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日本九州--湯布院(由布院)半日遊--可愛的藝術小鎮~ (Yufuin)

2013.09.23
這天早上, 我們來到了日本九州大分縣的景點--湯布院~!

由布院車站是黑色的木造建築~~
不愧是藝術小鎮, 從起點開始就很有質感~~
這裡也有人稱為是"由布院"

台灣的旅遊書也是有的寫"湯布院", 有的寫"由布院".
我原本以為是翻譯的不同.
但是來到這裡之後, 發現這裡的店家也是有的寫"湯布院", 有的寫"由布院" XD (都是漢字)
看來這裡是真的兩種名稱都可以

我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現在的"湯布院"是以前的"湯平村"和"由布院町"各取名字的一部分整併之後的行政區名稱.
不過因為漢字的湯布院和由布院的念法剛好是一模一樣!! 都是Yufuin~~
所以大家到現在都還是會混用^^



車站內進出月台的地方, 就掛了一件小小的"站長外套"~~
看標示好像是說是給小朋友穿來拍照紀念的~~
因為寫得很明白是Kids only... 所以我們就不好意思穿來拍照了XD

我們是從大分站當天來回由布院的.
單趟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搭乘JR的久大本線來回大分跟由布院, 單程約一個鐘頭
其實會來到由布院是因為...
當天下午我要在大分看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
所以當天不能去離大分太遠的地方~~

而由布院應該算是離大分站最近的比較有名的景點了吧~~
雖然車程還是要一個鐘頭...XD 好像也不算近 Orz
不過想說都來到大分了...那就還是衝衝看吧!!!!

一出車站就看到可愛的馬車~~~果然是觀光勝地~~
湯布院這個景點, 我對它的印象, 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山邊小鎮~~~~!!

這裡有很多賣小東西小藝術品的店~~
感覺很適合喜歡尋寶的人來這裡逛, 一定可以逛很久~~


這裡的街道小小的, 但是很乾淨很可愛~~
街道的規模跟型態沖繩的國際通滿像的
但是這裡賣的東西比較偏手作或是創意類的小物~~
氣氛像韓國首爾的三清洞~~走悠閒與創意路線的 ^^"

不過當然吃的穿的也是有些店有在賣~


來湯布院玩其實滿簡單的~~~
一出車站就往前一直直直走就對了~~XD
這一路上都是遊客聚集的地方~~ 很多店可以逛~

我們因為還要趕回大分, 所以時間不多, 大概只有兩個多小時可以待在湯布院而已
因此只能一直直走到金鱗湖再折返(含吃午餐)
如果是時間多的人應該可以逛滿久的


在這裡逛街會一直看到山, 很漂亮~~~

這裡也有人力車~~ 但我們沒坐, 不知道多少錢:P

這裡有一間賣傘的店~~~

這裡的傘很有玄機~~~
平常看起來是素色的傘...
一碰到水...圖案就跑出來了~~!!!

買了一把神奇傘, 正在噴水實驗中...XD

這裡還有一間專賣宮崎駿動畫的周邊商品的店!!!  裡面人超多的~~~


店門口就有好幾隻好大的龍貓~~


這是一間賣紙模型的店~!!
裡面很多很精緻的紙模型~~自己組裝或是送人都很好玩的感覺!!
門口有兩支超大的瓦楞紙兔子~~ 好可愛喔~~
店內有賣小型的, 害我差點就要花錢了XD 還好我還是忍住了XD


這裡也有走復古風的店
(我在學奧莉薇XD)

我們的目的地是金鱗湖啦~~~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只能走到金鱗湖再折返.
中間除了吃飯都沒有逛太久~~~

這就是金鱗湖啦~~~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出來玩的這幾天天氣都好棒!!

被山圍繞的湖很美~~


這裡也要來幾張文青照...XD



湖邊豎了一個牌子, 寫了金鱗湖的由來~~
其實湯布院這裡應該有很多很多的湯屋~~!!
應該有很多人是來這裡泡湯的~~

我們在路上還有看到這裡有泡腳的店
  (還有小魚會幫你吃掉腳皮的那種...XD)

可惜我們時間不多, 沒辦法去泡湯, 只能走馬看花一下~~

但這邊真的滿漂亮的~~
(我覺得...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拍的照片沒有現場好看XD  現場比較美)

喜歡逛小東西, 找禮物, 或是喜歡看藝術小物的人可以來這裡逛逛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