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日本九州--熊本城半日遊~~~(Kumamoto Castle)

2013.09.21
這一天我們早起搭了早上八點多從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
為了是去熊本看鼎鼎大名的熊本城!!!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目標!!~~ 熊本城~~!!
因為我們有JRPASS~ 搭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可以不用再額外付費唷~
而且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班次非常多~ 車程居然只需要三十幾分鐘!!~~~
所以有JRPASS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去熊本城逛逛唷~~
就算是當日來回博多熊本之間也很方便呢~


不過...
我們當天還有下一個行程, 
是大約下午一點多, 要從熊本搭乘非常可愛的"阿蘇BOY"號火車前往阿蘇!
我們並不會在熊本住宿

因此...拉著大箱小箱的我們... 到了熊本火車站第一件事...
就是寄放行李啦~~


熊本火車站的行李寄放區還滿多的~~而且櫃子都很新~(看起來比較安全XD)
我的27吋行李箱要用最大型的行李格子
價格是500日幣

西口的人比較少, 站員也跟我們說西口的行李寄放櫃會比較不容易"客滿"
因此有需要寄放行李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樣放在西口的行李櫃囉~~



從熊本火車站要到熊本城要搭熊本的路面電車(市電)~!!
不過市電的搭車站在東口(白川口)

因此我們在西口放好行李之後
就從熊本火車站東口和西口中間連接的地下道過去東口

沒想到這裡的地下道布置得好可愛呢~~

熊本火車站東口和西口連接的地下道~~
有好可愛的Kuro狗狗布置喔~~


一出東口
我們就看到了長長的人龍...XD
果然這就是要搭乘熊本市電的人囉~~~


熊本的路面電車(市電)的樣子


熊本電車內的樣子~~人好多呀~~


我們搭到"熊本城  市役所前" 這一站下車

但是其實後來要離開熊本城的時候發現
好像其實"熊本城  市役所前"的前一站....    "花佃町"才是離熊本城比較近的站...XD

所以後來我們是從花佃町回熊本火車站的~

我們沿著這條非常乾淨漂亮的坪井川走到熊本城的"栌方門"

買票中~~~
一人500塊~~~

可以免費拿有中文的地圖唷~

我們就是從圖中下方紅色的"栌方門"進去的

小小的栌方門

從栌方門走到真正的熊本城建築物  其實也還要有一小段距離~~~

尤其是如果從栌方門進去的話要爬很多不平的石頭樓梯...XD
遊客們請勿穿高跟鞋前往...哈

如果是比較喜歡走平穩的斜坡, 那會比較建議從"頰当御門"進去
因為"頰当御門"到電車站中間都沒有樓梯
而且如果是櫻花季的話應該會有很多花可以看~~~
(我們去的季節沒有花XD)

走去熊本城的路上有穿著古裝的人在幫忙指揮行人的動線
從栌方門走過去的路上會先經過熊本城的背面^^
終於到了熊本城前啦!!!
這裡有一個可愛的熊本城寶寶可以跟大家合照
因為我們原本穿的衣服跟熊本城太不搭了... 所以立馬換了一件...XDXDXD
接下來就開始進去熊本城裡面開始往上爬啦!!!

雖然我去過日本滿多次...
但是這是其實我第一次進入日本的這種古城呢~
進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裡面不是只能爬到最上面看View而已...
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參觀呢~~
就像博物館一樣~~

(而且我去過大阪  但是我沒去大阪城...慚愧...XDXD)


不知道是什麼活動, 熊本城內出現了好幾個柯南角色的看板XD
(後來我們去阿蘇火山也有~~~!!)
(大概是某種跟漫畫合作的城市推廣活動吧^^)

我穿的褲子跟毛利小五郎的褲子顏色還真像....XD


終於爬到熊本城的最上層囉!!!!

這是熊本城正面的View~~~!!!
使用全景圖模式拍的~
從栌方門進去之後....  一直到熊本城正面的這個大廣場
幾乎都是碎石子路~~!!
  (我猜大概是古時候防忍者敵人入侵用的XD 因為碎石子走路會有聲音)

所以女孩們請切勿穿高跟鞋前往...XD
否則就叫男友準備背你過去吧XD

另一個角度的View~~~
天氣好好 好漂亮喔~~~
夏天熊本城裡面是有放冷氣的~~ (好舒服...哈)

不過頂樓瞭望台的部分因為有開窗
所以會比較熱一點點~~

本來我也不知道有開窗
是拍照的時候把手伸過去...  才發現...  啊~~ 居然沒玻璃啊...XDXD
還好我有拿好相機  XD
嚇了一跳   哈哈哈


逛完熊本城之後
我們還有進去熊本城旁邊的"本丸御殿大廣間"
(要脫鞋 有點麻煩XD)

不過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這間日式建築的歷史XDXD (慚愧...XD)
而且裡面還滿空的XD 不太確定要參觀什麼...囧
就是一間整理得很好很控很漂亮的日式建築XD

但是我們在這邊居然剛好遇到了有太鼓表演呢~~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太鼓表演唷~~
現場聽到鼓的聲音真的很震撼呢~~!!


其中有一位帥哥特別顯眼...XD
不過我要聲明一下這照片可不是我拍的喔...哈哈
熊本城的旁邊當然也有紀念品店啦~~
很會行銷的日本人當然一定會滿足所有需要shopping的朋友的~哈
紀念品店很小間, 但是裡面賣超多Kumamon的商品!
所以擠了超多人的~~
但是我們忘記在那邊拍照了XD 所以沒照片~~(人很多也很難拍)
但總之吃的用的用不到的那邊都有就是了XD

我們的熊本城半日遊就到這邊結束囉!
接下來就趕回熊本火車站準備搭超級可愛的"阿蘇BOY"號列車啦!!!!

回程的電車上剛好和一位成熟美麗的御姐坐一起~~ 害我一直偷看她~~ 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