面文章有提過...四月的北海道真的是什麼都沒有XD
所以銀杏大道都不銀杏了...Orz
光禿禿的一片...哈哈哈

雖然也是有一種美~不過可能跟大家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阿哈哈哈


我們也是知道現在一定沒銀杏,不過還是想說來探路看看~
畢竟下午就要搭飛機了~
早上能去又最近的景點就是北海道大學這裡了^^
希望下次來造訪可以拍到滿滿的銀杏囉!

多吸一點銀杏的空氣能不能增加我那消逝的記憶力XD?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