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日本北海道札幌--千辛萬苦才抽到的票!安室最後的 2018 Final Tour 演唱會-札幌場 參戰心得!(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Sapporo)


還記得去年2017年9月,才剛去沖繩看完安室的25週年紀念演唱會...
心都還沈浸在看演唱會的各種回憶當中
結果就接到了安室說2018年9月要引退的消息orz...
相信所有的安室迷一定都很震驚...
(就連不是安室迷的十億網友也都驚呆了吧...XD)

因此大家都知道了,接下來這一次的2018巡迴演唱會,就是最後一次啦!!!

所以今年演唱會的票超級~超級~超級難抽的啦!!!!>O<

以往日本演唱會的票,我通常第一輪就會抽到
第一輪沒抽到的話、第二輪也就抽到了~

但是今年阿...
一開始還會鎖定自己時間上比較OK的日期的場次去抽
結果發現不對勁啊...抽了兩輪都完全抽不到!
超有危機的!!!
後來我就發狠了!!我去申請了十五個email帳號來抽票 (但聽說日本有人申請三百個email?XD)
已經不管要是抽中多場不能退票怎麼辦的問題了XD
但還是十五個帳號全滅了不知道幾次...Orz
已經抽到怨天尤人、懷疑人生了...

後來還好札幌有加場,才抽中加場的場次...T__T
知道抽中的時候簡直淚流滿面...超感動的T___T


但老實說...
我其實一直都有感覺安室想"辭職"...XD
所以一直以來...每次有人說我每年都去日本看演唱會真是很猛的時候
我都會回說:因為我怕有一天安室要是退休我就看不到她了!!!!!



所以知道安室真的宣布引退的那天...
雖然很難過...
但我也很感激過去的自己 每年都帶我去日本看安室~
所以就算萬一萬一真的最後一場沒抽到票
我也可以不那麼遺憾了~

會場外一整排的安室旗子!
而且有好幾種不同Pose的安室喔!!
好想偷一支回家呀XD!!

這次千里迢迢來到北海道札幌
但是我們就只在札幌逛街吃美食、只有一天有去小樽而已~

這是因為一來待的天數不多、還要扣掉看演唱會買周邊拍照的時間就更少了
二來則是因為這是一場辦在四月的演唱會
四月的北海道...還真是什麼都沒有啊... 哈哈哈哈哈XD
沒有雪、沒有薰衣草、沒有櫻花、沒有楓葉、沒有銀杏... XD
(安室很用心 特地挑在淡季幫北海道促進觀光呢~~)
(這樣也好啦~飯店比較好訂XD)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札幌跟一天來回小樽而已~
(會去小樽也是因為看了FC會員限定的影片知道安室有在那邊拍Gift寫真集的照片所以想去)
(照片下一篇會分享喔!)

能夠有票來看安室演唱會就已經心滿意足了~~~ㄎㄎ

日本的安室演唱會會場的周邊商品販賣攤位超級超級多的!
這樣才像話嘛~~
不像台灣場才兩個帳篷!有夠少!
排超久的 大家都快累死了

前面講了這麼多...
這一篇文章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札幌場場外的情況啦~~

我們買到的票是4/15的演唱會
但是因為我們想要買周邊~
如果買完周邊帶著一堆東西(是買多少XD?)看演唱會會比較不方便~
所以一般來說我會習慣先買好周邊,然後拿回飯店放,再來看演唱會

以這次來說
因為4/14也有一場演唱會,所以4/14就有賣周邊商品了!
所以我們就在4/14先來買好週邊
也可以悠閒地在場外拍拍照!
拍夠了再去別的地方玩~
然後4/15就不用背很多東西去看演唱會了~~

這邊是可以刷卡的攤位
可以刷卡的攤位比較少
所以就排了不少人
但大致上還是滿快的~



因為我和朋友都是排刷卡的
所以排了一陣子
終於輪到我們啦!!

這個不是我買的喔!!哈哈哈

心滿意足、心甘情願破產的兩個人XD




展示各場限定的刺繡貼!

周邊T-shirt和刺繡貼的示範~


網路販售限定的杯子、盤子和夾鏈袋,在這裡也有展示喔~

其他周邊的展示


這個是這次演唱會會場特典啦~
以往會場特典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在演唱會場場外才買得到的特別商品喔~
不過聽說這次的特典在某幾間Tower Record好像也買得到~
這次的特典是...在這邊買安室專輯才有送的DVD,內容是安室過去所有單曲廣告的影片喔!!

過去幾年的特典我有買過好幾次
不過這次就沒買了~
一來是因為這些廣告影片我之前應該都在網路上抓到過了...XD哈哈
二來是這張Finally專輯我已經買太多張了啦!
只好忍痛放棄啦~~~
這次日本演唱會會場外有這個台灣演唱會會場沒有的大看板可以拍照喔~
而且一次有五個圖案啊~~~
但是因為五圖案都要各自排隊,因此我們就只挑了一個來拍唷~~
後面還有25週年的LOGO的旗子呢!



