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日本九州--阿蘇火山超酷~~~!! (ASO Volcano)

2013.09.22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去看世界最大的破火山口 -- 阿蘇火山!!!

在研究景點的時候就有發現阿蘇火山應該算是九州最重要的景點之一了~~
有些九州的旅遊書還會用它當封面~~~

而且想到可以近距離看到火山就覺得超酷耶~~~
所以雖然要去阿蘇火山所需要的交通時間比較長, 但我們還是選擇一定要去看看阿蘇火山!!!


要去阿蘇火山的大眾運輸交通方式如下步驟:
1. 先想辦法搭火車到阿蘇火車站
        (我們是前一晚就搭ASO BOY號列車從熊本到阿蘇了~~車程1小時19分鐘)
        (文章連結: 日本九州--阿蘇男孩號列車! 沒看過那麼可愛的火車啦~~ (ASO BOY))
        (根據我的印象, 熊本應該是到阿蘇最多火車的大城市, 所以去阿蘇前先去熊本玩應該是滿順路的)
        (再來, 因為博多到熊本有新幹線, 車程半小時左右, 很快!! 因此從博多出發的人, 就可考慮跟我們一樣走"博多-->熊本-->阿蘇"這樣的路線)

2. 到阿蘇火車站旁的巴士站 (其實好像是同一棟建築物XD) 搭"九州產交巴士", 到"阿蘇山西站"下車(也是最後一站)
    車程約三十幾分鐘.
        (至於草千里和火山博物館就在阿蘇山西站的前一站,
         這兩站的距離是開車約5分鐘, 所以用走的理論上走得到.
         但如果是兩站都想玩的人, 建議還是先去終站"阿蘇山西站"看火山,
         因為上去火山口是要看天氣看運氣看火山臉色的XD, 它如果心情不好一直噴毒氣大家就不能上去看XD
         因此我會比較建議看完火山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再去博物館與草千里)

3. 到阿蘇山西站的二樓買票搭纜車, 就到達火山口囉!!

不過如我前面所說...要看火山口是要看火山臉色的XD, 因此能不能看到火山口要靠一點運氣!!



如果火山一直吐毒氣, 那大家就不能搭纜車上去了, 纜車會關閉, 要在阿蘇山西站等待。
        (還好那邊有餐廳也有很大的shopping區...XD 大家等待時可以順便逛逛特產跟Kumamon)
而且要等多久也無法預測, 因為不會有人知道火山哪時會心情變好XD
如果當天天氣不好, 山上全部都是白茫茫的霧, 能見度可能只有十公尺, 那就算上得去也是什麼都看不到XD

因此我們去之前心情也是非常忐忑啊~~~XD
很怕花了那麼多時間, 還在阿蘇住了一晚~~ 要是最後沒看到火山的話就太可惜了...囧

從火車站搭九州產交巴士前往阿蘇山西站!!
我們從旅館出發去搭巴士之前其實沒有先去查巴士班次的時間XD  (因為懶得做功課XD)

還好我們超幸運的XD  我們一到巴士站就發現剛好有一班車要發了~~!!  
而且剛好就剩最後三個位子!!! (我們是三個人XD)
所以我們馬上就搭上巴士出發了~~ 完全不用等~ 超lucky~~
阿蘇火車站旁的巴士站公告的巴士班次
但是看到上圖的巴士班次就知道...這邊的巴士班次其實很少!!!! XD
而且從山上回火車站的巴士在下午五點就沒了~~~!!
就算有班次, 也有可能因為客滿所以要繼續等下一班喔....

因此來這邊玩的話, 勸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懶惰不查班次...哈
要多注意時間比較好^^

搭巴士上山一路上偶而會看到吃草的牛耶~~~
火車站到終站"阿蘇山西站"車程大約半個多小時~~ 算是很快就到了~~

建議選個窗邊的位置吧!! 因為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呢!!!





超可愛的米塚!!
在上山的路上, 我們有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山丘!! 好像布丁喔!!
後來在阿蘇山西站有看到一些阿蘇的介紹, 才知道原來它叫做"米塚"~!
可惜我們沒時間過去看, 只有在車上經過時拍它而已~

巴士的倒數第二站--草千里和阿蘇火山博物館
因為累了也沒時間了, 所以我們沒有在這裡玩, 只有經過而已

草千里就在火山博物館的對面~~~是一大片的草原!!很漂亮呢!!~~~還有騎馬體驗的地方~~
本來有想來玩玩看, 不過後來也是因為時間跟太累的關係作罷了XD
這就是終點站"阿蘇山西站"囉
站外有一個神社
站內一樓是超大的特產販賣店, 大家可以在這邊買個夠XD
還有賣冰淇淋
二樓則是纜車的賣票櫃台和上車口
(還有餐廳)
賣票櫃台的牆上貼了很可愛的阿蘇介紹圖~~
我們在阿蘇山西站二樓和日本最紅的吉祥物Kumamon合照XD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也出現了柯南XD (之前在熊本城也有出現~!)
就在我們還很放鬆地拍照的時候...我們都沒發現周圍的人漸漸地走光了...XD
還很笨的走到搭纜車的地方排隊XD

