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日本神戶_安室奈美惠Gift寫真書神戶篇(4) 神戸煉瓦倉庫 オリーブ広場

安室Gift的神戶點來到最後一篇, 第四篇啦~


這篇寫的拍攝點是這張以摩天輪為背景的照片~




在Gift寫真書上寫的地點名稱是“ハーバーランド”(harborland)
但這個名稱實在太模糊啦!

事實上那邊一整區都叫“ハーバーランド”
https://www.harborland.co.jp/
上面這個網站就是ハーバーランド的官網
可以看到好多建築物跟好幾個街區都是屬於ハーバーランド的範圍

還好Gift寫真書上的地圖是有標這個點的
位置也算是標得滿準確的
只是到底安室是站在哪裡,還是要看幕後花絮影片才看得出來

畫面上的這個地方是“神戸煉瓦倉庫 オリーブ広場”(Olive廣場)
應該是因為這個廣場有一顆橄欖樹,所以叫Olive廣場吧

可以看到安室在這裡下車之後就走到這篇要寫的拍照的地方
所以這篇寫的這個地方其實是安室在神戶拍的第一個點
然後才去煉瓦倉庫跟港邊拍
不過因為我是照我自己拍的順序寫的
所以第四篇才寫到這裡~
我有把這個點的Google Map連結放在最下面了

安室走去拍照的路上看到了一個細菌人XD


所以我也跟細菌人合照了XD

可以看到安室站在一棵樹前面拍照


攝影師很聰明地利用現場的燈光打亮安室的臉
從最後完成的照片也可以看到安室的側臉有側面光
光線就是從這顆燈來的啦~
這裡還可以看到另一個線索是...
馬路上有看起來像公車停車格的標線

這裡可以看到安室站在一個車道前面喔!


所以答案就滿好找了~
從Google街景就可以找到這個地方囉~
下面我用紅線標起來就更清楚了
Google Map連結我放在本文最下方


細菌人的位置也可以在google街景上看到喔!
講到這裡我必須要說一下我的攝影師超強的
單靠安室的一張照片就找到正確位置!

因為老實說...
我那天去之前其實忘記先仔細研究這邊的拍攝幕後花絮影片了Orz
所以到現場時,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安室到底站在哪裡XD
我只是有看到細菌人,所以大概知道應該就在附近

我們先在細菌人前面的幾棵樹拍了一些照片
但是攝影師覺得照片還是看起來怪怪的
看來看去...他發現感覺應該是在離細菌人更遠一點的車道旁的樹才對
所以我們才繼續往前走跨過車道到車道旁邊的樹去拍了更多照片

後來回來整理照片,然後再看了一下安室的拍攝幕後花絮影片
才發現攝影師最後找的位置完全正確耶!!!
太厲害啦!!!


只是因為我站的位置有點歪
我們帶去的鏡頭的焦段也不夠長
還有就是季節不對XD
我們是夏天去的,所以路樹的樹葉超茂密的!XD 把摩天輪遮掉了一大半XD
所以對照起來感覺差比較多XD


雖然我是夏天去的
不過現在看這些照片還是很有聖誕節氣氛呢^^~

(我穿得看起來很秋天,但其實那天熱得要死XD 我外套裡面都是汗)

神戶的Gift四個點終於寫完了XD
下一篇就是名古屋城囉~

最後放上空景照
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 :D ~








安室下車地點的Google Map:


安室下車地點的Google街景:



安室拍照地點的Google街景: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