買完周邊要走出去的時候~~發現了這台Docomo的車子!!
正翻了啊~~~~
一定要來拍一下~~~

看Nami動作學得超像的~~~哈哈~
同場加映~~

買完周邊之後~
我們就合資搭計程車到札幌巨蛋附近的羊ヶ丘展望台~
在那邊吃了超好吃的蒙古烤肉~

在羊ヶ丘展望台可以看到整個札幌市區~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們剛剛去的札幌巨蛋(好大)

看網路上的圖片...草坪上理論上會有很多羊咩咩在吃草...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怎麼半隻都沒有XD


這個是羊ヶ丘展望台這裏很有名的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先生的雕像
他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札幌農學校的校長
他的名言“「Boys, be ambitious!」(刻在雕像上的那句~)是北海道大學的校訓
因為這天我們只是來札幌巨蛋買周邊~
隔天才要看演唱會
所以當我們回附近的車站的時候
剛好跟準備要去看演唱會的人龍反方向~~

要去看演唱會的人超級多的啦!!
五萬人耶~~
接下來則是勸世文~XD

隔天我們要去看演唱會的時候
我們很天真的想說白天可以到處去逛逛,等下午三點多再一起從札幌市區搭計程車過去札幌巨蛋就好了!
殊不知我們忘記了會有“塞車”這件事啊!!

但我們真的超級超級幸運的!
我們叫的計程車司機是個棒球迷XD
(真的~ 因為司機椅背上不知道為什麼有寫他的名字資料 其中一項是“趣味:野球觀覽”之類的XD, 翻譯就是"興趣:看棒球")
所以他應該是常常去札幌巨蛋看棒球
因此我們才剛上車,他就跟我們說:這個時間主要道路應該會塞車,所以他會走跟主要道路平行的小路帶我們去巨蛋!~

我們打開google導航一看...
真的咧!!去巨蛋的主要道路根本滿江紅!
如果不是遇到這個司機
我們有可能演唱會開始了我們都還塞在路上啊!!!Orz

所以奉勸各位未來有可能還會想去札幌巨蛋看棒球或是演唱會的朋友們~
(雖然已經沒機會看安室演唱會了Orz)
一定要提早出發XD或是提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因為去札幌巨蛋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XD

演唱會後Nami和路人借了氣球來拍照~~~

4/15我們看演唱會當天
因為一到達巨蛋就直接入場了
入場後就不能拍照,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

雖然我們到達會場的時候離開演還有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
但是場內女廁超級少~
所以排隊上廁所的人龍超級長的~~~
我和Nami一找到位子就先跑去排廁所的隊伍了
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上廁所
上完廁所幾乎是馬上就開演了orz 超緊迫的~
所以各位觀眾看演唱會真的要早點到XD

超級幸運的事情還有...
我們這次抽到的位子離舞台好近啊!!!!!
離舞台大概只有十幾排的距離而已!!看到位子的時候簡直下巴都要掉下來了XD
巨蛋超大超大的!!
沒想到我們可以抽到這麼前面的位子! 真的是祖宗有保佑T__T
從我們的位子回頭往上望向巨蛋頂真的像螞蟻一樣小的觀眾們時...真的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啊...阿哈哈哈

雖然我們所在的區塊是面對舞台左邊數來第二個block
所以很斜~
會覺得看不太到舞台的全面
但是安室走到左邊的時候就超級近的~~~
安室唱Baby Don't Cry的時候就幾乎是站在我們正前方的方向~~
好high喔~~~

這次的哭點
當然開場時的倒數影片還有開場歌一定就會讓台下觀眾哭一輪了~
我本身也是幾乎開場必哭XD
還有結尾那幾首、或是中間的某幾首慢歌也是很多人會哭的點
但最讓我自己意外的是...我在海賊王的主題曲Hope時哭得唏哩花啦XD
不知道為什麼我當下就覺得這首歌是安室再跟我們道別~
我感覺安室一直在跟我說再見T___T
配合安室的動畫角色和草帽海賊團的動畫...也讓我覺得安室要航向下一段新的旅程了...
所以雖然是首快歌...附近的觀眾也都很開心地在看動畫的內容~~
只有我一個人哭得像白癡一樣XD

4/15的札幌場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安室唱完Love Story就以為自己這段結束了,就走下台了XD
結果下一首歌Sweet 19 Blues前奏出來
Spot Light "啪"地打在舞台最右邊的區塊時...
理論上安室應該要站在那邊...XD
結果空空的沒人XDXDXD
大家傻了一秒
然後看到安室在黑暗中手刀小跑步 從舞台旁邊唱邊跑出來趕快站到Spot Light底下XD
大家都笑翻了XD
安室也是一直傻笑XD

但老實說
這場安室笑容不多~
從開場就有感覺她好像心情不是很好XD
跳舞也比較沒那麼有力
被安室Skip沒跳的舞也不少~
(安室在紀錄片裡面有說她練舞都是練整首,沒跳的時候就是她在休息XD)
好像有看到她在瞪旁邊的工作人員XD
不知道是不是可能後台有發生什麼事了~XD
所以我猜8月底發行的藍光和DVD應該不會收錄這場吧...哈哈哈
但現場可以看到安室出ㄘㄟˊ我們還是覺得超難得超開心~哈哈
真的是腦粉阿...哈哈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