是那邊的工作人員小姐看到我們在排隊,
所以跑過來跟我們說....
原來...就在我們剛才拍照的時候...火山口突然就關閉了...Orz 
(難怪二樓都沒人, 大家都去一樓逛街了XD)

而且因為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再開放, 因此我們就也只好先出去拍拍照等等看啦~~

右下角是我跟我妹在很空的停車場拍照XD
這裡的風景好美!! 使用全景模式可以拍到好棒的照片喔~~




還好我們在外面拍拍照玩了沒多久, 就發現纜車又重新開放囉!!!
(阿蘇山西站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電子的公告欄會告訴大家火山口有沒有開放, 但是要自己一直走回去看, 沒有廣播XD)

終於可以上纜車啦~~~ 二樓纜車站又冒出好多人呀~~~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纜車~~~ 還滿大的喔~~
左邊有路人搶鏡了XD
大家大概都跟我們一樣等了一陣子了XD 所以擠了滿滿的人要上山XD
這裡的纜車還有纜車小姐呢~~
在纜車短短的路途中
會用日文跟大家介紹阿蘇火山(不過我們聽不懂 哈)
然後再播放預錄好的中文的廣播
可見來這裡的台灣人跟大陸人應該很多^^
出纜車囉!! 人好多阿~~

出纜車會先看到旁邊有這樣的"山洞", 好像是用來避難用的~



終於到火山口啦!!!  超酷的~~
我們真的非常地幸運!!
因為當天天氣非常好~~ 所以火山口還有火山口的湖看得好清楚喔~~!!
    (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一些人來這裡只拍到一片大白茫茫的霧, 完全看不到東西XD )

火山口還一直噴煙~~ 好壯觀喔~~~

這張是火山口全景圖




然後我們就開始在火山口拍一些怪照片....XDXD

在這邊拍了很多張跳躍照  但是都失敗了XD...哈哈
這張是勉強能看的 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我要掉到火山裡去了XDXD~~~

文青火山口海報...XDXD

這裡有人在賣鳳梨...?? XD
不是啦...哈哈... 是這裡有人在擺攤賣硫磺, 或是一些火山的石頭~
(不過我通常不買這類東西, 因為希望這樣比較不破壞環境)
全景圖

火山口上其他角度的風景也很美


回頭看我們來的時候搭的纜車

在火山口玩完之後, 也是搭一樣的纜車回去
這裡的搭纜車口也有一間商店, 有人就在這裡花錢了XD

搭纜車回到阿蘇山西站之後, 大概已經下午一兩點了吧.
因為很餓 XD, 所以我們就在阿蘇山西站的二樓餐廳吃飯了~~~~~

本來擔心可能會因為附近沒什麼吃的, 所以大家都在那邊吃會沒地方坐...
結果沒想到餐廳還滿空的...哈哈哈XD

阿蘇山西站二樓的餐廳
先在店內的櫃檯結帳買餐卷
我們買了火山灰拉麵~ 鍋燒烏龍麵套餐~ 以及我的燒肉定食

大家應該都很好奇"火山灰拉麵"是什麼吧!!??...哈哈
我妹也是很好奇所以點來吃吃看囉~~~
店內坐位還滿多的~~
店內還有水和茶喝到飽自己裝, 冰的熱的都有
左圖就是"火山灰拉麵"啦!!!  所謂的"火山灰"... 原來其實就是芝麻口味啦...哈
右圖就是鍋燒烏龍麵了
這是我的燒肉定食~~

以上都不錯吃啦~~~
大家如果來看阿蘇火山也可以來這邊吃喔~~
吃飽喝足之後,
因為要等巴士, 所以我們又在一樓逛特產順便等公車等了滿久的

而且真的有一班車客滿我們上不去, 所以要等下一班, 所以又等了更久一些~~

還好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一班車是沒有出現在班次表上的
所以我們才沒有等太久
不過這樣總共也是等了大概有一個鐘頭的巴士吧XD

所以大家去阿蘇看火山, 而且不是打算在山上住宿的話, 要早點準備下山會比較安全喔~~~~!


回程的巴士上看到很多人騎重機上山~~!!
好酷啊!!!
日本的重機迷可以騎著心愛的重機, 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旅行, 應該感到非常幸福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